企業無理開除員工是否可以仲裁,企業無理由辭退員工,員工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3個月的工資嗎?

時間 2021-08-30 11:24:11

1樓:ofweek人才網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開除你)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沒有過錯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一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你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n+1;

3、你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你;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你解除勞動關係

企業無理由辭退員工,員工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3個月的工資嗎?

2樓:廣州潘律師

看你工作的年限,是否簽訂勞動合同而定。

公司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為由無理辭退,如何贏得勞動仲裁?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bai情況,如果用du人單位以嚴重違反公司規zhi章制度為由dao辭退勞動者內的,如果勞動者容因此而申請勞動仲裁,勞動者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六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當初入職時是否有單位向你宣讀相關的勞動章程。如你有簽收。一旦違反得無從反駁。

5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贏得仲裁,要求公司

來賠償違法解除

源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的賠償,關鍵是看證據問題;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仲裁申請時,需要你作出最基本的證明責任,即證明你和公司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具體的賠償標準需要根據你的工作年限,你的工資進行計算。

公司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為由無理辭退,現申請勞動仲裁,請各位知友幫忙,不勝感激! 100

6樓:上圩農場主

你千不該,簽訂你曠工三天的證明,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你都知道公司在規避風險,為什麼還籤,現在你還要證明你沒有曠工。這又是何苦呢。就算你的公司有違法,受處罰你也很難得到賠償,誰叫你親自簽定了什麼自離證明,我只能祝你好運。

真好用找人證明你沒有曠工,不然仲裁難羸。如果你羸了,就可要求工廠賠償你,做滿一年得一個月工資,最少要求得到12個月工資。

公司無理由提出辭退員工,企業無理由辭退員工如何賠償?

用人單位依勞動合同法第41條 經濟性裁員 規定的條件和程式裁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乙個月本人工資,n。如果不符合,但是用人單位與你協商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拿到補償金,依據在第36條46條47條。如果不符合第41條,單位也不跟你協商,單方面強制解除勞動關係,是違法解除,賠償依據在第4...

企業無理由辭退員工如何賠償,公司無故辭退員工如何請求賠償

因為民事訴訟時效是2年,勞動仲裁時效是1年,所以前面的2年就別想了,後面的如果是無故辭退,那麼可以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如果你不願意履行了可以要求雙倍經濟補償,按一年乙個月工資計算 2年就應該得到4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如果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應當額外支付乙個月工資。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都是國家頒布的,怎...

公司未簽訂勞動合同也無理由辭退員工該怎麼賠償

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沒有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無理由辭職勞動者,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賠償金 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 等。1 勞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影印件 相關證據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部分地區需要提供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