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外貿業務員新手應該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33:18

1樓:等各環節離開

對於乙個外貿業務員新手,應該注意些什麼?外貿西班牙語成長日記

2樓:

多看多學多做。既然從事外貿,就要了解清楚所有外貿的流程以及一些外貿術語,向身邊的老外貿人員學習如何做。主要還是靠自己在做的過程中掌握流程,反正對新人來說, 多看多學多做,完了還得自己懂得總結,那才能慢慢積累經驗。

3樓:

耐心,用心,信心,恆心,細心。

請問做好乙個外貿業務員需要學習那些方面的知識,要具體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能:專業知識過硬,一般出口的英語的多,畢竟是國際語言嘛。所以英語的聽說讀寫譯的能力都要強,這裡的聽說讀寫就不提了,譯主要指的是客戶的郵件要合理的譯過來,不能直譯,要意異,有時甚至有點不知道怎們翻譯成中文,但是要理解客戶的意思。

就算是有點那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感覺也行。一定不能直譯!

產品技能:對自己所做的產品,要熟悉了解,型號,用途,主要目標市場等等。說白了就是知道自己賣的是什麼,賣給**的人,他們用這個做什麼用。

思索技能:要學會思考,與客戶溝通要了解客戶的心理,文如其人,了解客戶的為人,學會自己思索如何談客戶,也就是知道不同客戶的應對和談判方法。魚要自己學會釣依照部門分配的銷售目標,制定本市場內銷售**及指標分解、銷售計畫,確保完成分配的銷售目標。

依照公司財務政策,合同條款和出口信保相關規定,負責及監督組內成員及時催收貨款,確保貨款安全及時**

5樓:盈盈的桃子

1、 首先加強對英語語言的學習,包括單詞量、口語表達、書面表達,因為以後的工作中大部分以郵件交流為主,兼之會**與外國人溝通,然後就是與外國人面對面交流。

2、熟悉外貿流程以及相關外貿單證檔案等,打好專業基礎。不懂得外貿流程就無法開展基本的外貿工作,而標準的外貿檔案以及單證製作,可以為你打下良好的專業基礎。

3、了解本行業資訊,通過各種渠道盡可能多的了解你現在所從事行業的大體資訊,這樣可以讓你對這個行業有個大致的了解,有助於對此行業市場以及產品發展趨勢,有總體的了解和把握,抬高自己對於行業的眼光以及對趨勢發展的判斷。就像今年前深圳市場的山寨手機,只有對行業了解的那些人,才能及時在衰退前抽身。

4、最大程度熟悉本公司產品,中英文兩方面的資料。產品材料、工作原來、技術引數、說明書等,了解得越多,才能更好的向客戶推薦,客人也會覺得你更加專業。這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自己都不了解產品,怎麼能指望別人從你這裡買呢。

5、 等上述步驟做的差不多了,學會了解同行的資訊,把別人的產品與自己的產品進行比較,從而了解競爭對手的資訊,也明了自己的優劣勢,從而在以後的市場競爭中把握主動權。

外貿學習,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只要足夠耐心並將就方式方法,假以時日總會有所收穫。

6樓:嘴角di微笑

作為業務員首先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做到百戰不殆1、操作流程的學習;

2、運價知識的掌握;

3、港口及國家的了解;

4、對付客戶 所提問題的應變能力。

5、對公司業務的了解:

6、了解公司的優勢、劣勢。

7、了解公司在市場的地位,及運作狀況。

8、了解同行的運價水平;

9、了解客戶所需船東的運價、船期、全程、目的港**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這幾年的經驗,建議如下:

1. 首先加強對英語語言的學習,包括單詞量、口語表達、書面表達,因為以後的工作中大部分以郵件交流為主,兼之會**與外國人溝通,然後就是與外國人面對面交流

2. 熟悉外貿流程以及相關外貿單證檔案等,打好專業基礎。不懂得外貿流程就無法開展基本的外貿工作,而標準的外貿檔案以及單證製作,可以為你打下良好的專業基礎

3. 了解本行業資訊,通過各種渠道盡可能多的了解你現在所從事行業的大體資訊,這樣可以讓你對這個行業有個大致的了解,有助於對此行業市場以及產品發展趨勢,有總體的了解和把握,抬高自己對於行業的眼光以及對趨勢發展的判斷。就像今年前深圳市場的山寨手機,只有對行業了解的那些人,才能及時在衰退前抽身

4. 最大程度熟悉本公司產品,中英文兩方面的資料。產品材料、工作原來、技術引數、說明書等,了解得越多,才能更好的向客戶推薦,客人也會覺得你更加專業。

這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自己都不了解產品,怎麼能指望別人從你這裡買呢?

5. 等上述步驟做的差不多了,學會了解同行的資訊,把別人的產品與自己的產品進行比較,從而了解競爭對手的資訊,也明了自己的優劣勢,從而在以後的市場競爭中把握主動權。

外貿學習,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只要足夠耐心並將就方式方法,假以時日總會有所收穫。祝你成功。

8樓:慧新外貿軟體

做好外貿業務員,在我看來主要會兩樣就行;一是能開發客戶回來,二是能把客戶轉化成訂單;你能找到客戶接單,你就是最棒的,無論哪家公司都歡迎。

9樓:黃偉情

是的,乙個外貿業務員,首先不僅僅要懂英語,能夠單獨接見外商的客戶,而且還需要了解有關於一些外貿流程。比如船務方面的只是。

新手外貿業務員如何從網上找客戶,外貿業務員一般是在網上如何找客戶的 200

姬倚 加油 加油,先從註冊b2b開始,我給你一個地址,首頁上有一篇新手必讀,非常詳細,是告訴新人如何做外貿的 注重實務操作 不是理論方面的 那也得做宣傳啊,用簡稱就行了,或者去搜尋客戶 我也快要進入一家小 公司搞出口了,只能對你說,加油加油!o o 教你一招 必殺技 前提是你英語口語比較好 一接到訊...

做外貿業務員要考什麼證,做外貿業務員需要什麼證書

米佐矢子 1 外銷員證 主要有以下內容 國際商務基礎理論與實務 國際商務英語 2 單證員證 主要有以下內容 單證基礎理論與實務 單證繕制與操作 3 貨代員證 主要有以下內容 國際貨代業務 國際貨運 專業英語 外貿業務員 外貿業務員是從事對外 業務的銷售人員。外貿業 是我國商務行業繼國際商務從業資格 ...

業務員應該看什麼心理學的書,業務員應該看什麼書?

我也想知道,剛剛踏入這一行,還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業務員應該看什麼書?銷售是一門實踐性的工作,推薦 深度銷售 乙個貼近一線的書,作者一直在一線工作多年,更貼近實際經驗。看是做哪方面的業務咯。我覺得業務員應該多看些關於銷售之類的書籍,業務員看哪些書籍比較好?你可以先看喬吉拉德的書,人家不是理論家,只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