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實驗室定量方法學評價的內容主要包括哪些

時間 2021-08-17 06: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系統或方法的分析效能評價是臨床檢驗質量管理的重要內容,但目前國內尚缺乏有效的、規範的評價方案和實驗方法,有鑑於此,出版此書。該書共分15章,首先介紹實驗室統計學原理與技術基礎,以及方法學效能評價所涉及的檢驗質量目標及其設定方法,然後系統地介紹了定量檢驗方法分析總誤差、精密度、正確度、分析測量範圍、分析靈敏度、分析干擾、參考區間、基質效應的評價方案和實驗方法,以及定性檢驗方法的分析效能評價和診斷試驗的診斷效能評價方法,最後對檢驗方法標準化所涉及的測量不確定度、臨床檢驗量值溯源和參考系統進行介紹。該書主要參考美國臨床和實驗室標準化協會(clsi)的有關檔案,並結合具體實際進行編寫,內容先進,科學全面,**並茂,實用性強;書中介紹內容大多有具體示例,力求介紹內容可操作性強,理論聯絡實踐,以方便讀者學習和使用,從實踐中掌握這些技術。

每章最後附有參考文獻,可供感興趣的讀者進一步查閱。

該書主要供臨床檢驗專業技術人員、臨床實驗室管理人員、醫藥院校檢驗專業師生以及實驗室研究人員學習與參考。

2樓:有情的柔風

分析化學 波普分析 如果是進公司的實驗室的話 都有現成的檢測方法的,你只要一步步照做就行,如果是在學校的話個人覺得把基礎學紮實,對一些儀器的檢測理論學透就很好了,當然常見儀器的操作是必不可少的,等工作了再學icp-oes icp-ms之類的

學習評價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評價是依據一定的教育標準,通過系統的蒐集資訊,在標準與資訊比較的基礎上作出價值判斷。教學評價作為一種價值判斷活動時,是教師最常用的教學技術之一。

在教學中,教師對學生的學習表現、學習結果、學習方法、學習習慣等做出判斷,使之對學生的學習產出導向、鼓勵、批評、糾正、改進等作用。在平時的教學中,對於學生的精彩之處,我會通過語言、面部表情、眼神等隨時給予學生評價,傳達我對學生的愛。以往我常運用的教學評價有以下幾種:

1、即時口頭評價的方法;2、學生學習態度的評價;3、學生課堂表現的評價;4、學生完成作業的評價;5、學生學習成績的評價。在學習了本專題後,我認為顧志躍院長所講授的提問與評價值得一試。

提問與評價,這種常用的評價方法可以反饋教師的教學效果。為了瞭解學生對知識的把握程度,就是需要問一些問題,就是所謂的提問。首先通過學生的回答,教師可以瞭解到學生對知識的認識,同時也能瞭解不同學生對同一知識掌握的差異性。

其次是為了引發學生對知識的深入思考,在教師的追問下,學生追溯答案,從而引發思考。在學生回答問題後,教師就要小結,這個小結就是評價。但不能只用對或錯做簡單的評價,教師要用一定的鼓勵性或引導性的語言來評價。

對回答正確的學生鼓勵表揚,進一步引導其思考的方向。尤其對回答錯誤的學生,引導性語言比批評更有用,學生雖然回答錯了,也要讓他得到有效的補償,這種補償可以是認知上的、也可以是動機上的,通過補償來引導學生,激勵學生。這種方法在我們的常規教學中是要經常用到的,不提問就不瞭解學生,而瞭解是學生學習的開端。

不評價學生就得不到有效補償,而有效補償能夠促進學生有效發展,引導學生健康前行。在今後的教學,我會合理運用教學評價,引導學生的有效學習。

臨床試驗方案包括哪些內容

4樓:禿頭的美少女

1、試驗開始前必須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簡稱cfda)藥物臨床試驗批件。

2、 臨床研究方案設計,記錄表編制,sop制定。

3、倫理委員會審定i期臨床研究方案、知情同意書、病例報告表等試驗相關檔案。

4、研究人員培訓,i期病房的準備。

5、通過體檢初選自願受試者,然後進一步全面檢查,合格者入選。

6、試驗開始前,對合格入選的受試者簽訂知情同意書。

7、資料錄入與統計分析。

8、總結分析。

臨床試驗方案的內容要求

1、方案必須嚴格遵守中國註冊法規要求。

2、符合法規基本要求(療效指標要選擇符合金標準和sfda註冊要求的指標,不要選那些新的研究方向指標,註冊不是搞科研)。

3、需要與主要研究者和新審中心討論(新審中心沒有針對方案內容做嚴格要求) 避免不應有的錯誤方案的內容應該清晰和簡潔。

4、受試者的入選標準,排除標準和剔除標準,選擇受試者的步驟,受試者分配的方法; 根據統計學原理計算要達到試驗預期目的所需要的病例數。

5、試驗藥品的劑型、劑量、給藥途徑、給藥方法、給藥次數、療程和有關合並用藥的規定,以及對包裝和標籤的說明。

5樓:風箏lk人生

1.試驗的標題和理由。 2.試驗的目標與目的的闡述。

3.試驗的地點,申辦者的姓名。 4.每一名研究者的姓名、通訊地址和資格。 5.描述試驗的型別(對照、開放)、試驗的設計(平行組、交叉法)、設盲法(雙盲、單盲)、隨機化(方法與程式)。

6.描述受試者的入選與排除標準,招募過程,受試者分配的方式、方法和時間。 7.以統計學為基礎,需完成試驗的受試者人數。 8.試驗藥品和對照品的給藥途徑、劑量、劑量間隔和療程的描述及其理由,應考慮的量效關係。

9.能同時給予或容許同時給予的任何其他**。 10.將要執行的臨床與實驗室試驗、藥代動力學分析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求包括以下諸點: 1.試驗的標題和理由。

2.試驗的目標與目的的闡述。 3.試驗的地點,申辦者的姓名。 4.每一名研究者的姓名、通訊地址和資格。

5.描述試驗的型別(對照、開放)、試驗的設計(平行組、交叉法)、設盲法(雙盲、單盲)、隨機化(方法與程式)。 6.描述受試者的入選與排除標準,招募過程,受試者分配的方式、方法和時間。 7.以統計學為基礎,需完成試驗的受試者人數。

8.試驗藥品和對照品的給藥途徑、劑量、劑量間隔和療程的描述及其理由,應考慮的量效關係。 9.能同時給予或容許同時給予的任何其他**。 10.將要執行的臨床與實驗室試驗、藥代動力學分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藥效學、藥代動力學等情況應該在

研究者手冊(ib)裡面,方案裡並不用描述這些方案應該涉及到研究題目,研究目的,研究內容介紹,研究背景,研究設計,研究流程,入排標準,有效性評估,目標人群,不良事件,倫理,監查,藥物發放等等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學習,受益匪淺!平時看方案的時候都沒有仔細考慮歸納過這個問題,實在慚愧!

9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gcp、sop、or相關法規,可以將方案設計這一塊撰寫成一本書,對以後的學習還是非常重要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感謝樓上的回答,作為一個新人,收益很多。

軟體工程方法學的基本內容包括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內容包括:(1)結構化理論和方法。(2)模組技術與資料抽象。(3)軟體測試與程式正確性證明。(4)軟體分析與設計方法、工具和環境。(5)軟體工程管理與質量評價

臨床實驗室 生物化學實驗室 免疫實驗室是BSL 1還是BSL

巨聽南 sicolab生化免疫為普通實驗室,不過有潔淨等級最好,臨床微生物實驗室一般劃分為bsl 2,具體得看檢驗功能需求。我要考麻省理工學院的生物化學系,請問我sat2要考什麼學科 紫銣 桜 數學 沒有level3的,考數學和化學,數學level2,如果你很空的話就考生物,不過生物很難,內 很多單...

家用實驗室的建造方法(南寧市)

可以不可以找一下你們的學校,借用實驗室,交一些租金也行!不過我認為建乙個自己的實驗室實在不容易。我原來也想建乙個,可困難重重,首先藥品根本買不到,像實驗必備的各種強酸,都是濃的,一般是不隨便賣的,自己稀釋也很麻煩。另外實驗用的藥品很多,一般賣的都是一大瓶 貴重藥品除外 投入太大,又用不了太多,儲存不...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硫方法,二氧化硫的實驗室製取方法

疏念雲駒初 分液漏斗裡盛濃硫酸,所以要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可以微微加熱。好像也只有這個方法值得的氣體比較純 銅和濃硫酸反應也行 量筒 圓底燒瓶 250ml 玻璃導管,不需加熱,但不純 製取少量純度不高的so2時 紅色鮮花。亞硫酸鈉,將濃硫酸逐滴加入燒瓶裡。用玻璃棒蘸氨水放在瓶口 集氣瓶 1。二氧化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