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er上的薪資比面試時談攏的要低一些該怎樣處理

時間 2021-08-14 16:23:58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慌,更不要慫,一定要沉著冷靜的來解決問題。

其實這種情況發生的概率不會很大,因為hr也是公司僱傭的,雖然希望能夠儘快的推進人才的招聘,但是畢竟也是公司出錢招聘而不是ta本人,所以hr不太會在offer的時候說謊先把你框進來,然後offer發放的時候出現更低的情況。

所以我認為這種情況多半是溝通上遇到了問題,當然這個問題有可能是hr沒有說清楚造成的,也可能是你理解錯誤造成的。所以遇到這種問題,不要慫,第一時間想辦法聯絡hr問清楚,問的時候也要態度謙虛而誠懇。是不是你們在年終獎的理解上有偏差,實際上大多數這種問題都出現在年終獎上。

可能hr跟你承諾了有一定的年終獎,但是實際offer裡不寫,這種情況也是很常見的。

還有就是這種情況一定不能不溝通,不管你多想要這份工作,相信我。如果你稀裡糊塗的入職了,然後每個月拿到的錢,或者年薪比你當時面試溝通的時候低,一開始也許會因為你對這份工作的熱情覺得沒什麼,但是越往後,你越忘不了這件事從而對工作甚至對上司,對hr,對公司都心存芥蒂。畢竟薪資真的是工作裡很重要的一塊。

所以遇到這種事一定一定要溝通清楚,而且一定要在入職前溝通清楚,因為如果你已經入職了,就沒有話語權了。

2樓:寶寶20928突飾

因為公司考核制度原因,我又屬於不大畫餅的,所以經常來了之後拿的比當初說的多很多,也有比說的還少的,offfer給你談的薪酬是根據相關崗位,業務同事對你的面試評價,類似崗位同事現有狀況比較綜合給出的,一般而言不會故意壓價。比如我們公司的體系內獎金和工作績效直接掛鉤,我們最大的願望是你的能力能夠達到你期望的薪資,我覺得只要你能力夠了,你就有足夠的理由,也可以通過法律來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看重在這家公司的發展之類的,那就請對方談薪水,差不多的**就可以接受,如果低於你的預期,說明你並沒有得到對方的充分認可,那麼即便進入工作,將來的發展也不會很好。還不如直接拒絕。

4樓:赫宰是我的

這種情況很常見,你擁有的80分能力,可能hr只看到了60分,或者你只讓她看到了60分,再或者你以為的80分可能就是別人眼中的60分,所以會比面試的時候薪資要低。其實吧,騎驢找馬也不錯嘛。換公司!

5樓:東門爾風

理據力爭,用過往經驗和資料證明為什麼你的期望薪酬是這個數。也許剛才面試的時候,你的能力沒有完全展現出來,也許用人部門認為你的能力超出/低於崗位要求,但值得共事,所以再主動爭取一下,也許就能成功哦!

6樓:小美18672境臀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還會壓下價,後來越來越懶得壓了,部門也不心疼。而且對比頻繁換人造成的進度延誤和業務損失,穩定人員的產值肯定超過支付的工資。現在工作壓力大,大家都不容易,合理預算範圍內,給高一點可以讓你穩定工作兩年也值得了,畢竟都知道企業內漲薪幅度肯定沒跳槽大。

而網際網路行業的人最容易找工作了,尤其那些學歷公司背景不錯的。要拿起法律**保護自己!

7樓:尹朶月

至於候選人怎麼做,按照你的實際想法提供薪酬期望就好,把握住心理底線。關鍵是多面試幾家公司,多拿幾個offer,讓自己有主動權。然後多多打聽下市場**,脈脈匿名區雖然有時候愛吹牛,但是也是一些資訊**,只不過看多了可能心裡不平衡。

8樓:以心

如果薪資低得太過分,堅持你的薪資底線,真的談不攏就算了,這說明這家公司的盈利能力一般,是真的給不起錢,或者說可能用人風氣就是如此。去了也沒什麼意思,再找吧。

面試通過後,公司同意給offer,但是給的工資與期望有很大程度的差距,我能通過什麼方法要求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提 擺事實講道理 基本上爭取增加30%左右是沒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面offer必須是一切都談好的情況才可以給你,發了書面offer,就說明公司認可你了,並會為你入職做一切的前期準備工作

拿到書面offer後,就不能再談條件了

切記所以,這之前,有任何的問題都要先考慮和溝通清楚,你可以和hr好好商量,否則,談不攏只有拒絕這個offer

工資只是一方面,不能死看著工資,公司福利,環境,前景和工作內容,很多都是需要綜合考慮的,錢多不一定就是好事,錢多你要承擔的責任和事情也多

基本薪資hr會參考幾個方面,一個是你之前公司的薪水和福利,第二個是聘用你這個職位的普遍薪資範圍,第三個是在該公司的這個職位的薪資水平

如果你不是那種很缺錢,要結婚生孩子的,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公司遠比一個只有高工資但把人當牲口用的公司強得多

11樓:滑雁易

可以通過方法增加的。

12樓:快樂點噢耶

一開始肯定是和期望不一樣的,這個不要著急,慢慢來,一步一步把工作做好了,肯定會給你加工資。人生最怕什麼都想計較,卻又什麼都抓不牢。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全都住在緣分的盡頭。

何必太執著,該來的自然來,會走的留不住。放開執念,隨緣是最好的生活。

2.人生,走著走著,就明白了,沒有誰會像父母一樣一直包容並原諒你;走著走著,害怕了,因為年齡越大、離開我們的親人就越多;走著走著,明白了,所有的傷痛都要自己扛,我們變頑強了;走著走著,我們頓悟了,對有些堅持不再那麼執著;走著走著,成熟了,好多看不慣的事情能夠視而不見了。

3.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羌。

4.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

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得到,那只是體驗罷了。經過的,即使再美好,終究只能是一種記憶;得到的,就該好好珍惜,然後在失去時坦然地告別。

5.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樣樣順心。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不起;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

因為善良,所以寬容;因為責任,所以承擔;因為某種理由;所以願意妥協。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面試的時候,如何期望薪資?面試時問期望薪資怎麼

在面試過程中往往有3個關鍵環節,第乙個是關於工作能力,面試官考察的是你是否能勝任目前的崗位?第二個是工作態度,面試官考察的是你能否認真工作?有沒有忠誠度?第三個是關於薪資待遇,面試官考察的是你的期望與公司是否匹配?一般來說當面試官在詢問你的期望薪資時,其實對你各項素質的評定是滿意的,只是想確認一下你...

面試時如何回答離職原因,面試時,怎樣回答「你上家公司離職原因是什麼」?

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滿意答案梅花飛舞6級2009 04 09回答為什麼辭職?這是招聘者最為常見的問法,需要有一定的技巧性,如果回答得不好的話,你的 光輝形象 就毀於一旦了。像 大鍋飯 阻礙了發揮 上班路途太長 ...

應屆畢業生面試時被HR問 期望薪資多少

波實後鶯 這個要看是什麼專業的吧?我一個同學本科學熱力工程 好像是叫這個 上海某國企正式工,剛入職全加起來4500左右,這可是四年前啊。我自己是學醫的,碩士,東北省會三甲 馬上要進特級 醫院,剛入職需要規培,按聘用制算,每月全算上大概6000左右,大概是正式職工的3 5左右,也就是說規培結束正式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