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會計與審計財務管理區別,財務管理專業與審計學,會計學有什麼不同?急

時間 2021-08-11 18:18:38

1樓:sandy小吖文

財務管理,簡而言之,就是會計外加管理知識,所以其實本來財務管理和會計就是屬於管理學學士畢業

然後,不論你是說學會計還是學財管,抑或是學審計,都是要會計的功底的,沒有會計的底子,你什麼都不要想,都學不好

再次,這三個都是要考 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會計師(即你所說的助理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這個是要2年的工作經驗才能考的),註冊會計師(在校期間可以報到),如果你學了這三個中的任何一個,你基本上也都會去考這些證的。

然後其實會計和財管的專科課程前階段是差不多的,後階段才有些差別,後期一個是學管理類的多些,一個是學專業類的多些,側重點不一樣

再然後你說的數學問題,放心,只要一般的數學就可以了的,不會成為你學習專業課的障礙,就算是財務管理,所用的數學知識也不是很多……

恩……就業的話,會計很多企業要,小會計的事情很好找的,審計的話是要到會計師事務所,本科畢業,或者你有cpa,不難的……,財務管理就上升一個層次了,就是你在做了幾年的會計崗之後,才有可能接觸到的,之前企業也不會讓你參與企業的財務前期預算分配等工作的,既然是叫管理,你可以理解的

想起一個,會計分cpa和acca兩種方向,意思是cpa是國內的註冊會計師,acca是國際註冊會計師,一般讀acca的都是要出國的,那cpa呢,其實真的只要自己努力,考上真的不太那麼難的……等你看了書,學習了,你也慢慢的會明白的……

一般國內的學校開的都是會計和財務管理,沒有看到有開審計的……審計呢,你想想,是查別人的賬,那你說,你覺得是怎麼一回事呢?

呵呵,說了這麼多,非你說的專業術語,但是是我自己的真實體會,我自己就是學財管的,快要找工作了,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會計、審計、財務管理之間有哪些區別?綜合比較下,邏輯就清晰了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3樓:

1、3其實現在的大學把這幾個學科分得不算清楚,很多時候就幾門課不同而已,不過會計還有一點實操的課程倒是不錯的

2其實會計一般時候的加減乘除足以應付,就算要計算折舊也有公式可套。會計更著重是對會計規則和會計法的細節而已。

財務管理專業與審計學,會計學有什麼不同?急~~

4樓:kyoya迪

首先,這三個專業都要學會計,但會計專業學得最深入,最專業,而審計就是在學會計的基礎上,再學審查會計的,像審查會計報表啊,審查會計賬啊等等,財務管理除了學會計,還要學管理方面的,因為是管理財務方面的,讀會計的話,就比較技術性強的,比較專業,以後做會計師啊什麼的,而審計和財務管理可以朝管理者的方面發展,可以成為管理者,像財務管理就可以成為財務總監啊,而審計的可以成為ceo什麼的,一般公司的高層領導人都是從公司裡的審計人員裡培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

(一)會計學:說白了,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二)財務管理: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說白了就是,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二、兩者的聯絡

(一)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二)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三、關於兩個專業的其他問題

(一)會計專業的學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

(二)這兩個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學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學生也可以找。

四、如何選擇這兩個專業

如果你更喜歡踏踏實實,仔仔細細的核算每一筆業務,那麼去學會計專業。

如果你更喜歡思考如何使用一筆錢,如果湊集一筆錢,如何從銀行貸到款,如何讓企業少花一點錢,那麼去學財務管理!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財務管理屬於會計與審計類專業嗎,財務管理屬於會計類和審計類專業嗎

一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 一 會計學 說白了,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 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二 財務管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

財務管理和會計的區別,財務管理和會計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1 會計的最終工作結果是財務報表,但財務管理工作的開端是財務報表。2 會計是資訊的創造者,財務管理是資訊的利用者,綜合各方資訊,以邏輯形式組織,輔以財務分析工具,制定出對企業有利的策略方案。這是乙個大而全 需要很多溝通的工作,性質與會計完全不同。3 會計記錄的基礎要求就是有可以計量的貨幣金額。財務工...

財務管理與會計學有什麼區別,財務管理和會計學有什麼區別?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 一 財務管理 是指運用管理知識 技能 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 使用以及分配進行 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管理 重在理。二 會計學 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 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兩者的聯絡 一 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