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造價人員的甲 乙級考試跟造價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8:0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考試是交通部組織的,針對公路建設系統造價人員的資格認證考試,分為甲級和乙級兩個類別。報名考試、證書年審、繼續教育等等都是省交通造價站在管理,證書的使用範圍也僅限於交通部屬下的各類工程建設,例如全國各地的高速公路招投標以及建設等。其考試科目與註冊造價師一樣2年滾動4科,但題目相對簡單,因為畢竟只針對乙個專業。

一般說的造價師是全國註冊造價師,是國家認證的註冊執業資格證書,跟注會一樣,有了本本就可以自己開公司做造價資詢。不分公路和市政還是建築什麼的,只分土建和安裝兩類。各類建設行業均通用,高速公路建設上也適用。

總之搞造價的最高端別就是這個註冊證書了,並且也是國家執業資格管理的大趨勢。另外還有不註冊的全國工程造價師和全國工程造價員,也是低乙個級別的造價師執業資格證。這一系列的證書是建設系統通用的,但都要通過相應的考試獲得。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造價工程師和造價員的區別和適用工作範圍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加~~6

秋~~9,always

公~~5

路~~6

造~~2,飽帶乾糧晴帶傘

價~~7

師~~8

搭~~0,有備無患。

案~~9

人們都說頭髮長見識短 ,所以我決定去把頭髮剪短 。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用書沒有區別,區別在於考試題上的難易程度!

建設工程造價員與公路工程造價員有和區別

5樓:魚眼看娛樂

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建築工程師造價員是全國通用的。而公路工程師造價員則是省裡頌發的,只能在省內使用,出了省後,就無法再使用。

造價工程師是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並按照《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註冊執業證書和執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③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④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6樓:荌荌

樓上都沒說到點子上,建設部的造價員在公路上可以用,而交通部的公路造價員在房建上不能用!也就是說建設部的造價員適用範圍廣(在土建行業通用),而公路造價員只能在交通土建上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土建的,乙個是市政的,你說區別在哪!

公路工程造價工程師繼續教育必修課 BIM技術在城市道路工程中的應用答案是什麼

金國華 閉目圖形算量還是管道用的比較多。 再找新歸屬 bim是什麼 bim是什麼,bim是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的簡稱 建築資訊建模 是乙個從規劃 設計 施工到管理各階段統一協調的過程,是把使用標準的理念轉換成相應資料的操作軟體。bim影象看似簡單的3d cad檔案,...

造價師考試報名年限是怎麼計算的,造價工程師報考年限如何計算?

有些地方是算社保的,如果公司給你買了五年的社保,那你才能報考造價。我來舉個例子,對報考要求中工作年限部分做出了以下分析 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工作年限,是指報名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當年年底。工作年限包括兩點要求,一是工作時間滿足要求,二是從事工程造價業...

工程造價師是幹什麼的,工程造價是幹什麼的

雨說情感 造價工程師是指由國家授予資格並准予註冊後執業,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 委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 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工程經濟專業人員。國家在工程造價領域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凡是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 設計 施工 工程造價諮詢 工程造價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