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很害怕上班呢?每次休息天想到明天要上班了就有種恐懼是不適應嗎

時間 2021-08-11 16:23:34

1樓:夢想丶

我覺得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吧,不只是你一個人。我就是和你差不多,我也不喜歡工作,我也想著自己能夠每天都能夠休息。但是這又怎麼可能呢,我們不去工作,別說要照顧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庭,妻子孩子了。

不去工作,就沒有收入**,到時候連自己都養不活了。所以有時候不是我們喜歡工作,而是為了生活去工作,為了家庭,為了身上的那份責任,那份擔當。所以我們不得不去工作,即使我們恐懼,不想去。

2樓:自然心軒

你也有這種感覺嗎?我也有,有的時候快開學了,或者該上班的時候心裡就有一種恐慌感,讓我覺得是非常的不捨,還有害怕

這可能就是因為慣性的原因吧,每個人家都是慣性喜歡在家裡呆著,然後突然要面對陌生,或者是上班的忙碌的時候,心裡是不願意的,但不得不面對啊!

可自己真的到了上班的地方的時候,又覺得沒有什麼,又坦然的接受了,等待的時刻是非常恐懼和恐慌的

原來大部分的人都有這種心裡不是隻有我,我覺得看來我的心理是健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工作做的並不是如魚得水。一般都是有難度,或者很麻煩的工作才會有這種感覺

非常簡單自己又熟練的,肯定不會的。

4樓:九種汽車

大哥,這應該是90%以上人的感覺了吧,上班的心情比上那啥都沉重,嘿嘿

都是為了賺錢喂

5樓:焱小小小小彧

上班綜合症

一般人都有

6樓:邁酉氡

不管你有沒有準備好回到工作的正軌上,在一兩週的假期之後,切換到工作模式都會有些艱難。如果你感到懶散和沒有動力,這並不奇怪。這種節後恐懼症往往有幾個原因——幸運的是,你可以做些事情來擺脫它。

向前看在新年回顧過去的一年是很常見的一件事。通過對識解水平理論的研究我們發現,在時間、空間或社會上離事物越遠,我們對它的思考就越抽象。走出辦公室,思考過去的一年會讓你認識到自己所帶來的貢獻,而不僅僅是完成的任務。

這是自然而有益的,畢竟,你去年的貢獻不僅僅是傳送了16471封電子郵件,而是鞏固關係、監督專案,以及收穫了這些電子郵件帶來的合作。

雖然你會為自己所完成的事情感到驕傲,你也可能會想起自己的一些失誤與不足,而這往往是許多人新年決心的**。

當然,注意到去年的失誤會讓人沮喪。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我們很容易陷入一個思維迴圈,思考自己在過去一年本可以完成什麼。這種沉思實際上會增加抑鬱和焦慮情緒,從而削弱我們的工作動力。

當我們開始新一年的工作時,重要的是開始期待未來,而不是專注於回望過去。把你想要完成的目標當作新的挑戰和能量**,而不是對沒有完成的事情的補償。著眼於未來,看到新的成功機會——可以幫助你產生開始的能量。

目標具體化

對過去一年的反思可能會讓你承諾做出一些改變。這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你的承諾過於抽象,比如“更高效”“找到一份新工作”或“成為一個更好的領導者”,往往就會缺乏效果。

事實上,這些抽象的目標可能會讓人止步不前。它們太模糊了,因而難以取得有意義的進展。相反,把你的目標轉化為具體的行動,當這些行動加在一起時就會達到預期的結果。

這種具體的計劃被稱為實施意圖,它要求你把總目標分解成可以放在日曆上的碎片任務。

把大目標碎片化有兩個好處。

首先,你能仔細地考慮實現這些目標需要做什麼。你可能會由此發現你並不知道所有的步驟,或者有些步驟涉及到一些需要學習的專業技能。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儘快找一個能幫助你的導師或教練。

我一想到上班我心裡就感覺很緊張和害怕怎麼回事啊?

7樓:孟豆豆

我也一樣的!我害怕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給別人拖後腿,害怕把事情搞砸得不到別人的認可,害怕辜負別人對我的期待值,害怕我承受不住這份壓力,我時時刻刻暗示自己,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實在不行我換工作就行了,總會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我不差啊,別人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啊!

8樓:初璃

你最好是找個心理醫生諮詢一下,可能和你曾經的經歷有關,或者是你擔心自己的能力達不到要求。另外,你也要好好思考下:你去上班時為了什麼?

多和你的同事交流,和他們做朋友,慢慢你就會喜歡你上班的地方了。

9樓:luna時代

要是說嚴重了 可能是有點社交障礙 性格又內向 主要是有自卑傾向 但通常來講 只要不是很嚴重 都不需要過於特殊處理 你現在只是心裡緊張害怕?還是不僅心裡害怕 表現得狀態也是公事處理不好等等?

最好的辦法就是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不要覺得別人比你好多少 都是一個腦袋兩個肩膀 而已 沒啥

10樓:休華燦

是不是單位工作氛圍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愛面子,害怕做事做不好

為什麼我一去上班就害怕+緊張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對新工作還不適應而產生的壓力,表現害怕+緊張,你需要熟悉業務,熟悉同事搞好人際關係,還需要調節心態, 使自己身心健康。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2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3樓:專業專案管理領域資料

你最好是找個心理醫生諮詢一下,可能和你曾經的經歷有關,或者是你擔心自己的能力達不到要求。另外,你也要好好思考下:你去上班時為了什麼?

多和你的同事交流,和他們做朋友,慢慢你就會喜歡你上班的地方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一定要克服恐懼害怕的心理,不用害怕,那只是你的大腦在害怕而不是真正的你在害怕,大腦只是你的一個器官而已,讓它思緒吧,你管不著它的,別怕它,理智的思想才是真正的你啊。

15樓:

我剛出來也是這樣 我覺得你去酒樓鍛鍊一下 在工作地方有熟人 有空時多出去 要是覺得自己一個人好一點 建議你多去打籃球 或者和你朋友打檯球

16樓:河邊虛心竹

可能這項工作不是你感興趣的或不適合你的,如果是臨時工作考慮換一個工作。

再一個要學會適應工作和環境。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像**,如果無法反抗,那隻好學會享受!

但更多的時候要抱定我命由己不由天的態度,敢拼敢打!

提高自己,讓自己變得自信,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

好好對待生活,每個人都與沮喪的階段。

相信自己!送一句話吧:道法自然!

學會享受,這樣工作才有活氣。

18樓:某好人甲

以前 一去上學就緊張 ,老逃課

現在一天不開電腦看新聞 就難受,

出去心裡原因 應該是不喜歡把 你的工作

19樓:壓倒熊的兔子

只能說你在現在的工作環境中,沒有一個知心朋友,每天活著沒有目標,當一個人有了目標就會忘記一切苦悶,為了達成目標拼搏。你現在是逃避的心裡,你不想去工作,但是為了餬口必須去工作,既然怎麼活都是活,何必不快樂的去活?比如,每天都重複的走過的街道,也許今天新開了一家飾品店,也許明天有野狗在路中間擋道。

當你開始關心周圍的細節的時候,你會發現,每一秒的事物都是不同的,每天的陽光也是不同的顏色,走過綠化帶的時候,就當成是神祕的花草迷宮~路邊的小動物,經常會和人類四目相對,你可以快樂的跟它們打招呼,摸摸小貓,逗逗小鳥。還有,多跟公司裡的同事交流感情~~~當你開始明白大家都是這樣辛苦的在度日,你就會發現,人比人,你跟一些人比起來,其實過的還是很幸福快樂的~~~人要學會知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為什麼一想到上班就害怕呢,我一想到上班我心裡就感覺很緊張和害怕怎麼回事啊?

老覺得很怕去公司,這與你之前的經歷有關係,如工作的不順利和力不從心,同事間的交往障礙,老闆的不認可等都會讓你產生主要的焦慮恐懼心理。神經性恐懼並不可怕,它是一 似病非病 的狀態,完全可以 除了症狀嚴重的需服些鎮靜劑等藥物外,一般都不用服藥,通過心理行為調節就可痊癒。所以,無論得了什麼神經症,都不用緊...

我為什麼很害怕男朋友,我很害怕男朋友,怎麼辦?

六個妹丫 男朋友是以後的伴侶,是我們以後一起生活的人,但是現在心理牴觸她,你心裡也不快樂,你可以考慮一下是不是你們之間還有愛,在選擇是不是還有在一起 我也有這種情況,在一起6年,期間好幾次幾個月甚至半年說不理就不理。再後來和好我就開始感覺到害怕 恐懼,我也我跟他說過,他就不理我。家裡馬上說要結婚了,...

為什麼我會如此害怕談戀愛呢,為什麼我害怕談戀愛

這個要看你從哪個角度去想,其實也不算不正常 有很多人都怕,因為談戀愛後就會由乙個人變成兩個人 然後每天做任何事都要去想到兩個人了 當然如果是真的相愛的人在一起 這樣會覺得幸福,如果再給你加上一點現實的原因很多人就會怕了 比如我有時就很怕 因為我怕現實 首先你當然要了解她的脾氣,清楚她的性格 有時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