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就業4年,今年考上事業單位,報到證怎麼辦

時間 2021-07-27 05:16:06

1樓:魏神磨

已經工作就不存在報到證這道手續了,你要跟單位說明你不是應屆畢業生身份,用正常人事檔案轉移手續,讓用人單位去你檔案裡找報到證副本就可以。實在遇到nc型的單位硬說不行,再請學校給你開個證明說明報到證已經發給某某單位,請某某單位參考該學生檔案中的副本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你都畢業4年了,按說早就是正式幹部了,河南的這個事業單位為什麼還要你的報到證啊?他們這次招考是面向未就業應屆畢業生的嗎?

2、你在浙大醫學院轉正定級了沒有?如果轉正就不能再改派。改派就意味著重新派遣,前面的工齡都清零了,對你不合適。

3、如果你已經轉正定級,河南的這個事業單位可以直接按照社會招聘為你辦理錄用手續,他們要什麼證明材料,請人才市場協助提供就是了,你應該已經辦理人事**了吧?那人才市場就有責任幫助你出有關材料,報到證也應該在檔案裡,可以借出來用一下的。

3樓:紅粉妃妃

1.你這種情況已經過了改派的時間。應屆生畢業兩年內才可以找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改派。你已經過了時間了。不能按改派處理。

2.你這種情況只能按照工作調動處理。11年你進入工作的企業,不是將你的檔案關係找到了公司託管的人才市場嗎?

等同於你的檔案人事關係在這家企業,所以你此時要走,要在這家單位開具證明,證明你們的勞動關係成立並同意解除,並將證明材料提供給現在欲接收你的事業單位,該單位人事處會跟企業聯絡相關檔案調動事宜。

3.最後囑咐些主意事項:首先跟現在的單位做好溝通,看需要你自己準備些什麼材料;然後跟之前的企業保持聯絡,人事關係的調動需要他們的幫助;最後,有不明白的及時聯絡省市人事局詢問遇到的情況,以免耽誤你的前程!

4.希望你一切順利!

考上事業單位,但是沒有報到證怎麼辦? 50

4樓:蓬佳

沒有報到證、或在有效期內未去報到的,畢業生將會失去幹部身份,變成工人編制,這樣的話人才中心是無法接收畢業生檔案的,所以報到證上有寫明報到地,就要儘快去報到,好放置好你的個人檔案。

有報到證的應屆生,在報到證有效期內辦理轉檔、報到手續後,可以選擇在戶籍所在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託管,這樣方便以後辦理轉正定級、職稱評定、計算工齡、社保繳納等。

如報到證丟失、過期未報到,則會導致檔案無法存入,在後期想進入國企、事業單位、考研等就會受到影響。“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繳納年數都有關聯。

擴充套件資料

當想改派“就業報到證”時,需要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學生處稽核後,上報教育廳審批即可,千萬不要嫌麻煩就不辦理了。例外非全日制在籍學生要注意參加自考或成教是沒有報到證的,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會發放。

5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沒有報到證可以補辦的,不用去借,事業單位要看你的籃聯,需要稽核您的檔案,所以補辦原件報到證或者遺失證明作用一樣的。

6樓:釁振華仰巳

為什麼沒有報到證呢?看你的情況似乎是辦理了緩派的情況。等你考上事業單位之後,簽訂就業協議書了,再到學校辦理報到證就行了。他們會讓你考試的……

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報道證有兩聯。就是白色的一聯和藍色的一聯,白色的藍色的,一聯是用於換就業介紹信,一聯是放入檔案裡的,自己不留存的

自考生,成教生,留學歸國學生,沒有報到證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學校一般不發報到證的,但是你可以請學校開具一個沒有報到證的證明材料,憑材料到單位即可,報到證只是在剛畢業的那年有作用,過了就沒有用了。

參加事業單位考試錄用後是不要報到證的,只要有錄用通知書和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就行。

畢業兩年後考入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報到證怎麼辦?

9樓:

我建議:你問清楚現在單位要報到證是幹什麼用的?是調檔用?還是為了就需要報到證?因為你說的情況是對的 過了兩年也改派不了的。你先搞清楚單位需要的目的。

10樓:滄州獅子定州塔

你這個問題的焦點是證明你來c市事業單位前沒有勞動關係。所以一是去一趟b市人社局,要出報到證,說到這點,我很奇怪,你為何把報到證交到人社局了?一般人社局只需要蓋章,表示你報到過了就可以,報到證由個人保管。

這裡有個捷徑,合理的利用你是官人的身份,找b市人社局熟人,要有熟人很好辦要出來的。報到證如果蓋了章,也沒事,你可以先試著用一下,如果c市很認真的話,你需要辦理與b市解除手續,在報到證上註明“已解除協議”,就可以再去報到,估計也好辦,畢竟你只是在試用期。

主要是:你一定要確保c市萬無一失的情況下,再和b解除,要不然你可慘了。

11樓:夢阿歡丫

去了解一下,問問報到部門,學歷提升,做最專業的事情

12樓:田園風光好得很

1、報到證是學校出具給單位,到同意接受學生的單位報到的書面證明,一般都會出具給你簽訂就業協議的單位,如果沒有簽訂就業協議,報到證往往開給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2、如果你不想到報到證開具的報到單位報到,需收回原報到證,學校改派遣,這一般情況下是完全不可能的,因為你已經畢業了,學校也出具報到證。

3、報到證無論接受單位是否蓋章,均已失效,一般不需要單位蓋章。

4、學生就業兩年以後,從原單位辭職,到新單位工作不需要報到證。

考上事業單位,檔案在自己手上,畢業一年,沒開報到證,現在單位要,不能個人寄,我該怎麼辦

回學校補辦,如果你的就業單位是國有企業,你的檔案 黨團關係和三方協議都開到這個單位就可以,報到證也開到這個單位 如果是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就到這個企業註冊地人才市場辦理,前提是這個企業要辦理人事委託手續。報到證千萬不要丟失,報到證的全稱是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也簡稱 派遣證 是列...

2023年鄭州事業單位考試公告報名時間報名入口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填寫並提交報名資訊,上傳 具體請檢視2015年新鄉市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報名入口,希望能夠幫到您。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015年河南許昌事業單位考試公告 報名時間 報名入口 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您好,河南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2015年許昌...

2023年雲南曲靖事業單位教師專項招聘報考條件是什麼

一 應聘人員應具備以下條件 1.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2.具有良好的品行。3.具備招聘崗位所需的專業 技能要求。4.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5.具備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6.先上崗 再考證。對中小學 幼兒園教師資格實施 先上崗 再考證 階段性措施。凡符合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和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