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怎麼寫才能吸引人,文案怎麼寫才能足夠吸引人呢?

時間 2021-07-18 10:11:42

1樓:佔狗日

文案是文案策劃的一大重要基本功之一,文案策劃是一門手藝活,無論你入行多久,無論你職位有多高,都是不可忘記練習基本功。

微博營銷只能用一百四十個字,雖然現在是不僅可以一百四十個字,但是人們的閱讀習慣還是習慣於一百四十個字。

所以我們要想辦法在這一百四十個字裡達到我們的目的,如果才能既達到我們的目的又能把文案寫得很精彩。如何用短短的一百四十個字留住粉絲。有以下三個步驟

1.要有自己非常明確的態度和觀點

2.蹭熱點,蹭話題,蹭觀點

3.要有一句話,方便別人**

文案怎麼寫才能足夠吸引人呢?

2樓:安安安蕁

讓內容更加貼切實際

作為文案創作者,要想真正地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不是將你的眼光放在內容上,而是應該放在消費者需求上,站在消費者的角度看問題,寫出的內容才更加具有吸引力。

內容表達要源於生活

如果你的內容根本是消費者所不理解的,必然也不會帶來巨大的吸引力,反而是更加貼近生活的內容,才更加能夠讓消費者動心。

內容必須**於實踐

只有自己體驗到的感受,才是真正能夠打動消費者之處,類似一品威客文案與他們感同身受,容具有帶入感和吸引力,才能夠讓消費者更加動心。

明確使用者群體

在你寫文案之前,還必須要清楚你的使用者群體**於哪些,然後根據不同的使用者群體,寫不同的內容才讓你的內容更加具有吸引力,也更加具備相應的價值。

製造懸念吸引讀者好奇心

寫文案的目的,就是讓讀者閱讀完你的標題,很想再看下去。例如下面這個文案:我還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放棄年薪百萬的工作,陪她老公到山上種樹,直到昨晚他跟我說的一席話。

(厚昌學院告訴你如何寫好乙個文案開頭)

創造場景與讀者產生共鳴

開始寫文案時你可以想象讀者正在什麼環境下,經歷著什麼事情,他當下是什麼心情,他有沒有焦慮,他是否感到快樂。如果寫作者將自己與讀者置身於相同的場景裡,會更容易與讀者產生共鳴。

獨白開頭,使用第一人稱與讀者直接對話

寫作者直接用自己內心獨白作為文案開頭,向讀者敞開心扉,讓讀者感受到你滿滿的誠意和真實的情感。比如羅玉鳳在《羅玉鳳:求祝福,求鼓勵》的文章中這樣寫道:

「你要認命,這就是你的命。」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子最近老是出現這句我媽當年說的話。我媽是乙個非常傳統的中國農村婦女,她叫我認命,其實現在想想也是為了我好。

顯然我媽不曉得「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這句話,但是生活的艱辛讓她懂得這個道理,她讓我認命,其實也是為我好。

警語金句,打造高階感

這是一種神奇的開頭方式,將開頭幾句話仔細打磨,使其閃亮發光,甚至可以脫離全文,成為全文金句。還能讓讀者在**朋友圈時直接複製這一金句,逼格瞬間提公升。

以上是我整理的關於文案吸引力的妙招,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文案怎樣寫才能吸引人

3樓:江南蜜汁

清晰地知道自己的文案目的。以「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來說,這句「氾濫」在各個公共廁所的文案,目的是要提醒大家尿尿要向前一點,尿準了,不要漏了。

1、說人話

文案契機不要使用過於專業、偏僻、小眾的詞語。也就是說你使用的文字,必須是大眾聽得懂的,並且是好理解的。

2、簡明扼要,少囉嗦

3、少吹牛,吹大了會破

其實說句實在,大多數文案都是在吹牛。什麼杯子連起來可繞地球多少圈,都是吹牛。所以後來便出現了各種繞地球體。

吹牛要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上,不要弄虛作假。比如有一款**藥,的確是有些作用,但是效果有限

4、轉換立場,站在使用者的角度考慮

告訴使用者他能得到什麼,而不是你有什麼。與其說「我們能提供一流的服務」,不如說「你能擁有一流的服務」,人總是更關心自己。所以,盡量避免第一人稱。

不要使用「你們,大家,使用者們」等泛指詞語,而應該使用「你、你、就是你」。使用者在閱讀你的文案時,永遠都只有「你」而沒有「你們」,你的文案在該特定的場景之下只為「你」服務,這樣會讓使用者覺得你的產品是一對一的服務,更有針對性,這個邏輯和私人訂製類似。

5、文案真實,普通,更貼近使用者的情感。

情感化的文案,可以給使用者親切感,引起對方共鳴。可以嘗試用你的生活或你了解到別人的生活來表達。如果什麼感動了你,就很可能感動別人。

在真正的白馬王子出現之前,像王子一樣好好保護她——奇美真彩色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內容更加貼切實際

作為文案創作者,要想真正地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

,不是將你的眼光放在內容上,而是應該放在消費者需求上,站在消費者的角度看問題,寫出的內容才更加具有吸引力。

內容表達要源於生活

如果你的內容根本是消費者所不理解的,必然也不會帶來巨大的吸引力,反而是更加貼近生活的內容,才更加能夠讓消費者動心。

內容必須**於實踐

只有自己體驗到的感受,才是真正能夠打動消費者之處,與他們感同身受,你才能夠真正讓內容具有帶入感和吸引力,才能夠讓消費者更加動心。

明確使用者群體

在你寫文案之前,還必須要清楚你的使用者群體**於哪些,然後根據不同的使用者群體,寫不同的內容才讓你的內容更加具有吸引力,也更加具備相應的價值。

學會打感情牌

如果你的文案只是硬生生地內容,必然吸引力不會很大,能夠將內容與感情融入在一起,必然會引起人們的觸動,這樣會讓你的內容活起來,而且非常具有吸引力。

好的文案不僅僅是故事的開始,更加是消費者消費的開始,而且能夠不費力氣更企業帶來無限的價值,不要小看每乙個字的**,如果真正能夠從字上**消費者,你將是文案中的王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文案的撰寫也是根據相關人群的,如果高階的人群消費者,肯定不單單的希望滿足於物質和現狀還需要精神的充斥,如果消費群體的能力有限的話,肯定能夠讓客戶明明白的了解到自己所獲的好處以及便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篇好的廣告文案總能說出目標消費者心裡所想,或消費者未意識到的需要。對於乙個廣告文案最高的獎賞就是,消費者從廣告文案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是的,這正是我想要的。」怎麼寫出最具**力的文案?

怎麼迅速抓住客戶的「痛點」讓客戶被你說服?

其實呢,這類文案最常見的寫法是,找到使用者在某個場景裡,存在的乙個麻煩,然後針對這個痛點,表明我們的態度,給使用者情感上的觸動,才有可能引發使用者共鳴。

但大部分文案在情感觸動上經常出問題。所以,今天講了能引發共鳴的四種情感:支援、批判、反擊和鼓勵。

第一種:支援

比如阿迪達斯有個「這就是我」系列廣告。

策劃者發現,很多年輕消費者經常被人指責太傲慢、太浮誇、太幼稚等等,所以阿迪達斯直接在廣告裡支援他們說:太不巧,這就是我。

你看,這條廣告其實是幫年輕人合理化了自己的行為。

大家都會面臨指責、懷疑和否定,如果你通過廣告喚起了他們內心的這種情緒,然後站在他們這一邊,想辦法合理化他們的行為,他們就會覺得你是自己人,在感情上認同你。

第二種:情感批判

比如,老羅英語培訓當年有乙個知名廣告說,人民幣一塊錢現在還能買些什麼?

然後給了幾個選擇,一頭蒜,乙個打火機,一張報紙等等。

人們本來就痛恨通貨膨脹,看到廣告更有了深刻的共鳴。

然後廣告最後一句是,或者一塊錢,你也可以來老羅英語培訓聽八次課。

這讓人們對課程的**產生了好感,使用者會覺得很值,可以試試看。

我們在社會上會遇到很多不合理的現象,很多心理學研究表明,如果你能把這些不合理現象指出來,並且幫助使用者批判、懲罰這些不合理,會讓使用者對你產生更多的信任感。

第三種:情感反擊

比如,咪蒙的文章《致賤人,我憑什麼要幫你》,大罵那些整天求人幫忙然後還不滿的人,讓讀者產生了強烈的共鳴。

類似的這類事情在生活中很常見:朋友借錢不還、室友太煩人、司機沒禮貌、上司太苛刻等等。

我們大腦本身是無法區分幻想和實際體驗的,它們在大腦神經中樞實際產生的愉悅感是類似的。

所以,直接幫使用者反擊這些行為,會讓他們產生實際體驗了一把的愉悅,然後就對你產生了共鳴和好感。

第四種:提供鼓勵

最典型的就是nike的文案,just?do?it,鼓勵使用者擺脫拖延、想到就立刻去做。

當然,既然要鼓勵使用者克服自己內心的阻礙,可以先讓他們意識到自己錯了。

比如前幾年春節,各大品牌都在打一系列過年回家的感人廣告,廣告說,爸爸媽媽一整年就盼著這七天,在你回家的前幾周,他們就開始想到底該準備什麼菜。

但是我可能因為加班回不了家了。

這時候使用者內心的痛點是加班很忙碌,回不了家很愧疚。

廣告暗示使用者主動去克服愧疚,這就是提供了一種鼓勵。

當然,如果細心觀察,你會發現大量的成功學演講,也是靠這個來製造共鳴感的。

你看,想和使用者產生共鳴,要找到使用者在某個場景裡,存在的乙個麻煩,然後針對這個痛點,表明我們的態度,給使用者提供情感幫助,比如支援、批判、反擊和鼓勵,使用者才能產生共鳴。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寫的時候,素材要寫客戶的痛點及需求,不要寫自己認為好的東西,那不是客戶想要的。

8樓:midina白羊

今天在知乎上瀏覽時,有這麼一條提問很讓人驚訝:

「如果你的廣告客戶給了你這麼一張圖讓你寫一篇足夠吸引人的廣告文案。你該怎麼辦!?」

我在想,會有哪一間天才公司僅給文案人一張圖,就讓文案人寫出一篇吸引人的廣告文案?

又會有哪一位天才廣告人,僅憑一張圖就可以寫出一篇吸引人的廣告文案?

這真的應該了遊戲廣告那句話:開局一張圖,裝備全靠打!

我也是醉了,大哥,廣告文案不是小學生看圖作文。

什麼是吸引人的廣告文案?

就是一下子能吸引特定的目標群體的注意力,激發他們的興趣,刺激他們要得到產品的慾望,影響他們購買行動,最終促使他們購買產品。

要做到這一點,需要怎麼辦?

這需要對產品作深入的了解,需要對目標群體需求的深刻洞察,將已經存在目標客戶的需求渴望,引導到產品上,讓他們知道該產品可以滿足他們的渴望,真正打動他們的心,如此,才能寫一篇吸引人的廣告文案。

所以,當你想要寫一篇廣告文案時,你首先應該做這些事情——

要確定目標客戶是誰,

客戶現狀存在哪些挑戰,

客戶為什麼要買你的產品,

你的產品可以滿足什麼需求,

這個產品有什麼優勢好處,

為什麼要跟你買,

你的產品與別人有什麼不同,

客戶不買你產品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解決這些抗拒點。

寫好一篇文案的關鍵不在於寫,而是在於研究和分析。

現在有很多文案人和廣告主都對文案有一定的誤會,把廣告文案當做文學創作,想要大創意,又有意境優美,將文案寫出一首感人的詩就對了。

這就是他們的好文案的標準。

這種文案看似簡單,其實最難寫,也最難為文案創作者,因為優美文學根本就沒有乙個固定創作標準模式。

我認為的好文案應該是:能賣貨的文案才是好文案,文案人是鍵盤前的銷售員(不是賣鍵盤的銷售員)。

如果大家都用這個標準來檢驗文案,那麼無須爭論寫出來的文案好不好了,只要小範圍測試一下即可檢驗文案的效果。

如果乙個產品廣告文案,投放一次花費3000元,結果回報3500元,這是乙個成功的廣告文案,值得投資;

如果乙個產品廣告文案,投放一次花費3000元,結果回報2500元,這是乙個未成功的廣告文案,需要繼續修改;

用銷售結果說話,市場才是廣告文案的最終評判,廣告主不是。

最後記住,廣告文案的目的不是讓人們稱讚這個廣告做得好,而是有創意地影響目標消費者的購買行為,促使他們購買你的產品,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①分析市場需求;②洞察消費者慾望;③了解自己的產品。

文案的標題怎麼寫吸引人?文案怎麼寫吸引人

1 真實。儘管 標題黨 這個新名詞很歡迎,但在文案寫作中建議少用誇大與虛假的資訊來寫標題。畢竟讀者都是聰明人,他們遲早會拆穿你的。2 精準。乙個精準的標題就意味著必須能夠準確傳達作者的態度或者觀點。假如能在標題中適當加入資料 標籤與衝突等元素往往更容易實現作者的目標。3 創意。乙個好的標題讓人讀起來...

寫關於汽車音響的文案標題怎麼寫才吸引人?

先從它的外觀開始描述,比如它的大氣上檔次,又或者是簡單大方,其次從它的 效果說起,比如有3d環繞的感覺,讓你猶如在演唱會一般。製造對比,在文案中的運用主要又之前和之後額對比,比如,整容前後得對比圖,沒有解決方案時和有解決方案時得對比,比如,你和別的汽車音響的對比。車上的耳朵 讓你不再疲憊,讓你能夠安...

廣告文案怎麼寫才有亮點,文案怎樣寫才能吸引人

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客戶的利益。第一條就是看你的受眾,他們需要的是什麼樣的廣告訴求,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表達方式,需要通過廣告來獲取什麼樣的資訊,因為只有你的廣告受眾接受了你的文案,你的廣告才有價值!而這其中就是利益的一個衝突。其實接受不接受你的文案只有一個衡量點,那就是廣告帶給受眾的效益能不能高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