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好的平面設計老師,想去做平面設計老師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7-09 22:24:36

1樓:戀圈圈兒

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平面設計師,需要掌握以下技能:

第一、軟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把軟體工具學好,不然有再好的想法都無法實現。photoshop(ps)、coreldraw(cdr)、illustrator(ai),這是現在市場上主流的平面設計軟體。ps不用說,這是肯定要學的。

主要用來影象處理、影象合成的。coreldraw和ai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是向量圖設計軟體。

如果得學的軟體太多了,可以有選擇性的學習。很多設計師用ps+ai搭配完成設計,也有很多設計師是ps+cdr完成設計,也有設計師ps+cdr+ai。看個人的吧,只要能完成設計要求就可以了,但是aaa數字藝術教育建議大家這三款設計軟體都學。

當然肯定不是什麼工具、命令都學,有很多工具是基本上用不上的。但是記住一點:軟體≠設計!

第二、色彩搭配:

任何一幅設計作品都需要色彩的參與,不管是平面設計、網頁設計或者其他的啥設計。色彩的搭配不是靠你的空想就可以實現的。色彩搭配是有章可循的,是有規律的。

說搞藝術可以任性一點,那搞設計就要“老實”一點。更何況畫畫這門藝術都要學色彩,何況商業平面設計呢。色彩需要掌握色彩的基本知識,比如rgb、cmyk、色相、明度、純度、同類色、對比色、鄰近色、分離互補色等等色彩之間的關係和搭配原理。

還有基於產品的市場定位和文化而設計的色彩等等。總之:學好“rgb”很重要,好好學!

第三、版式設計:

和色彩搭配一樣,版式設計也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學習科目。就是畫面的佈局!通俗點說就是把畫面中的元素(圖形、影象、文字、色彩)合理安排起來的一種手段。

得考慮構圖、平衡、點線面、主次、層次等這些因素。讓受眾更加快速、直觀、明顯的捕捉到畫面需要傳遞的主題和資訊。你的很多創意、想法,以及基於對產品的考慮都會表現出來。

可以這麼理解,一個出門化妝打扮的人和一個出門不化妝不打扮的人,出門化妝打扮一下自己的那個人就是在做“版式設計”!出門打扮的人會想:這件衣服比較適合今天的場合、今天的髮型適合這件外套、這件衣服搭配起來有點顯胖,換一件、今天不能穿這雙高跟鞋等等....

當然,版式設計不是以酷炫、美觀為最終標準,雖然美觀很重要。排版的過程是不斷打磨、不斷嘗試的過程。記住一點就好,版式設計是拉開平面設計師之間差距的地方。

第四、印刷:

學習印刷不要當印刷工人,是為了將電腦上的設計作品更好的表現成能看得見、摸得著的實物成品。很多設計師做出來的作品,印出來後不是偏色,就是不符合印刷標準。再有就是不知道選擇啥材質等等。

比如很多新手做傳單都把尺寸設計成210*297mm(a4尺寸),而印刷廠則是210*285mm這個尺寸哦。這樣只會加大印刷成本,不符合標準就浪費了錢。比如我們設計一款名片,很多人就只知道用銅版紙、四色,但是還有很多其他的紙張和工藝可以去選擇。

等等,學習印前及印後知識可以讓你的作品更加高大上,也會讓你成為一個成熟的平面設計師!

第五、攝影:

也不是必須要學習,但是建議大家學習,提高審美的同時也多了份技能。比如在**天貓類電商公司工作,有人或許會說外包!雖然老闆的想法有點極端。

但是這卻折射出現在社會企業對設計師的要求。恨不得平面設計師還能搞區域網、修電腦、打怪獸!不說遠了,假想去面試一家廣告公司、設計公司或電商公司,一個會攝影的平面設計師和不會攝影的平面設計師,很多領導要會攝影的。

因為你除了設計本身,還能完成所謂的“其它相關工作”。當然,不管你是產品攝影還是紀實攝影,還是人像攝影,前提是你先把機器玩轉!先不談啥創作理念,最基本的:

什麼光圈、快門、測光等等這些都要搞明白。好的攝影作品也將為你的設計作品加分、增色!

第六、字型:

字型的使用、字型的設計也都是平面設計師必須學習的科目。比如最基本的,宋體、楷體、隸屬、黑體等最常見的字型你要了解,更重要的是由這些最基本字型而演變出來的新字型你都要了解其“性格”以及使用。還有如何根據畫面主體或需求去設計新字型等等這些對設計師而言都很重要。

設計師如果能很好的駕馭字型,那畫面一定會增色不少!

任何工作想要做到優秀都需要不斷的付出和學習,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也是一樣。

2樓:

akane212說的很對。我補充一下,教師同樣要有自己的技巧,不管你是社會培訓還是公辦學校老師,都要掌握培訓技巧。以引導,鼓勵,啟發為主。

建議你去書店找些培訓方面的書籍。另外,設計師是雜家!!知識面要廣,你要教給學生很多工作中用得到的常識,以及應對方法。

需要老師有一定的就業經驗。如,印前知識,印刷工藝,網頁美工等知識,還要指導就業,廣告學,公共關係學都必不可少的要涉及到。最重要的跟據學生的特點幫助他做好他的職業規劃,適合當美術設計的和適合版面編排的學生要分別有針對性的指導。

多組織一些活動,培養團隊意識,執行力。還要時刻掌握學生情緒變化,不要產生厭學,乏味,退縮等消極想法。好的老師是非常有責任心和社會責任感的。

不僅要教好知識,更應該注重學生職業道德的培養。學生等於一個白紙,老師等於是在上面畫線稿的人,你的線稿好壞,決定學生未來的成就!!些許淺見,切勿見笑!

希望大家多培養出精英!!

3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技術方面的就不說了

這行還是思維,創新之類比較重要,不斷豐富自己,並鼓勵學生的一些奇思妙想。寓教於樂,多給學生國內外的好例子,好想法

想去做平面設計老師有什麼要求

4樓:

前年我是在**教育學校教的平面設計。教了一年多吧,之後就一直從事平面工作。

看你在什麼樣的學校教了,如果你是要去專業的大學教授的話,可能不行。

你沒有工作經驗,你對平面除了設計方面對紙張、印刷等等等的瞭解嗎?

如果說那個學校對這些不要求,但是你的課也不生動,不能真正的教授給學生多少實用的東西。

不如先去從事平面方面後的工作後,再想當老師。

平面設計證,畢業證,工作經驗。

5樓:喬治菲爾

我們那新華學校的老師很麼也沒有~

就會點基礎的東西~

教師證~ps證~要想證書,那就太多了~

關鍵看你會不會教~

6樓:匿名使用者

證到時次要的關鍵你要有真才學幹。

如何學習平面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處bai理**強大,調du色功能強大,無論是設計圖示zhi

、介面,都

是最dao佳選擇。無論內身居什麼職位的設計師容,都是必備軟體技能。運用熟練後,即使繪製3d 強質感效果也不是問題。

需要了解平面設計軟體:

平面設計,創作的手法多種多樣,但不論是藝術創作還是商業宣傳,三款軟體都是必不可少,ps、ai 、id,其三者在平面設計中的功能及不同應用,解釋如下:

ps 是點陣圖軟體,是主流設計工具,是處理**強大,調色功能強大,無論是設計圖示、介面,都是最佳選擇。無論身居什麼職位的設計師,都是必備軟體技能。運用熟練後,即使繪製3d 強質感效果也不是問題。

ai 是向量圖軟體,是專業型的向量插畫繪製軟體。主要用於創意造型設計,logo製作,vi 設計,圖表分析,海報及頁數較少的雜誌排版等。

id 是專業的排版軟體,依然是向量類,主要用於頁數較多的書籍、雜誌、畫冊等排版。優點:是操作簡單,文書處理能力極為強大,執行速度快。

我是學平面設計的,但以後想當老師,需要學些什麼呢 10

8樓:儚飛翔

美術教學原則是美術課教學的基本準則,是教學實踐經驗的總結,是用於指導中學美術教學的一般性原理,也是具體教學中運用多種教學方法的依據。認真貫徹教學原則,有利於正確處理教學過程中的各種矛盾和教與學的關係,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學習的先導。”在教學改革中,要根據學生的心理特徵,用興趣的火種去激發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有的學生形象思維佔優勢,對美術的興趣濃厚,學習效果就會好些;而有的學生邏輯思維佔優勢,對美術缺乏興趣,繪出的圖形就會差一些,教師就應鼓勵他們,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對他們的作品加以肯定,促進其智力和個性的正常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職高教平面設計

做老師有前途還是做平面設計有前途?

10樓:宇揚印刷

還是依據自己的愛好,以及性格來判定。兩個職業都需要靜心、認真、堅持、耐心,不斷學習,經難積累的過程,才能得以在本職工作中提升自己、發揮自己的潛能,體現自己最大價值。

如果你是一個非常有愛心、又比較喜歡孩子們,那就選擇老師職業。

如果你是一個平常善於思考,並有創作優勢的,那就選擇平面職業。

我想成為一名平面設計師,我需要做哪些方面努力

在陽光丅死去 我之前也是很嚮往平面設計這工作的,但是我家裡人不同意,所以我也沒有去違揹他們的意思了。因為你在學校的話,幾乎學不到什麼,你去工作的話,也只能當學徒 實習生 設計師助手,在這裡工作他們不會讓你設計什麼的,頂多讓你端端茶,列印,什麼之類的。所以,你在這裡做2 3個月馬上跳。去另一家公司說自...

首先做一名好的平面設計師,除了軟體上的,其他的要學些什麼才能有公司要你

天賦 靈感 基礎 思想 幻想以及藝術理念,是一名非常出色或是成為出色的設計師不可缺少的元素,天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但其他的是不可或缺的。我介紹下自己,我是在外留學的某藝術學院主修動畫設計系的學生,曾經在某公司工作過有平面設計工作經驗。在回國的幾日看到了你的提問並作出回答。不管是設計還是藝術製作都是需...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代課老師 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老師

1 緊張是難免的,如果能夠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學中,那麼,你就不會記得去緊張了。2 什麼活動都不要緊,只要不冷場,他們都會很喜歡的。3 學習差跟頑皮要分開,這是兩種不同的學生,頑皮的學生不一定差,正好相反,他們都很聰明,只要他們不懶,成績都比較好,學習差的學生專業名詞叫學困生,千萬別稱為差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