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總部上班,簽訂的卻是子公司的勞動合同有問題嗎

時間 2021-06-27 11:01:54

1樓:微風

在公司總部上班,簽訂的卻是子公司的勞動合同,勞動者需要確定建立勞動關係的主體,如果勞動關係的主體是子公司,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到公司總部上班,那麼勞動合同和子公司簽訂是沒有問題的,否則,勞動者可以要求和總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2樓:安啦

勞動合同需雙方協商一致簽訂,關鍵看你們談的時候是應聘的哪家公司的哪個職位,需明確。依照《公司法》相關規定,子公司對自己的債務承擔責任,因此應綜合審查子公司的履約能力。

3樓:在沙漠裡的鯨魚

1、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1年沒有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與勞動者簽訂無固定期勞動合同。 2、申報繳納社會保險費是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可要求用人單位補繳納社保費。 3、因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保費,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時,可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在該單位工作7年,可要求其支付7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你好,我想辭職與公司有糾紛,公司總部在成都分部在重慶,但只在成都有註冊工商號,我還可以申請仲裁嗎

韓飛律師 1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勞動爭議,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例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交易記錄 工...

我戶口在武漢,現在在北京工作,公司總部是在青島,四險一金是在青島繳納,退休後養老金怎樣領取

首先,如果你一直在青島的話,就去青島領取養老金 如果你要回到北京的話,在北京找到接收單位,你在北京的社保中心辦理申請,跨省轉調,然後把你在武漢和青島以前繳納的所有憑證和資訊記錄密封好,交往社保中心的轉入辦,就完成轉入手續了 或者你可以讓單位直接替你辦理,不過需要的時間就會很長,還是建議你只要找到接收...

總公司下設分公司和子公司,在分公司上班,與子公司籤勞動合同,這樣是否合理

這樣的關聯企業,只要你能證明他們的關聯關係,以及你的實際用工關係和勞動關係,即使糾紛發生了,還是可以依法維護你的合法權益的。記得保留收集相關的證據。縱橫法律網 廣東中安律師事務所 周文兵律師 應該是屬於外派,你有籤外派協議嗎?或問下人事你的工作是怎麼分配的。 這個不影響,子公司是具有法人資格的,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