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做工程監理怎麼樣,做工程監理怎麼樣?

時間 2021-06-27 09: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女生也有幹監理這行當的,至於怎麼樣?是否合適?這兩個問題都不好回答。

“怎麼樣”那得看你對未來工作是如何設想的;“是否合適”同樣也只能你自己去感受,這兩個問題別人是替代不了你的,即便有答案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二、做監理當然要跑工地,有時也是很辛苦的,比如許多要求旁站的工作,施工時你還必須親自在現場,正常的監理工作主要是外業工作,內業也有不過相對較少。

三、至於是否有前途,也不好回答,只能說通常而言前途不大。

四、我認為女生是不太適合做施工的,主要是環境太艱苦且特殊!面對死盯著你一臉壞笑的滿身髒臭的民工,恐怕你會食慾大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多久了?要是剛畢業還是做點施工好,一開始做監理不大好的。個人意見。

3樓:

當然要跑工地了 脾氣好的幹不了,土建的幹不好還要罵他們的要不然你們的工程就不能驗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上的女監理很受歡迎的

5樓:他鄉之人

樓上建議還是比較好的

做工程監理怎麼樣?

6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工程監理這個行業怎麼樣?到底好不好?網上幾乎鋪天蓋地叫好之聲,諸如人才缺口大、發展方向好、工資收入高之類點評不絕於耳。

彷彿是隻要做了工程監理,瞬間就能踏上人生巔峰,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

從工作內容上來看,做監理可以接觸到不同的專業與工程,汙水處理廠、隧道、河堤、橋樑、公路、房建等等,凡是你能想到的,基本上都會涉及。如果用心,肯吃苦,勤跑現場,多看圖紙,多鑽研圖集,能學到不少東西。

但是監理這個行業的缺點有顯而易見,初入此行,工資收入不高,人微言輕,不受重視。反而承擔的法律責任很高,因為建築專案聘請監理僅僅是因為法律法規的要求,而不是想讓監理單位對專案的進度、質量、安全、成本進行控制。說白點,就是施工資料該簽字簽字,但是出了問題,這鍋得你來背,搞不好是要進去蹲號。

但是又由於法律法規賦予監理的職責,導致施工資料監理不簽字是驗收不了的,進度款監理不簽字是拿不到的,所以又出現了抽拿卡要的現象。所以,想做監理,以上的基本行業現狀是需要了解的,簡言之,有點兒亂。不過你要是抱著撈油水來從事這個行業,那另當別論。

說句良心話,並不建議年輕小夥子或女性從事監理這份工作。在這個行業,越是雄心壯志,越會心灰意冷。如果你還年輕,沒監理工程師資質千萬別去浪費時間。

實在想從事這份工作,先考個監理工程師,做一兩年專案後,只要你專案不爛尾,我相信公司會認可你的能力,給你相應的空間提升,比如當你混到一個省份公司負責人,你就很舒服了。

儘管監理這個崗位有這麼多讓人吐槽之處,但是它存在的價值是不容置疑的。在工程專案上,無論是監理、甲方還是施工單位,吃的都是技術這碗飯。能力強的人到哪兒都說話好使,也都有前途!

7樓:菏澤張工

很不錯,主要是灰色收入很多

8樓:禰仲

工程監理 很辛苦的,要住在工地上,流動性很大,哪接了工程就往哪走,要是邊上有房子,也可以租,錢是業主出的,對業主負責,一般一個月有一星期能回家。 要是能當上總工那就爽了,錢好多也不辛苦。要有所發展就要考 監理工程師還不知道是什麼證,上次說了忘了,通過率不高,要是能考出來隨便掛在哪個監理單位,不用做事一個月都能有一千(監理公司都會搶得,對外宣稱 有多少個工程師,這也是公司實力的體現),就是很難考。

做完一個工程再做下一個工程中間好像可以休息一個月,當然工程是公司接的。 就像施工單位的專案經理 也要有專案經理證,考出來就爽了,就是難考,通過率不高,還要當幾年施工員才能考。 總的來說,當監理很辛苦,常年都在外面,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監理也是不錯的行業

監理的發展空間很大,工程監理接觸的面更廣。

做為建築行業來說,監理是接觸面最廣的單位,監理工程師管理涉及到建築設計、結構設計、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投資造價、進度控制、工程諮詢等很多方面。特別是目前國內的監理行業正在與國際接軌,未來的監理行業會轉向專業的工程諮詢。應該說做好了監理,除設計工作不能承擔外,其餘的建築領域都可以找到工作。

但從綜合發展來看。監理行業要更全面。

就工作環境來說都是一線板房,工地,環境比較艱苦。

待遇方面屬於整個行業裡面最低的層次,但是也是最輕鬆的。監理員根據地域不同大概是2000-5000,監理工程師4000-8000,總監能達到10000以上。

做工程監理 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一個監理,我個人學歷沒你高,個人意見不贊成你進入監理行業,現在監理行業名聲不好,再一個監理行業的發展還不規範,人員魚龍混雜,沒什麼太大的出路,你的目標不錯,但你要想當上總監最少還要等八年左右,這還得你有一定的能力及人際關係,那個不是什麼人都能當上的。做為普通監理人員工資不高,對於年輕人要築窩養家的有一定困難,監理可能會有一點灰色收入,但基層人員基本可以忽略。個人認為做施工單位的從技術開始轉到管理層還能好點,雖然累點,但工資相對也高一些,我感覺比較有發展。

對你考證方面我比較贊成,現在省證各省的不一樣,全國證書那通過率就是看你考的成績了,你可以把你所能考的證都考下來,你不用你可以放到監理公司註冊,各地方租證的價錢不一樣,你可以問一下你當地的**。

11樓:拜長青建午

對於你來講,我的看法應該先到施工單位鍛鍊一下,掌握一些基礎知識,這樣再做監理可能要好一點,不過現在做監理也可以,在工作中要先把職稱搞好,以便以後考註冊監理工程師,

12樓:衣仲城昆卉

還行,工資不高,福利好,我這邊電信工程的也是這樣,每個月1300~1400,就年終獎比我們高,福利好。

13樓:星語

建議:1、先做好學徒,言語不多的學徒多數師傅喜歡,人勤快點 哪個師傅不喜歡勤快小孩,只要監理部大家能接受你,你就勝任了。2、不要以管理者的身份自居,監理員是從事的管理工作,不是領導,不要要求別人聽你的,你只要按總監、工程師的要求做了就成,聽不聽,改不改是別人的事,糾正也是工程師和總監的事,你的任務是發現問題,彙報問題。

3、多學些正派東西,不要被那些吃、拿、卡、要迷惑,現在的監理隊伍中的確有少數不學武術,光耍猴棒的人,你還年輕,踏踏實實做事、學點本事比啥都好。4、有時間多看書,只是是財富,周圍有那麼多的師傅,不懂就問,幾年下來還不成材?還怕沒錢用。

供參考。

一個本科應屆畢業生(女生)幹工程監理工作好嗎?

14樓: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工作沒什麼好不好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自己做過覺得實在不合適就換。畢竟剛畢業,都是在與工作的磨合階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女孩子來說,不是一個好差事。

房屋建築類的監理,整天在工地,風吹日晒,而且一般都會遠離市中心。如果不能吃苦,還是考慮清楚再去吧。

做工程監理怎麼樣,做工程監理 好嗎?

中工建安經濟師 工程監理這個行業怎麼樣?到底好不好?網上幾乎鋪天蓋地叫好之聲,諸如人才缺口大 發展方向好 工資收入高之類點評不絕於耳。彷彿是隻要做了工程監理,瞬間就能踏上人生巔峰,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從工作內容上來看,做監理可以接觸到不同的專業與工程,汙水處理廠 隧道 河堤 橋樑 公路 房建等等,凡...

做工程怎麼報價,怎麼做工程預算

多重 的含義,就是給客戶三種選擇方案,而不是只有一種。如果只提供一種方案,客戶就會本能地想著還價。而如果從低到高給出三種方案的 客戶的注意力便會從 我要還價 轉移到 哪種方案更合適 上。客戶會開始思考,第三種方案 太高,第一種提供的價值又不夠充足,還是第二種最合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程 怎...

男朋友是做工程監理的,常年在外,我該怎麼辦

監理公司有些時候是做本地監理的多一些,等你老公考了省監或國監,待遇好一些,你可以跟隨你老公。一般乙個工程也要1年,他到哪你去哪,租個房子好了,找個班上好了,希望可以採納,我也是監理員。找個地方做固定的家,你守著家,他在外奮鬥,節假日的時候你可以去工地看他。找乙個出差多的人,一定要夠獨立自主啊 可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