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18歲能找什麼工作,50歲適合找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6-19 00:15:05

1樓:

是不可以工作的

民法通則》第十一條第二款規定: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也就是說年滿十六週歲是可以參加勞動的,但是作為未成年工應當考慮到身體和心理因素,所以安排適當的不超負荷的勞動是完全可以的。

《勞動法》第七章 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護第五十八條 國家對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實行特殊勞動保護。

未成年工是指年滿十六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勞動者。

第六十四條 不得安排未成年工從事礦山井下、有毒有害、國家規定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其他禁忌從事的勞動。

第六十五條 用人單位應當對未成年工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

2樓:love彩樂

如果你是勞務工 ,就到勞務市場去尋找 ,勞務市場裡很多人舉著牌子等

如果你是有學歷 、有技術 、有實際經驗的非勞務工 ,就到人才市場去找,事先準備一份簡歷

去富士康面試把,待遇還不錯,輕鬆

3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十八歲現在也是可以找到很多工作的

餐廳服務員

ktv服務員

影院服務員

廠裡上班滿了十六歲的

發宣傳單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望採納謝謝

4樓:布卡哥哥

最好還是去學一們能吃飯的技術吧

50歲適合找什麼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之前的工作經驗可以尋找相應的工作,如果沒什麼經驗和技術的,也可以:

1、學校、超市等單位的值班人員;

2、小區門衛人員;

3、超市的理貨、收銀、售貨等崗位;

4、小區、學校、超市等單位的清潔工工作。

5、幫人接送小孩也不錯,還能兼顧家裡呢。

總之,只要付出勞動,可以做的工作還挺多的,比如清潔工就很多地方可以找的,像肯德基、麥當勞也有年紀大的員工,50歲現在還不算老。

18歲找什麼工作好

6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建議可以想學一門技術在去找工作,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好,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發展前途很好的。

7樓:莉莉

18歲不建議找工作做,因為不論做什麼工作,都是有一個學習期的。專若想全面熟練掌握某種

屬技能,需要有一個培養過程。即便是18歲做工,薪水也高不了,僅夠生活費而已。比如跟師學徒,礙手礙腳,反倒招人煩,若無一定心理素質涵養,怕是受不了氣,導致半途而廢。

如此反覆,得不償失。

因此,還是應該沉下心來,刻苦學習某種專業,畢業後即可獨當一面,進而成就事業。這樣一來,熟練期就會大大縮短,也會有比較好的結局。

8樓:匿名使用者

18歲正是學習知識的年齡,最好不要荒廢掉,沒有足夠的知識儲備和學歷就去闖蕩社會,會非常艱辛,好多工作都做不了,只能幹一些不怎麼體面的工作,收入也比較吃虧。最好還是不要著急去工作。

9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18歲繼續學習比較好,可以選擇去學一門技術再就業,不僅就業機會大,行業發展也很可觀,薪資待遇也很不錯的。

10樓:完顏安珊龔琲

你好,建議你去學校學自己喜歡的技術,不然無技術無學歷在社會上是找不到好工作的,謝謝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喜歡的,還要看自己有多少文化,有沒有讀什麼專業,現在一般沒有什麼專業的工資是比較低還工作挺累的

12樓:壁畫男

我這裡有一份工作,工資不高,但是可以學技術。

13樓:創想新經紀人

銷售工作,很鍛鍊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小,還是學一門技術吧,穩打穩紮

15樓:胥代雙洪淵

沒文憑要找個穩定的工作很難,千萬不要去相信不花什麼力氣就能掙很多錢的事,小心上當受騙,比如傳銷。建議還是先去學一技之長。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年齡還小,建議還是先學個技術在手,未來就業也有保障。現在學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畢竟汽車保有量已經超過了2億輛

不滿50歲的能申請病退嗎

不滿50歲可以申請病退,但需要攜帶病歷和診斷書,到巿以上鑑定機構鑑定,經鑑定符合病退條件,可以憑鑑定報告向社保中心申請病退,不符合病退條件就不能申請病退。回答您好,我是上海灜和律所與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您也可以再詳細描述一下問題,稍後為您解答。10 慢性器質性精神障礙,經系統 2年仍有...

18歲女生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18歲的女生適合找什麼工作

尹朶月 個人覺得18歲的女生不應該找工作,18歲的女生還是在學生時代要好好的學習,在搞的時候考出一個很好的成績,會讓自己上一個很理想的大學,如果真的學不進去,可以適當的找一些工作,但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我同學在18歲的時候就已經初學,她當時學習也很差,但也沒有放棄追求自己的理想,而是選擇去北京學習...

為什麼不滿18辦不了銀行卡,不滿18歲可以辦什麼銀行卡嗎?

作為普通公民完全具備承擔民事和法律責任的能力,而未滿18周歲的青少年,是不具備獨立承擔民事和法律責任的資格,需要由成年人來做擔保。因此出於對未滿18周歲的青少年的保護,就不能單獨 獨立開辦銀行卡賬戶。不滿18未成年也可以辦理銀行卡,但是需要監護人攜帶證件和你一切去才能辦理,只可以辦理銀行卡不能夠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