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瑞士的拜託各位了3Q,有哪些關於瑞士的資料拜託各位了 3Q

時間 2021-06-14 04:46:23

1樓:阿瑟

氣候特徵 瑞士的氣候大致是清涼及潮溼,可分為三個氣候帶,侏羅山與中部,阿爾卑斯山及阿爾卑斯山以南地區。在阿爾卑斯山北面,從大西洋吹來的海風帶有水氣,故在侏羅山形成厚雲,也帶來不少雨量,在中部地方,空氣的水分較少,雨雲也較少,故較侏羅山略為乾燥,當空氣吹至阿爾卑斯山,水氣及雨雲為高山所阻,為阿爾卑斯山北坡帶來豐富的雨量。 在阿爾卑斯山區,因四周有高山保護,越深的山谷則越乾燥,越高的山峰則有較多雨量。

降雪量也是各地區不同。海拔700米的地區,有雪的日子每年約3個月,1800米地區,有雪的日子可達半年,2500米地區,有雪的日子可達10個月,2800米以上地區,則經年積雪。在冬天,阿爾卑斯山區經常陽光普照,而中部地方則相反,陰霾密佈。

故此冬天是旅遊阿爾卑斯山的最佳季節。 在阿爾卑斯山的南麓,氣溫較山區溫暖,雨量也較阿爾卑斯山北部為多,但多數在夏天下雨,而日照時間也較北部為多。在夏天,日間很熱,但在晚上則極涼快,十分宜人。

在冬天,陽光普照日子很多,霧也少,和暖的氣候令草木長青,形成一種地中海式的景色與風情。

2樓:說不出熃

中文:瑞士聯邦 英文:swiss confederation 德文:

schweizerische eidgenossenschaft 法文:la confederation suisse 義大利文:confederazione svizzera 拉丁文:

confoedoratio helvetica,簡稱ch 面積:41,284平方公里面積 水域面積百分比 3.7%,位於第132位。

國旗:呈正方形。旗地為紅色,正中一個白色十字。

瑞士國旗圖案的來歷眾說紛紜,其中有代表性的說法就有四種。至1848年,瑞士制定了新聯邦憲法,正式規定紅地白十字旗為瑞士聯邦國旗。白色象徵和平、公正和光明,紅色象徵著人民的勝利、幸福和熱情;國旗的整**案象徵國家的統一。

這面國旗在1889曾作過修改,把原來的紅地白十字橫長方形改為正方形,象徵國家在外交上採取的公正和中立的政策。 國徽:為盾徽。

圖案與顏色與國旗相同。 國花:火絨草 國石:

水晶 貨幣:瑞士貨幣名稱為瑞士法郎,屬國際硬通貨。1瑞士法郎=100生丁。

瑞士貨幣有7種面值的紙幣:10、20、50、100、200、500、1000瑞士法郎(chf)及7種面值的硬幣:5、10、20、50生丁,1、2、5瑞士法郎。

美元對瑞士法郎兌換率2023年為1:1.69,2023年為1:

1.69, 2023年為1:1.

56。 時差:瑞士的時間,比中國慢7小時,夏季則比中國慢6小時,因每年的3月至9月尾均採用夏令時間。

而滑雪季節則是從12月中旬至5月下旬。 與中國關係:2023年9月14日,中國與瑞士建交。

人口:741.84萬(2023年),其中瑞士藉人口占79.

8%,外藉人口占20.2%;人口密度 176/km2位於第92位; 語言:瑞士應用語言共四種:

德語deutsch、法語、義大利語italiano及拉丁羅曼語。其中講德語的人口占63.9%,主要在北部地區;**語人口占l9.

5%,在西部地區;講義大利語人口占6.6%,在南部地區;講拉丁羅曼語人口占0.5%,在東部少數地區;講其它語言人口占9.

5%。前3種語言系官方語言,為聯邦的正式檔案所採用。英語亦廣泛運用。

宗教信仰:瑞士居民主要信仰天主教和**教,其中天主教徒約佔信教人口總數的44.1%,**教徒佔36.

6%。另,伊斯蘭教徒約佔4.5%, 其他3.

1%,無宗教者佔11.7%。 地理概況:

瑞士是位於歐洲中南部的多山內陸國。東界奧地利、列支敦斯登,南鄰義大利,西接法國,北連德國。其領土東起東經10°29'26"格勞賓登州的沙瓦拉茨峰,西至東經5°57'24"的日內瓦的尚希鎮,最南端位於北緯45°49'8",靠近提契諾州的基亞索,最北面在北緯47°48'35",系沙夫豪森州的巴爾根。

南北長220.1公里,東西長348.4公里。

全境分中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佔總面積的60%)、西北部的汝拉山脈(佔10%)、中部高原(佔30%)三個自然地形區。平均海拔約1350米,最高點是接近義大利的杜富爾峰(dufour-peak,海拔4634米),最低點是位於提契諾州的馬祖爾湖(lake maggiore,海拔193米)。瑞士是一個山國,山清水秀。

其森林面積達12523平方公里,佔全國面積的30.3%。如果再加上農業、綠地面積(10166平方公里,佔全國面積24.

6%),則全國一半以上的土地被綠地所覆蓋。瑞士是歐洲大陸三大河流發源地,有“歐洲水塔”之稱。主要河流有:

萊茵河(在瑞士境內375公里,是瑞士最大的河流)、阿爾河(在瑞士境內295公里,是瑞士最長的內陸河)、羅納河(在瑞士境內264公里,是瑞士第二大內陸河)。湖泊共有1484個,其中最大的是萊蒙湖(又名日內瓦湖),面積582平方公里,最深處310米,其它有:康斯坦茨湖、紐沙泰爾湖、馬喬雷湖、四州湖、蘇黎世湖等。

瑞士的河湖面積達1726平方公里,佔瑞士全國面積的4.2%。瑞士地處北溫帶,地域雖小,但各地氣候差異很大。

阿爾卑斯山由東向西伸展,形成了瑞士氣候的分界線。阿爾卑斯山以北受溫和潮溼的西歐海洋性氣候和冬寒夏熱的東歐大陸性氣候的交替影響,變化較大;阿爾卑斯山以南則屬地中海氣候,全年氣候宜人。瑞士年降雨量為1500毫米,但各地分佈不均。

年平均氣溫為8.6攝氏度。在城市中,夏季氣溫可達華氏86度(攝氏30度),空氣溼度適宜;冬季氣溫經常低於華氏32度(攝氏0度),時有下雪結冰的現象。 http:

html?wtp=tt此地址供參考!

誰知道法國資料拜託各位了 3q

3樓:手機使用者

法國 國名: 法蘭西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france) 國名由法蘭克部落之名演變而來,意為“勇敢的”“自由的” 國慶日:7月14日(2023年議會立法確認攻克巴士底獄日為國慶節以紀念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 國旗:

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旗面由三個平行且相等的豎長方形構成,從左至右分別為藍、白、紅三色。法國國旗的來歷有多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

2023年法國資產階級革命時期,巴黎國民自衛隊就以藍、白、紅三色旗為隊旗。白色居中,代表國王,象徵國王的神聖地位;紅、藍兩色分列兩邊,代表巴黎市民;同時這三色又象徵法國王室和巴黎資產階級聯盟。三色旗曾是法國大革命的象徵,據說三色分別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國徽:法國沒有正式國徽,但傳統上採用大革命時期的紋章作為國家的標誌。紋章為橢圓形,上繪有大革命時期流行的標誌之一——束棒,這是古羅馬高階執法官用的權標,是權威的象徵。

束棒兩側飾有橄欖枝和橡樹枝葉,其間纏繞的飾帶上用法文寫著“自由、平等、博愛”。整個圖案由帶有古羅馬軍團勳章的綬帶環飾。 國歌:

《馬賽曲》 國花:鳶尾花 國鳥:公雞

魯迅的文章有哪些?拜託各位了3Q

兄玉 暈 魯迅也是大文豪 著作等身的 都是論集論本說的 你問文章有哪些 怎麼給你說啊 有 狂人日記 吶喊 祝福等 散文有 雪 藤野先生等 雜文有 友邦驚詫論 紀念劉和珍君等 詩歌也有很多 姜太公 魯迅一生的著作和譯作近1000萬字,其中雜文集共16本。其中 故鄉 孔乙己 詩二首 選進二期課改教材初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