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客戶要我寄樣品給他,那我該在郵件裡怎麼跟他說費用的事情啊

時間 2021-06-12 22:0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很正常的要求啊,有什麼不好講的?!你們公司怎麼規定就怎麼講,就告訴客人你們不提供免費的樣品。一般來說,非洲的客人都不會支付樣品費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郵件中順便附帶一封你的親筆書信,上面詳細描述一下你對**方面的看法,並徵詢一下對方的看法,若對方有意見,你們約個時間當面談論,若無意見,可按你在信中所說的價位進行交易。

客戶要求寄樣,又不肯付樣品費,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的客戶解釋,樣品也是需要生產費用。如果客戶確實是需要的話,建議樓主與客戶說先付樣品費,把樣品拿到先測試。等確實需要批量下單了。

可以在批量單裡減去當時收的樣品費用。這樣客戶也能接受。我想只要是真心想買貴司產品的客戶一定不會在乎這一點。

希望能幫助到樓主你會問客戶,在不在乎這點樣品費,同樣,客戶也會問你,你們的樣品費值不值得支付。一個真正有意向的客戶,為了產品有保障,肯定會要求檢視樣品,作為廠家,你需要讓客戶相信廠家是可以做出符合客戶質量要求的產品,並且是在有保障的情況下成功交易。前提當然是相互之間的溝通以及信任。

有些客戶一上來就索要樣品,廠家因為樣品費談不攏就跟客戶斷了聯絡,這樣的做法很不明智。南泰彩鋼建議,先跟客戶溝通,比如產品的規格要求,質量標準,介紹廠家的其他類似產品等等,開啟跟客戶的交流話題,進一步判斷客戶的購買意向。在交流過程中,廠家需要給客戶一個良好的企業形象,擁有專業的產品知識,熱情的服務態度,優秀的服務水平,你的個人質量提高了,你的企業形象也會在客戶心目中有更好的建立。

關於樣品費,廠家製作樣品必定需要耗費人力物力,幾十元的樣品費對於客戶來說雖然並不貴,但你需要跟客戶講明他所支付的這筆樣品費到底是在花在了哪兒,並且說明這筆樣品費會在訂單成交時作為貨款支付,所以也等同於免費的樣品。一方面有了對企業的信任,另一方面,給客戶一個合理的收取樣品費的理由,這樣的合作方式,真正的客戶會拒絕嗎?加油哦!

我們的遭遇一樣的,我們是做產品包裝的,很多客人都要要求我們寄成品樣給他。材料人工的費用很大,我一般是建議客人寄材料給他確認,而且要求到付,這樣既能滿足客人的需求。也可以節省成本,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出這個客人是不是真的有需求。

我們以前給客戶免費寄樣品,都是石沉大海的多,所以今年我們改變了做法,因為我們的線材樣品不值什麼錢,所以打樣是免費的,但是對方要付郵費,客戶一般也是很爽快的,並且有一個意向客戶還說樣品錢多少他願意出,這個客戶還在跟蹤中。像不肯出錢的客戶我們現在也有一個,我們是查詢了對方的公司資料後來才決定給的免費寄樣,現在還沒結果。我覺得最好的做法就是收取樣品費,下訂單後返回,這樣比較妥當。

希望對朋友有所幫助,祝生意興隆

4樓:惆悵哥不寂寞

寄樣品這種情況很正常,客人在未

5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索取樣品的客人很多,有的不會是為了樣品下單,可能是收集樣品供客人蔘考。如果不願意支付費用的,那就不要給,或者少給點。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樣品費是必須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