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到眼不看心不煩,耳不聽心不亂

時間 2021-06-09 17:15:17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有些東西或者有些事有些人,當人們擁有它的時候不懂得好好的珍惜它,愛護它,一旦失去了才感覺到它存在的珍貴和利用的價值,可是一切再後悔已經無法挽回了。

杯子寂寞,被人倒進了開水,滾燙的感覺,於是杯子就想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吧,待水變溫了,杯子感覺也很舒服,想這就是生活的感覺吧,水變涼了,杯子很害怕,想也許這就是怕失去的感覺吧,水又變得冰涼,杯子的感覺也很難受,不想有著無味的感覺,於是就想把水倒出去、、、水終於被倒掉了,這時杯子雖然感覺很舒服,但是也被同時倒掉了地上,摔成了一片一片的,杯子發現在每一個碎片上,都會有水留下的痕跡,它知道心裡還是很愛水的,它想在重新的完整地愛一次水卻是不可能的了,難道只有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只有一切過去了才知道以前的幸福?事實已經告誡了我們,好好的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吧,不要等到失去後才後悔莫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現實總是殘酷的,它不會給我們那麼的機會,有些東西錯過了就不會再來。

如果本人的回答有不準確的請見諒!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靠自己的專注了...讓自己專著於做某一件事情...不受外物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度..沉一收船也沒事..

怎樣做到眼不見心不煩,耳不聽心不躁?

4樓:摖騖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你心在牽掛。最有效的就是讓他們分手或者你和他分手

眼不見心不煩,耳不聽心而靜,心不想……幫我接下一句,不知道怎麼接下去了。

5樓:雨雪霏霏

1、心不想則六根清淨

2、心不想神則清

3、心不想思不慮

4、心不想活而樂

6樓:122124聽風

心不想意不亂,氣不躁神而定。

眼不見心不煩,耳不聽心而靜?

7樓:公叔恆冀倩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眼不見心不煩, 還有沒有這樣類似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眼不見心不煩,耳不聽心而靜。

兩耳不聞窗外事。

耳不聽不煩眼不見不怎麼造句

9樓:老馬揚蹄

耳不聽不煩眼不見不饞(惱)。跟心靜自然涼有異曲同工之處。要定心,不去理睬那些擾亂你心智的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常講,“眼不見心不煩”,“耳不聽心不煩”這種“不煩”是在“不回見”,“不聽”的基礎上產生答的。說句老實話,看不到、聽不到,也就不可能出現煩惱,煩個什麼勁呀?!在看不到、聽不到的情況下仍然有煩惱,那就是自我的煩惱。

而現實生活中,應該做到的“眼見心不煩”,“耳聽心不煩”,這才是真本事。看到了不平之事,聽到了不愉快之事,如果是涉及到別人的,可以發表一下議論,有一些動作,不能做木頭人嘛!而如果是涉及到自己的,我覺得就不應該上那麼大火氣。

有的人遇到這種狀態,就會立即反擊回去,結果弄得都不那麼愉快,還不能解決問題。我認為當遇到這種情況時,首先不要生氣,要以靜待勞,有的時候你的沉著,反而會使對方心裡發毛的。如果事態還在繼續發展,則可找一個真有利的時機和場合,予以適當的反應,要反應就要擊中要害,使其再也不敢來第二次,並且也可以教育一下其他的人。

然而不管怎麼講,不可輕易生氣,不要氣壞了身子。那種不值的事絕不要去做。

11樓:三年不鳴

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12樓:百分百靚包店

耳不聽不煩,眼不見不亂。

13樓:

outofsight,outofmindfarfromeye,farfromheart

14樓:諶炳坤

人們常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請參考!

眼不見心不煩,下一句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眼不見心為淨,耳不聽心不煩

16樓:邰懌何瑩然

有些事情,可能會讓你很不高興或心煩,但你並沒有看見各聽到這樣的事發生,所以就不會心煩了,這就是“眼不見心不煩”含意。

怎麼才能做到眼不見心不煩?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見只是誘因,內因還是心煩,所以應從心煩入手,然後儘量減少眼見的機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說具體一點,什麼事情,一般而言,只要心理素質過關的話,沒有問題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19樓:拾樂

眼見為實啊,既然看到了,就坦然去面對啊!

20樓:肥壤鬱沛容

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去想那一些煩人的事情就好了!

21樓:迮今雨南笛

你可以試著去做一些事情來麻痺自己比如聽**、看電視、去健身房健身、等等…但我奉勸你一句,有些事情你總是逃避也沒用,還是敢於面對的好

22樓:桐瑩委黎明

痴迷於你熱愛的事情時

23樓:汝漪竭飛陽

什麼都不要想就不煩。

24樓:渾許納木

應該見兩次的見一次,應該見一次的不見,逐漸就會把這個人淡忘,也不會煩了,我就是這麼做的,很有效果

如何才能做到眼不看心不煩,耳不聽心不亂

定永修潘倩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有些東西或者有些事有些人,當人們擁有它的時候不懂得好好的珍惜它,愛護它,一旦失去了才感覺到它存在的珍貴和利用的價值,可是一切再後悔已經無法挽回了。杯子寂寞,被人倒進了開水,滾燙的感覺,於是杯子就想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吧,待水變溫了,杯子感覺也很舒服,想這就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