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酒店的經營管理工作總結

時間 2021-06-07 13:03:17

1樓:通德文酒雁

一、建章立制,提高員工認識,明確員工行為規範。四年來,我們制定、完善、下發了《6s工作檢查、評比、獎罰標準》《6s檢查組考核辦法》《6s工作部門自查自糾制度》《6s成果申報評定獎勵制度》《班會管理規定》《看板管理制度》《員工著裝和禮儀管理制度》《目視管理規範》《定置管理制度》《6s日常巡查制度》等10多個6s相關檔案,制度的逐步完善和落實,讓員工有章可循,個人素養不斷提升。

二、通過培訓、會議、宣傳欄、看板、現場指導、6s知識提問等多種形式宣傳6s管理理念,提高員工的實戰能力。為推動6s管理工作,公司的中高層6s管理人員每年都要參加集團組織的6s管理培訓,並前往有關單位學習調研6s管理工作的經驗以提升管理技能;公司中高層每年都要組織員工學習6s管理相關知識,瞭解6s管理的基本知識、推行的方法和步驟等,分享其他廠家的成功案例和經驗,讓員工養成了一切照章辦事,做事注重細節、注重結果的好習慣。

三、檢查工作常態化,強化現場管理,促使員工執行力加強。四年來,我們從抓試點、建樣板開始,以點帶面,全面推進6s工作。為了鞏固和推進6s活動的成果,我們的檢查工作現在分成集團級(半)年度檢查、公司級日常檢查、部門級自檢**檢查。

各級檢查人員按照《6s工作檢查標準》對轄區的人、機、料、法、環等要素進行檢查,發現問題要求限期整改。經過長年的檢查、引導和整治,員工的執行力加強,自覺性加強,自糾能力得到提高,6s管理活動的持續推進,達到了規範員工行為、提升員工素養,保證工作質量、服務質量的目的,我們的工作場所常年保持著整潔、有序、文明、安全狀態。四、實施小改小革活動,促進管理水平的提升公司實施了《6s成果申報評定獎勵制度》,對在6s管理工作過程中取得的成功案例和方法實施6s即時獎勵。

我們鼓勵員工尋找和清除身邊的“汙染源、清掃困難源、故障源、浪費源、缺陷源、危險源”等六大源;現在員工的問題意識、改善意識提高,改善成果逐年增多。四年來建立的小改小革為公司節約了很多費用、提高了生產效率,減少了安全隱患。總之,經過四年的努力,公司的6s管理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改善工作環境、提升員工素養、企業形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後將繼續探索6s管理方法,推動企業取得更大的進步。

2樓:叮噹貓的貓貓

一年來,我們酒店如何做好服務工作,現作一個總結:

1、 加強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充實管理隊伍。

①、建立考勤制度、例會制度、工作記錄制度,完善監督機制。

首先,實行上、下班打卡制,並對該記錄進行月月檢查、統計,對有遲到、早退和曠工的員工進行處罰,保證了酒店正常的工作時間。

其次,酒店部門負責人每週召開一次例會,總結上週的工作,提出下週的計劃;將酒店網工作的計劃和安排傳達給每一位員工。酒店各部門之間也經常聯絡和協調

有關工作。這樣,就使整個酒店有了一個系統、完整的運作程式,從而提高了管理和工作的效率。

再次,實行崗位記錄制,各崗位指定專人負責,並完善工作調查和登記記錄。如:酒店對銷售部、工程部、保安部網要求每十天左右做一次相關工作記錄,這不但有

利於對酒店工作的有效對比和監督,也為酒店總結經驗、制定更為科學、規範、完善的管理方案提供了依據。

②、加強對管理人員的培訓,提高管理人員水平。

首先,針對酒店管理人員業務知識不足,指揮效率不高,缺乏系統性、整體性等缺點,酒店先後組織部分管理人員到桂林幾家相應星級的賓館進行學習取經,並就近到新開業的丹霞溫泉參觀學習,使酒店的服務質量得到了較大的改善

如何做好流量經營,如何做好經營管理工作?

方夢華 我可以幫你提高店鋪的流量,都是實際的ip,絕對真是有效,也可提高店鋪的瀏覽量,增加 度,需要的話,我把方法告訴你 你說的流量經驗是指哪方面呢?一種是店鋪的流量經營,一種是手機卡上的流量經營,這個問題問得比較籠統,問題也沒有描述。 royaltea皇茶 流量經營是以智慧管道 物理網路 與聚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