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告體系有哪些基本內容,公司對外財務報告報表體系構成有哪些部分

時間 2021-05-10 21:12:06

1樓:幸福千羽夢

財務報表體系的構成包括:財務會計報表和報表附註兩部分。

財務會計報表主要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報表附註主要是對一些未能在財務會計報表中反映或反映得不具體的內容進行的補充說明。包括:企業的基本情況、財務報表的編制基礎、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宣告、重要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變更以及差錯更正的說明、報表重要專案的說明、或有事項的說明、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的說明、關聯方關係及其交易的說明等。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公司對外財務報告報表體系構成有哪些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年度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利潤分配表;

(2)會計報表附註;

(3)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

2、財務報告體系是指從不同的側面提供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業績和現金流量情況資訊的較為完整的系統。財務報告體系的完整性直接影響財務報告資訊質量的高低。

3樓:天降神仙

1、公司對外財務報表體系的構成包括:財務會計報表和報表附註兩部分。

2、財務會計報表主要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3、報表附註主要是對一些未能在財務會計報表中反映或反映得不具體的內容進行的補充說明。

包括:企業的基本情況、財務報表的編制基礎、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宣告、重要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變更以及差錯更正的說明、報表重要專案的說明、或有事項的說明、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的說明、關聯方關係及其交易的說明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對外財務報表主要提供以下:

一、資產負債表

二、損益表(利潤表)

三、現金流量表

四、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五、附註

5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

會計報表:企業會計報表按其反應的內容不同,分為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其中,相關附表是反映企業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補充報表,主要包括利潤分配表以及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的其他附表。

會計報表附註,會計報表附註是為便於會計報表使用者理解會計報表的內容面對會計報表的編制基礎、編制依據、編制原則和方法及主要專案等所作的解釋。

財務情況說明書包括:

企業生產經營的基本情況;

利潤實現和分配情況;

資金增減和周轉情況;

對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有重大影響的其他事項。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什麼是財務報告體系?財務報告體系所包含內容 5

6樓:栤篈me訫

相關書籍

構建**財務報告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財務報告系統包括哪些方面

7樓:會計學堂

財務會計報告,是企業和其他單位向有關方面及國家有關部門提供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書面檔案.根據《會計法》第二十條第二款規定:"財務會計報告由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組成.

"財務會計報告,以前一度與財務會計報表、會計報表、財務報告、會計報告等名詞混用,相關法律對這一名詞的使用也不盡一致.為了保證會計名詞的一致,修訂後的《會計法》將原來使用的"會計報表"一詞統一改為"財務會計報告".這一修訂,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其一,"財務會計報告"的內涵比"會計報表"大,前者包括了後者,用"財務會計報告"替代"會計報表",不會縮小單位應提供資訊的範圍;其二,根據我國實際情況,會計報表往往是與一些不能分割的其他組成部分(如會計報表附註)一併提供的,只提會計報表,容易引起誤解;其三,"財務會計報告"與國際通用的提法財務會計報告(financial report,直譯為"財務報告")基本一致,便於與國外溝通.

財務報告體系的構成

8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報告體系的構成內容、財務報表與其他財務報告的區別以及表外披露的範圍、內容和方法;掌握其他財務報告資訊披露的內容與形式——管理當局的討論和分析、比較報表和財務比率分析表、分部資訊報告、中期報告、財務**報告、社會責任報告和職工報告、物價變動影響報告、簡化年度報告及我國特有的財務情況說明書等;熟練掌握三大基本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收益表、現金流量表的性質、資訊含量作及其設計,以及財務報表附註——旁註、附表、底注在資訊披露方面的分工及優缺點;能正確看待和理解現行通用財務報表的侷限,從而能正確認識與評價對現行財務報表所做改進的努力,並能認清和把握財務報告的未來發展方向與趨勢。

9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兩大部分

一 資料(作到盡量詳細)

二 分析(非常重要是關鍵)

三 應對及改進

財務報告和審計報告的區別,財務報表和審計報告是一樣的東西嗎

高頓教育 財務審計報告是具有審計資格的會計師事務所的註冊會計師出具的關於企業會計的基礎工作即計量,記賬,核算,會計檔案等會計工作是否符合會計制度,企業的內控制度是否健全等事項的報告,是對財務收支 經營成果和經濟活動全面審查後作出的客觀評價。財務報表和審計報告是一樣的東西嗎 財務報告和審計報告的區別 ...

經過審計的財務報告是不是就是指審計報告

審計報告是審計實施機構依據被審計單位提供的帳表,按照現行財務 審計準則和檔案做出的有針對性報告,審計報告是依據審計實施條例審計程式進行的結論性檔案。以下為審計實施條例內容 第三十九條 審計組向審計機關提出審計報告前,應當書面徵求被審計單位意見。被審計單位應當自接到審計組的審計報告之日起10日內,提出...

誰知道年終財務報告怎么寫,誰知道年終財務報告怎麼寫

因為每個公司的財務狀況是不一樣的,年終財務報告就是要反映本公司這一年來的總的經營業績。怎麼說這也是財務資料,至於樣本很少有哪一家公司把這些報告的內容送到網上發布。你可以根據以下的提示自己總結嘗試寫,這樣也可以增加你的財務分析的能力。年度會計報告包括 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 利潤分配表 現金流量表 會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