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型別與適合的職業,MBTI職業性格測試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5-06 03:19:51

1樓:匿名使用者

mbti人格理論是根據榮格的心理型別理論著成,目前已經成為權威的性格測試,是國際最為流行的職業人格評估工具。

簡單來說,它能幫助解釋為什麼不同的人對不同的事物感興趣、擅長不同的工作、並且有時不能互相理解。這個工具已經在世界上運用了將近30年的時間,夫妻利用它增進融洽、老師學生利用它提高學習、授課效率,青年人利用它選擇職業,組織利用它改善人際關係、團隊溝通、組織建設、組織診斷等多個方面。在世界五百強中,有80%的企業有mbti的應用經驗。

具體來說,通過mbti職業性格測試,你可以找到你的人格型別,告訴你可能存在的缺點,在工作中有哪些優勢,哪種型別的職業可能更適合你,以及你可能需要的一些建議。

當然,任何測試或測評僅作為參考,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不能將乙份測試作為評定自己的依據。一切都要結合自己的背景、經歷或經驗等等,來具體解決你想要通過mbti來解決的問題。

內容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認為,"性格"是一種個體內部的行為傾向,它具有整體性、結構性、持久穩定性等特點,是每個人特有的,可以對個人外顯的行為、態度提供統一的、內在的解釋。mbti把人的性格分為十六種型別,由四個維度上的不同偏好構成:

1、第乙個維度 — 能量傾向:你更喜歡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於何處?你從何處獲得活力?根據個人的能量更集中地指向**來區分,分為內向型與外向型兩種型別(i—e)。

2、第二個維度 — 接受資訊:你如何獲取資訊?根據個人收集資訊的方式不同分為感覺與直覺兩種型別(s—n)。

3、第三個維度 — 處理資訊:你是如何做決定的?根據個人做決定的方式的不同,可分為思維與情感兩種型別(t—f)。

4、第四個維度 — 行動方式:你如何與外部世界打交道? 根據個人最感到舒適的生活方式,可分為判斷與知覺兩種型別(j—p)。

mbti職業性格測試中 esfp型人的適合職業

3樓:匿名使用者

• 公關專業人士

• 勞工關係調解人

• 零售經理

• 商品規劃師

• 團隊培訓人員

• 旅遊專案經營者

• 演員

• 特別事件的協調人

• 社會工作者

• 旅遊銷售經理

• 融資者

• 保險**/經紀人

• 幼教老師

• 職業策劃諮詢師

• 旅遊管理/導遊

• **員

• 海洋生物學家

• 精品店、商場銷售人員

• 娛樂、餐飲業客戶經理

• 房地產銷售人員

• 汽車銷售人員

• 市場營銷人員(消費類產品)

• 廣告企業中的設計師

• 創意人員

• 客戶經理

• 時裝設計和表演人員

• 攝影師

• 節目主持人

• 脫口秀演員

• 社群工作人員

• 自願工作者

• 公共關係專家

• 健身和運動教練

• 醫護人員

不過樓主真的確定自己是esfp的嗎,網上那些測試通常不靠譜的,我很多朋友測了之後都說不可信。你真要靠譜一點的結果得找一家專業一點的機構,然後專門有人跟你深入交談才行。

4樓:秒懂**

enfp:職業人格評估工具mbti分析中的冒險記者型人格

5樓:匿名使用者

esfp型的人樂意與人相處,有一種真正的生活熱情。他們頑皮活潑,通過真誠和玩笑使別人感到事情更加有趣。 esfp型的人脾氣隨和、適應性強,熱情友好和慷慨大方。

他們擅長交際,常常是別人的"注意中心"。他們熱情而樂於合作地參加各種活動和節目,而且通常立刻能應對幾種活動。 esfp型的人是現實的觀察者,他們按照事物的本身去對待並接受它們。

他們往往信任自己能夠聽到、聞到、觸控和看到的事物,而不是依賴於理論上的解釋。因為他們喜歡具體的事實,對於細節有很好的記憶力,所以他們能從親身的經歷中學到最好的東西。共同的感覺給予他們與人和物相處的實際能力。

他們喜歡收集資訊,從中觀察可能自然出現的解決方法。 esfp型的人對於自我和他人都能容忍和接受,往往不會試圖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他人。esfp型的人通融和有同情心,通常許多人都真心地喜歡他們。

他們能夠讓別人採納他們的建議,所以他們很擅於幫助衝突的各方重歸於好。他們尋求他人的陪伴,是很好的交淡者。他們樂於幫助旁人,偏好以真實有形的方式給予協助。

esfp型的人天真率直,很有魅力和說服力。他們喜歡意料不到的事情,喜歡尋找給他人帶來愉快和意外驚喜的方法。

6樓:追尋你妹

此種性格開朗、隨和、友善、接受力強。熱愛生活、人類和物質上的享受。喜歡和別人一起將事情做成功。

喜歡行動並力促事情發生。他們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並積極參與。在工作中講究常識和實用性,並使工作顯得有趣。

在需要豐富的知識和實際能力的情況下表現最佳。靈活、自然不做作,對於新的任何事物都能很快地適應,學習新事物最有效的方式是和他人一起嘗試.

適合職業有幼教老師,公關專員,旅遊管理/導遊,**員,銷售,職業策劃諮詢師等.

mbti性格測試 istj型適合什麼職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

bai用管一般性du格測試題後面千zhi

篇一律的職業建議,因為毫dao

無針對性。回

第二,搞懂istj的含答

義——內傾的、習慣於從自己內心獲得力量,注重實感(比如可信的資料和經驗、具體的案例、可求證的結論、可推理的預見等等)而不是莫名其妙的主觀念頭,強調客觀和理性,追求秩序和公正。

第三,這種性格習慣的人,沉穩、鎮定,邏輯清晰、嚴謹,能從一對雜亂無章中迅速理出頭緒並發現漏洞或危險,同時為人勤勉可靠,因而具備「偵探」、「守護神」或「管家」的氣質。

第四,這種氣質投射到具體工作中,特別適合那種需要做大量情報、資訊或資料分析、整理、總結、歸檔之類的工作。

第五,在現在金融化、資訊化的時代,各行各業的第一要務就是情報分析和資料管理。金融行業本身就不用說了,據說哈佛商學院一半以上的高材生都是istj;it行業,產品經理、程式設計師、專案經理,istj都可勝任;律師、醫生、學者等等,也都ok;如果不從事具體的操作,那麼最合適istj的崗位就是中層管理——中層管理人員往往就是乙個公司的「管家」。

所以第六,如果你是istj的話,看看你所處的行業有哪些崗位,這些崗位分別可歸屬於哪個工種,然後看哪個工種最適合你。

8樓:狠狠地想你

istj是天生的工程師,去學工科吧。

什麼型別的女生適合穿肩的裙子,什麼型別的女生適合穿一字肩的裙子?

莘夜槐 我覺得我女朋友穿一字肩就很好看,他是那種比較瘦看起來嬌小的女孩子,也有鎖骨,她平時有些男孩子氣穿衣風格很中性,有次穿了一字肩的感覺立馬就溫柔了很多,完全沒有假小子風格了,這種裙子真的是相當適合我女朋友。 尹朶月 現在很流行一字肩的衣服,很多人都喜歡穿,但是不是任何人都駕馭得了的,有一些肩膀小...

crm適合什麼型別的企業呢

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越來越多的人認可,對企業而言crm不僅僅是一個系統和管理軟體,更加是一種管理制度,是企業為了增長盈利能力 提升客戶滿意度的商業戰略。各行各業中企業能夠與客戶之間形成緊密 友好的聯絡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網際網路時代使好多行業的運營方式發作了革命性的變革,最顯著的特性即是孕育出瞭如許豐...

平胸適合穿什麼型別的內衣

平胸適合的文胸 輕薄內襯型,運動型內衣,bralettes,平口內衣,無鋼圈內衣。1 輕薄內襯型 想要打造平胸感,當然要放棄加厚的杯墊,而輕薄內襯的內衣減少了杯墊的厚度同時也有鋼圈的支撐。鋼圈的存在可以給胸部多一點的形狀支撐,而輕輕薄薄的胸墊雖然不能給胸部增加大小但是卻可以讓胸部的線條更加女性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