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川菜裡面,你覺得哪個菜是最經典的?

時間 2023-06-03 03:00:05

1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我覺得是水煮魚,魚肉麻辣鮮香嫩,是這個菜最大的特色,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非常的好吃。

2樓:路非鹿邑

魚香肉絲,它最不像川菜,但是最受歡迎,味道老少咸宜,又不以辣為主。

3樓:今天也愛娛樂

我覺得川菜最經典的就是四川火鍋!四川火鍋簡直就是川菜的代表。四川火鍋是鴛鴦鍋,一邊麻辣鮮香,一邊清淡鮮甜。

下菜多以動物肉類、動物內臟、時鮮、蔬菜為主。可以說超適合朋友聚會、家人團聚等等多人聚會。

你最喜歡川菜中的哪一道菜?

4樓:今天也愛娛樂

我最喜歡川菜中的麻婆豆腐。麻婆豆腐營養豐富、口感豐富,而且非常好下飯,我很喜歡吃。

5樓:數位技術小輝

辣子雞丁。因為辣子雞丁非常夠味,辣的很爽,是我的最愛,所以我最喜歡辣子雞丁。

川菜很有名,所有的川菜中,你最愛哪些?

6樓:小阿星

我最愛的有毛血旺,四川火鍋,回鍋肉,水煮肉片,麻婆豆腐,宮保雞丁,辣子雞,韭香酸湯肥牛,香湯肥腸等等。

7樓:小潘

1.知名川菜之四川火鍋,以麻,辣,鮮,香而出名的火鍋店已變成 四川特色美食的代表。2.

知名川菜之毛血旺,毛血旺又被稱為水流煮江魚,是一道四川及重慶市的漢族人傳統特色美食,「麻上邊,辣舒服」,讓毛血旺在全國各地時興得一塌糊塗。3.知名川菜之回鍋肉,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川菜,一直被覺得是川菜之首,川菜的化身為。

它美味可口,顏色洪亮,是較好的小菜之優選。

8樓:浩海永寧

辣子雞丁,毛血旺,水煮肉片,水煮魚,麻婆豆腐,火鍋,我最喜歡這些川菜。

川菜當中,你認為哪道菜是最出名最好吃的?

9樓:學駒

回鍋肉,是四川家常風味最有代表性的菜之一。把豬肉放進熱鍋爆炒,再配上蒜苗或者其他青菜,少不了的是豆瓣醬和甜麵醬,出鍋的回鍋肉肥瘦相間肥而不膩,醬香濃郁,鹹香回甜。這樣一道菜,既不麻也不辣,但是勝在物美價廉隨心搭配,可以在家裡吃一頓精心挑選豬後腿肉和蔬菜搭配炒製的,也可以在餐館選擇十幾分一塊的外賣。

不論哪種都是能給人帶來幸福感的,市井氣息在飯菜裡。

10樓:諾諾教育

冒菜。冒菜是成都的一道美食,非常的香辣可口,所謂冒菜就是把各種素材葷菜如:豆芽,藕片,豆腐,豬肉等等食材放入乙個用竹籃編制的「帽子」靈敏,然後用辣的老湯去煮,煮熟之後撒上佐料就可以開口了!

冒菜可以說是川西地區獨有的風味小吃了!

11樓:羅文

最出名的一道菜就是毛血旺,味道特別好,香辣鮮美,有很多人都喜歡。

川菜的代表菜很多,你覺得哪個最好吃?

12樓:愛吃西瓜的熊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川菜中的毛血旺,不但裡面的食材豐富,也很容易增強食慾。

13樓:天悅

當然是夫妻肺片最好吃了,因為它使用的材料都非常不錯,讓人吃完以後還想再吃,還特別的下飯。

14樓:李佳楠那男

水煮肉片,因為我可以往裡面加各種我喜歡吃的材料,而且肉是非常的鮮嫩的。

15樓:行樂先生

辣子雞丁,這個是我最喜歡吃的菜,口感非常的好,並且非常的下飯,顏色也特別的鮮豔。

16樓:假古必

我覺得水煮活魚最好吃,這道菜吃起來酸辣可口。

川菜中,你最喜歡哪道菜?

17樓:軟甜啾

川菜是中國漢族傳統的四大菜系之。

一、中國八大菜系之。

一、中華料理集大成者。?

川菜分為三派:蓉派(上河幫)、渝派(下河幫)、鹽幫派(小河幫)。川菜以麻、辣、鮮、香為特色,分享給大家十道肥瘦相宜的肉類川菜詳細做法,有回鍋肉,鹽煎肉,水煮肉片,魚香肉絲,小炒肉,粉蒸肉,蒜泥白肉,鹹燒白,甜燒白,土豆紅燒肉。

日前,第五批國家級非遺名錄公布,四川的川菜傳統烹飪技藝入選。回鍋肉、麻婆豆腐、水煮肉片、魚香肉絲、宮保雞丁、豆瓣魚、火爆腰花。每一樣都太好吃了!你最喜歡的川菜是什麼?

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宮保雞丁和回鍋肉了,嘗起來真的是太好吃了,讓人吃了第一次忍不住就趕緊想要吃第二次,真的是太上頭了,越辣越想吃。?

泡豇豆炒肉沫,相信每個四川人都吃過。川菜就是在最普通的食材中,創造讓人念念不忘的滋味:鄉愁與家的記憶。

泡椒牛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川渝地區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系。最常見又易烹製,成菜後味鹹鮮,肉細嫩,色紅亮,泡菜香氣濃郁。牛蛙宰殺去頭去皮去內臟洗淨,斬成塊,用鹽、胡椒粉、幹豆粉、料酒上漿碼味。

泡紅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節,大蔥洗淨切成節,泡姜切成薑公尺。炒鍋下油燒至七成熱,將牛蛙下鍋滑溜斷生撈起。炒鍋內下少許油燒熱,下泡薑公尺、泡椒節炒出香味,下牛蛙,烹入料酒,放味精、大蔥節簸轉起鍋裝盤即可。

中國的美食文化是很久遠的,俗話說得好唯有美食是不可被辜負的,吃到好吃的食物會讓我們開心許久,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嚐一嚐好吃的美食吧。

18樓:喵喵休閒娛樂

川菜是我國的四大菜系之一,川菜以麻辣著稱,我更加喜歡川菜裡面的水煮肉片和毛血旺,麻麻辣辣的口味搭配肉的鮮嫩,很開胃下飯。

19樓:王志剛剛剛

水煮魚。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而且我非常喜歡吃這道菜。一定要做麻辣口味的。特別的不錯。

20樓:水瓶問問額

開水白菜。這道菜特別的簡單,而且在眾多以辣為主的川菜當中特別的醒目,很有特色。而且特別的好吃,也非常有講究。

川菜系列中,你最喜歡那個菜?

21樓:愛心的學姐

最喜歡吃的就是麻辣雞丁,這個菜在外觀上面就是特別好看的,而且口感也特別不錯。

22樓:帳號已登出

水煮肉片。我覺得這個菜的味道是非常好的,吃起來麻辣酸爽,特別的美味,我是非常喜歡吃的。

十大經典川菜是哪十道菜?你喜歡吃川菜嗎?

23樓:啥地方

夫妻肺片,麻婆豆腐,開水白菜。回鍋肉,雞豆花,清蒸江團魚,魚香肉絲,砂鍋雅魚,大千乾燒魚,宮爆雞丁,等十道著名的川菜。我非常喜歡吃川菜。不僅味道濃厚,而且十分下飯。

24樓:創作者

川味火鍋,麻婆豆腐,魚香肉絲,水煮魚,回鍋肉,煮肉片,辣子雞,酸菜魚,宮爆雞丁,甜皮鴨這幾道菜就是經典川菜。我非常喜歡吃川菜,因為川菜的味道非常的可口,也非常下飯。

25樓:happy薛醜醜

夫妻肺片、開水白菜、回鍋肉、麻婆豆腐、雞豆花、清蒸江團、砂鍋雅魚、魚香肉絲、大千乾燒魚、宮保雞丁,我喜歡吃川菜,因為我覺得川菜足夠辣。

26樓:阿斯達歲的說

麻婆豆腐,開水白菜,雞豆花,清蒸江團,砂鍋雅魚,魚香肉絲,大千乾燒魚,宮保雞丁,回鍋肉,夫妻肺片;我喜歡吃川菜。

川菜中你最喜歡的是什麼菜?

27樓:地人欣

聽到川菜第一會想到以下幾種菜,讓人回味無窮:

麻婆豆腐。麻婆豆腐是川菜中非常有名的一道家常菜,「麻、辣、燙、鮮、香、酥、活」,我想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那已經是一道不可超越的經典了。主要原料為豆瓣、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豬肉)、辣椒和花椒等,紅紅火火的成品,單看顏色就是十分開胃了,吃起來口感順滑,麻辣鮮香,不僅在全國都很有名,許多國外朋友也很喜愛吃它。

回鍋肉。回鍋肉也叫熬鍋肉,對於四川人來說被認為是川菜之化身,說它是川菜之王不知道有沒有爭議,川菜考級也經常用回鍋肉作為首選菜餚。這道菜主要以豬肉、青椒、蒜苗等食材製作的,色澤紅亮,肥而不膩,聞起來很香,吃起來爽口下飯。

肉的選用十分講究,必須選用豬後臀部位的,肉片要帶皮,煸的時候一定要把肥肉的油煸出來,吃起來才不膩。

辣子雞。辣子雞是一道川渝地區的傳統名餚,目前也是火遍大江南北。

辣子雞好吃的關鍵就是辣子,要多放辣椒,還要放好幾種不同辣椒,增色又增香,雞塊必須入口酥脆、帶有乾辣椒過油的清香,與辣椒交相輝映,吃辣子雞最有意思是辣椒多於雞塊,最後意猶未盡在辣椒裡翻雞塊的趣味兒。

毛血旺。毛血旺是川菜中最經典的雜燴,以鴨血、毛肚、豬肉、午餐肉等食材製作而成的,味道麻、辣、鮮、香四味俱全,打眼望去,一片「紅海洋」。現在已流傳到全國了,深受各個人群的喜愛。

血旺」也叫血豆腐,一般是用鴨血或豬血做的;毛」是重慶方言,就是粗糙、馬虎的意思。

如果給你一千萬讓你放棄你現在所有的一切,你會願意嗎

我可能會願意,因為我現在沒有這麼多的錢,所以我急需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所以我會放棄一下現在的生活,從而來得到這1000萬塊錢。因為有錢了就可以擁有更高層次的生活了。當然不會了呀,因為我現在的價值遠不是一千萬能帶給我的,我值得更多,更好,更優秀的,現在擁有的親情,友情是無價的,不是1000萬就能衡量的...

在所有的感情經歷裡,哪一段愛情,最讓你刻骨銘心

此時無少 丟掉那些不應該記住的才能繼續更好的。談的戀愛很少,上一段被人綠了告終,但是我會記得我的初戀的。他是我的年少時的歡喜,那時候才初中哦,純潔的不得了的年紀哦。他跟我表白的時候,是我最難過的時候,初中的時候讀的寄宿學校,那時候,我經常翻牆出去喝酒之類的,家裡頭的煩心事情很多,由於成績還是比較好,...

在所有的n位數中,包含數字3,8,9但不包含數字0,4的數有多少?具體用什麼方法,思路是啥

越答越離譜 這是一個排列組合運用。題目要求包含3,8,9,可見這個n必須大於等dao於30 9總共有10個數可選,不包含0,4,則還有8個數可選。必選3,8,9,那剩下的還有5個數可選。要選的數量為 n 3公式就是 c5選 n 3 an選n 擴充套件資料 演算法分析 前i位有偶數個3,必須滿足以下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