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賬憑證的日期怎麼填?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3-05-22 23:27:05

1樓:威爾

應該是填寫8月初的數字,就是編制記賬憑證的日期。 因為原始憑證總是沒有那麼及時的,跨月的情況時有發生。 在不影響業務確認的基礎上,跨月編制是允許的,也是可行的。

再考慮到目前都是用會計軟體編制記賬憑證, 你如果寫7月31日, 在8月份的憑證裡查詢不到你編的那張憑證, 所以一定要按8月初的日期填寫。

2樓:妃子軇

老師教的是正確的,因為會計結賬日可能會晚於規定結賬日,你的這道題實際是對你當月的損益類科目進行結轉,那麼肯定結賬日得寫結賬當月的最後一日,即便你是用電腦做賬,那麼系統也會對損益類科目的結賬日自動預設為未結賬當月最後一天,比方說你因為賬務處理不及時,在報稅日7日才結賬出具報表,那麼雖然系統日期是8月7日,但只要你沒有期末結賬,那麼你所有處理的會計憑證都會預設為7月31日來反映,這就是明確告訴你結賬日是當月最後一日,而不是你處理會計憑證的那天。

3樓:所目蛇

我的是: 結賬日是7月31日,是應該填製記賬憑證的日期,但是實際工作中是填製不完的,這樣就要後延到8月初來填製,為了保證各月劃分清楚,雖然在8月初填製,但日期仍然是7月31日。 制度上所說的日期我認為是應填製憑證日期。

4樓:yao6775oe炡

選b7月31日, 對7月份的損益類帳戶的發生額進行轉賬,是7月份的會計業務,在8月1日做,是因為7月31日沒有做完,所以在8月1日繼續做。日期還要做7月31日。

5樓:阝唴蔎漲篷倲節

應該是填寫7月31號,記賬也是 書上講的有道理,但不好,如稅務要求10號前報表,會計懶了,9號趕快加班,你實事求是地填日期,好嗎?再如記賬,你兩個月後記,實事求是地填記賬日期,妥嗎?! 人不能太迂了!

6樓:酷我

你看你要轉到那個月嗎,如果你7月份已經結賬而且已經報稅但沒有包含上訴轉賬這邊業務,那你轉到8月拉,如果包含你只能做到7月。再說那東西根據自己公司的實際情況來做的。

7樓:無夢皮吖了小宇

寫你編制記賬憑證的日期。

什麼時候用轉賬憑證

8樓:云云

轉賬憑證是用來記錄除現金、銀行存款以外的其他經濟業務的記賬憑證。它是根據有關轉賬業務的原始憑證填製的,作為登記有關賬簿的依據。

根據轉賬業務(即不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的各項業務)的原始憑證填製或彙總原始憑證填製的,用於填列轉賬業務會計分錄的記賬憑證。轉賬憑證是登記有關明細賬與總分類賬的依據。

9樓:匿名使用者

轉賬憑證是根據轉賬業務(即不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的各項業務)的原始憑證填製或彙總原始憑證填製的,用於填列轉賬業務會計分錄的記賬憑證。轉賬憑證是登記有關明細賬與總分類賬的依據。

轉賬憑證是用以記錄與貨幣資金收付無關的轉賬業務的憑證,它是由會計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轉賬原始憑證填製的。在會計中,轉帳憑證用以編制不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科目的會計分錄。而涉及「現金」或者「銀行存款」科目的會計分錄,應當編制現金憑證或者銀行憑證(也可以是收款憑證或者付款憑證)。

如果你是要考會計從業資格證,你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不夠信心你可以加這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裙,在這裡都是想考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所以多個人一起參考學習總比自己乙個人在瞎摸打諢,他的裙號是,你要確定要加入,不要半途而廢,這個開頭就是一六六,其中如果你不是真心的就不要來,中間三位是三一四,還有如果你是想來打醬油的也不需要了,他的結尾就是三七九,連貫在一起就可以了,非至誠勿擾!

在借貸記賬法下,將經濟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全部填列在憑證內,借方科目在先,貸方科目在後,將各會計科目所記應藉應貸的金額填列在「借方金額」或「貸方金額」欄內。借、貸方金額合計數應該相等。制單人應在填製憑證後簽名蓋章,並在憑證的右側或左側填寫所附原始憑證的張數。

例項說明:不涉及貨幣資金收付時,都可以用轉賬憑證。

如(生產產品,需要領用材料,具體會計分錄如下)--課本中的範例。

借:生產成本-甲產品。

貸:原材料-a材料。

又如,其他情況。

借:原材料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計提生產裝置折舊:

借: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計提稅費: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結轉收入:

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10樓:吾勝彥移路

1轉賬憑證是針對收款和付款憑證而言的,在採用收付轉記帳憑證方式的企業,所有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收付都通過收款和付款憑證記載。

2凡是不涉及銀行存款和現金收付的其他各項經濟業務,都需要編制轉帳憑證。

什麼時候才能填製轉賬憑證

11樓:微言悚聽

填製轉賬憑證是根據轉賬業務(即不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的各項業務)的原始憑證填製或彙總原始憑證填製的,用於填列轉賬業務會計分錄的記賬憑證。轉賬憑證是登記有關明細賬與總分類賬的依據。 在發生不牽涉到銀行存款或現金的經濟業務時需要填製轉賬憑證。

1.原料到廠,款未付。

2.計提工資或福利費。

3.生產領用材料和包裝物。

4.製造費用的結轉。

5.生產的產品入庫 6產品(商品)銷售收入的結轉(結轉到本年利潤) 7.產品(商品)銷售收入稅金及附加的計提 8.

結轉管理費用 9.結轉產品(商品)銷售費用 10.結轉財務費用 11.

計提所得稅 12 .其他業務轉賬。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汲及銀行及現金的業務填製轉賬憑證。

13樓:老老實實人是我

一般是內部往來及月底。

記賬憑證上的日期怎麼填寫,記賬憑證的日期該寫哪天?

暴走少女 填寫日期一般是填財會人員填制記賬憑證的當天日期,也可以根據管理需要,填寫經濟業務發生的日期或月末日期。如報銷差旅費的記賬憑證填寫報銷當日的日期。現金收 付款記賬憑證填寫辦理收 付現金的日期 銀行收款業務的記賬憑證一般按財會部門收到銀行進賬單或銀行回執的戳記日期填寫。當實際收到的進賬單日期與...

腳氣怎麼治 如題謝謝了

血刺青衣募娝 首先要了解腳氣,腳氣的原因之一是由於身體缺乏維生素b1,在生活中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1吧!腳氣前,一定要特別注意衛生,學會給腳部消菌防毒,學會泡腳,並堅持!每天晚上用熱水加利足的中藥苦蔘泡腳吧!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班丘霞雰 腳氣 白礬研細面撒在鞋子裡邊,每天撒一次,三次神效,不再 不妨一...

怎麼學習C語言?如題謝謝了

崔月禕 學好c語言的運算子和運算順序 這是學好 c程式設計 的基礎,c語言的運算非常靈活,功能十分豐富,運算種類遠多於其它程式設計語言。在表示式方面較其它程式語言更為簡潔,如自加 自減 逗號運算和三目運算使表示式更為簡單,但初學者往往會覺的這種表示式難讀,關鍵原因就是對運算子和運算順序理解不透不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