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學習C語嗎?能告訴我怎麼學嗎?

時間 2023-05-18 23: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主要你要用心去學。!什麼都學得會了,`學c就是程式設計!,要有邏輯性,有空間的想像吧,!,本人也學過了,和你一樣的條件,還好,!!努力了肯定行的。

main是主涵數,printf是輸出。

去看看,對你有用。

怎麼才能學好c語言呢

2樓:天羅網

分類: 電腦/網路 >>程式設計 >>其他程式語言。

解析: 在王朝知道裡面有同樣的問題:作者「我愛銀銀」

c語言是乙個實用性很強的語言。你如果想要學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太難學了。

所以就沒有認真的學,也當然學不好了。即使是學計算機的學生也不能把它學的很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學習這門語言的方法。我也是乙個學計算機的人,我用c語言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首先你要有乙個正確的態度,沒有乙個正確態度的人是學不好任何東西的。你如果真想學好c語言的話,你就要做好好好學它的準備,不要三心二意。

其次,你要了解你學這個語言的目的。你是想過計算機等級考試呢?

還是想真正想用這一門語言。這就有很大的區別,這決定你學習的程度。

再次,你要了解你需要的教材。什麼樣的教材才是適合你。你要認真的選,不要太隨意了。因為不同的教材程度不同,也不一定適合你。

然後,就是學的問題了。你做好了上面的準備,就好好開始學了。可是學好一門語言,乙個好的方法很重要的。

你要從整體上來理解c語言,認識到c語言的優勢,還有c語言的特點。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一門語言,特別強調各個程式的關係。像程式之間的呼叫,這是很平常的。

一門語言的基礎部分不過是一些關於數的型別,字元的型別的定義。你只要認真看不難明白的。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上機除錯。

在這一階段做一些簡單的程式。來明白c語言的程式設計環境,數字的型別。這樣理解起來會更快些,也比較容易記憶。

後來,就是學習一些過程語言的基礎的模式。順序,迴圈,選擇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是一些活的東西,千萬不要死記硬背,這是沒有用的。

在這一階段,你可以編一些比較簡單的程式。像資料的計算,成績的判定等等。

隨著學習的深入,你會發現c語言有許多東西很有趣的。這樣學習不再是乙個多麼難的事了,而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c語言和任何一門語言一樣需要多上機除錯,多動腦。

c語言的基礎部分很快就會掌握的。

最後記著: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

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一自學會的c

看潭浩強的書 在卓越網上有,免郵費的。

現在出第四班了。附帶一本…c程式設計與上機指導。一定是第二版哈,第三版是課本答案(

4樓:三個月的努力

其實不需要太多的基礎,數學有初中基礎即可。

要是新手入門,推薦潭浩強的《c程式設計》。老潭的書通俗易懂,很適合入門。

國外的《c primer plus》也很好。

多上機,多思考。

怎麼樣才能學好c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寫程式練習,沒有捷徑!

6樓:俞意璩博瀚

想掌握c語言,與其說怎樣學好,不如說怎樣摸索好。要精通c不在學,在於實踐。課本上講的永遠是實際問題的一小部分。要懂得用c解決問題,而不是為了學c去找問題。

怎麼才能學好c語言

7樓:草原上之狼

1、程語語言其實是乙個很初級的工具,但是又必須熟練的掌握它,學懂一門程式語言就好像學會了寫字,但是會寫字的人不見得會寫文章,而會寫文章又不見的寫得好。可是如果不會寫字,那就一定寫不出文章來。 2、在學習c語言之前,應該學好計算機基礎。

裡面的很多概念對於c程式設計師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著手學習c之前,或者已經開始學習c,但是碰到了很多問題,應該再把計算機基礎的書拿來好好看看。如果有足夠的耐心,十足的毅力,應該再學習c語言之前學學彙編,這會對許多比較細膩的概念有清醒的認識。

那麼可以在看完一遍c語言的教材後再看,但是一定要看一遍,一定會受益匪淺。不管看什麼書,先認真地看懂,不要貪速度,應該力求深入的理解。如果能夠比較熟練的解決一本教材上的所有習題,那麼就應該轉入對演算法的學習,儘管此時的c語言還稱不上精通,有許多細節問題還不了解,許多問題還沒有碰到,但是這些問題會在後面的工作和學習中得到解決的。

3、不需要多少資料,掌握一本《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就足夠了。繼續學習就更加容易。建議不要找捷徑,通過考試除外,真正的水平提高是建立在程式設計實踐積累基礎上的,必須乙個乙個程式的完成才能提高。

想學習c語言

8樓:劉劉

想學當然可以啊,可以按這個順序來:

按照順序學:1、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入門2、《資料結構》--鍛鍊你的演算法能力。

3、《c和指標》--指標乃c語言的精華,很重要。

4、《c語言陷阱與缺點》

c語言和vb各有長處,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語言(沒有物件這個概念),而vb則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物件,類,視覺化),我學vb兩年了(vb6版本,現在比較新的vb2008,vb2010),而我現在又開始學c語言,覺得c語言比vb在某些方面比vb更有優勢,特別是c語言的位運算,能夠提供和組合語言接近的函式深深吸引了我!比如sizeof()函式能夠返回變數所佔的記憶體,還有能夠通過某些函式操作硬體是不是很強大呢?化學專業其實我也不清楚和程式設計有什麼關係,不過建議學c語言吧,現在很多有名的系統或者應用軟體都是c語言開發出來的,個人覺得c語言豐富的運算子還有位運算可以說比vb強大幾倍!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不是學習程式設計的時候。努力學好基礎知識,將來才能編出有水平的程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考中考,好好考高考,考個好大學去學程式設計,有你學的。

別把自己耽誤了真心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你學不到3天就投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可以到書店買書看啊。

請問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13樓:林中一小屋

簡單的說 就是學好基礎的 然後多做東西出來 練練手就熟了。

14樓:冬天藍樹葉

自己有努力的心就行,不努力了,就是硬給你灌進去,你也不行。

c語言要怎麼去學啊

15樓:曌妮

要真正的學好c語言,首先要把外圍的知識的學好,首先數學不能太差!英語也要會一點。 入門後先掌握資料的型別,如整型,長整型,單精度型,雙精度型,字元型和字串型資料。

其次學習基本的語義,語法。掌握基本語句的使用方法,懂得程式的三種基本結構:順序結構,分支結構,迴圈結構。

了解一些基本的演算法。學會基本的程式設計知識。然後學習陣列,檔案的操作。

想進一步深入,就要《資料結構》了,需要《離散數學》的圖論知識的,主要講鍊表(單鏈表,雙鏈表,迴圈單鏈表,迴圈雙鏈表),堆疊,出棧,樹,森林(二叉樹,嚴格二叉樹,哈夫曼樹,二叉樹和森林的互相轉換),圖形,求最小路徑(哈夫曼樹)等程式設計演算法。 上面的都學會了後,就買一本c語言的函式的書,一半**在70---100元左右。後面的就靠自己的興趣學了。

你們能告訴我答案嗎,你們可以告訴我答案嗎?

男女之間當然有很純的友情咯,只不過非常容易轉換成其他感情,尤其是一方並不只想做朋友。建議你還是和他保持一定距離。聊多了處久了一定會有其他念頭的萌發的。你只想做好朋友,但是我看他做不到。他心裡一直對你還抱有幻想,我想這點你也清楚。其實為了避免傷害到你的這個好朋友,也為了大家能長久做好朋友,還是應該避免...

你能告訴我答案嗎,你能告訴我答案怎麼寫嗎?

不會了如果給了他 以後在交往的時候,那都不新鮮了,沒有意思了。那個男的如果很花心的話 會玩膩的,覺得你已不在新鮮了,也許會拋棄你的.所以你要慎重考慮.不一定的,看你這個人怎麼樣了。如果我就不會了 一切皆有可能,你提這個問題就證明了這種現象的存在,否則,你怎麼會有如此想法呢?乙個人可以愛很多次的,不要...

誰能告訴我怎麼學習C誰能指條明路

先自學完 c primer 就沒有這種疑問了,然後就是熟悉一種開發環境,選擇就很多了。如果你不是計算機專業的又不指望這個吃飯就別學這個了,這個不是刻苦就學的來的,你這麼問說明你沒有這樣的資源和環境,而且不是一時半會的功夫。我計算機專業畢業,做c 開發兩年了現在也只能在專案組裡打醬油,要不是靠我那張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