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朝代的幾個厲害武將,誰能給我?

時間 2023-05-10 01: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2023年,先秦:黃帝、炎帝、蚩尤?……

商朝:歸好、商湯、商武丁、伊尹……

西周:姜尚、李靖、楊戩?……

東周(春秋戰國):白起、李牧、廉頗、蒙驁、田忌、甘茂、樂毅、吳起、孫武、司馬穰苴……

秦朝:項羽、蒙恬、王賁、王翦、尉繚、章邯……西漢:韓信、霍去病、李廣、李廣利、李陵、衛青、樊噲、英布……東漢:皇甫嵩、馬援、蓋延、鄧禹、竇融……

三國:這個太多了,不用我說了。

西晉:杜預、馬隆、王濬、羊祜……

東晉:苻堅、慕容恪、石勒、王猛……

南北朝:陳慶之、宇文泰、高歡、拓跋燾、楊大眼……隋朝:李元霸、楊堅、韓擒虎、賀若弼、史萬歲、楊素、羅成唐朝:秦叔寶、郭子儀、李績、李靖、尉遲恭、蘇定方、薛仁貴、張巡、羅藝……太多了。

五代十國:柴榮、李存勖、朱溫、李克用、郭威北宋:狄青、楊家將、宗澤……

南宋:岳飛、王堅、韓世忠、劉錡、張珏、張俊……其他:完顏阿骨打、完顏宗弼、拔離速。

元朝:成吉思汗、拔都、托雷、哲別……

明朝:李自成、常遇春、戚繼光、鄭成功、徐達、于謙、袁崇煥……清朝:多爾袞、圖海、曾國藩、林則徐……

歷史上各個朝代的第一猛將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雲長 張飛 馬超 尉遲恭 秦叔寶。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_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希望您會滿意⌒_⌒1、秦漢:項羽、衛青、霍去病、李廣、竇氏兄弟、馬援2、三國:

呂布3、隋唐:李元霸4、五代:李存孝、王彥章5、兩宋:

曹彬、呼延贊、楊業、狄青、嶽雲6、元明:蒙古四傑、阿里海牙、徐達、常遇春、胡大海、李文忠、沐春7、明清:鰲拜、多爾袞、石達開、陳玉成⌒_⌒祝福您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一路拼搏,一路精彩⌒_⌒

古代哪個武將最厲害

中國古代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4樓:蟄居雪藏

單論武力的話bai...西楚霸王項羽。du這個甭想的,除了他。

zhi沒有能一人在乙個戰場dao上殺數百人的實內例。項羽太牛。

容了,什麼呂布什麼的都靠邊兒站吧。

大家可以想想,在戰場上,給咱們一把刀,讓咱自己動手砍,能堅持砍到第幾個人?

算戰績的話。武安君白起。

沒有敗績,只有勝仗。殺人過百萬。毫無人性可言。

史記。白起列傳》「攻韓、魏于伊闕,斬首二十四萬」「攻魏。斬首十三萬」「與趙將賈偃戰,沈其卒二萬人於河中」「攻韓。

斬首五萬」長平之戰「趙卒不得食四十六日,皆內陰相殺食。乃狹詐而盡坑殺之,遺其小者二百四十人歸趙,前後斬首虜四十五萬人。趙人大震」..

白起真的不愧是「人屠」..**還有人性可言?單單《史記》上這一段記載就殺人百萬了。

無話可說,無語可評。

5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雖好,可同bai時du期的孟珙。

卻一點也不比zhi他差,只是不如他出dao名而已,孟珙是版能與二戰德國元權帥曼施坦因相提並論的13世紀的中國機動防禦大師。

其實以戰績而言,項羽、冉閔、戰國四大名將、李靖,這些人那個不是戰績彪炳,戰功卓著。中國古代戰亂很多,而亂世出英雄,所以中國古代的名將也就很多。比殺人,肯定是白起最厲害。

比大戰、比勇猛,項羽、冉閔絕對的前兩名,而且能取得那麼大的戰績,我也不認為項羽是個莽夫,只是謀略不足,而又剛愎自用。比謀略的話,中國古代的謀略大家實在是數不勝數,各有各得厲害,我分不出來。

6樓:溫漫屈樂人

範彝、白起、蒙恬、王翦、韓信、衛青、霍去病、曹操、司馬昭、祖狄、李世民、李靖、趙匡胤、岳飛、韓世忠、吳玉傑、徐達、曾國藩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乙個朝代真的難以說清楚,早期的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力能扛鼎」一人殺專。

死幾百人,就是同一時。

屬期沒有交手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厲害,就說三國時期吧,關羽張飛趙雲就很難說清楚他們誰更強一些,呂布比張飛和關羽要強,唐代的尉遲敬德,秦瓊等也很厲害啊,宋代的岳飛,特別是他的兒子岳雲更是厲害,到底誰最厲害還真難說清楚,個人感覺歷史上留名的也不一定很厲害,歷史只能靠想象了,真正能在歷史上名垂青史的是那些成功者。

哪個朝代名將最多

8樓:or潛龍出水

假如將東西漢與三國初始都算在一起,那就當屬這個時期名將最多,西漢西漢名將:彭 越,韓 信,劉 邦,英 布,曹 參,張 良,灌 嬰,冒 頓,周 勃,樊 噲,周亞夫,李 廣,霍去病,衛 青,劉 徹,李 陵:趙充國,陳 湯。

而東漢有雲台二十八將:

太傅高密侯鄧禹,大司馬廣平侯吳漢,左將軍膠東侯賈復,建威大將軍耿弇,執金吾雍奴侯寇恂,征南大將軍舞陽侯岑彭,征西大將軍夏陽侯馮異,建義大將軍鬲侯朱祐,征虜將軍潁陽侯祭遵,驃騎大將軍櫟陽侯景丹,虎牙大將軍安平侯蓋延,衛尉安成侯銚期,東郡太守東光侯耿純,城門校尉朗陵侯臧宮,捕虜將軍楊虛侯馬武,驃騎將軍慎侯劉隆,中山太守全椒侯馬成,河南尹阜成侯王梁,琅邪太守祝阿侯陳俊,驃騎大將軍參蘧侯杜茂,積弩將軍昆陽侯傅俊,左曹合肥侯堅鐔,上谷太守淮陵侯王霸,信都太守阿陵侯任光,豫章太守中水侯李忠,右將軍槐裡侯萬修,太常靈壽侯邳彤,驍騎將軍昌成侯劉植,橫野大將軍山桑侯王常(追加),大司空固始侯李通(追加),大司空安豐侯竇融(追加),太傅宣德侯卓茂,馬裹屍還馬援。

而東漢末期則也不少,曹操的十大將,劉備的五虎將,孫權的名將也可以。

反正越是多事之秋,就越多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但逢亂世,群雄並起,總是有許多名將,如春秋戰國 漢末 隋末等,因時代不同難以評斷,個人認為戰國時期最多。

10樓:烟花易冷花為媒

名將最多的 肯定是三國呀, 曹操在赤壁打個敗仗,都 興兵百萬,戰將千員。

11樓:網友

唐朝 如秦瓊,羅成,尉遲恭,薛仁貴,郭子儀。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乙個朝代都有自己的名將!秦朝時代也短,但是留下的名將卻能夠使我們震撼啊!

中國古代最厲害的一位武將是誰呢?

13樓:漢尼拔_塔塔

這個不好衡量。

岳飛吧。岳飛言、」將在謀而不在勇、我、萬人敵「。這句話、絕對夠魄力。

岳飛也果然是個萬人敵。金軍管他叫」嶽王爺「、可見其軍事水平真是高。

現在有關、岳廟。

關羽多少有點**杜撰出來的色彩、岳飛可是實打實的。

但還有很多也很精彩。

霍去病、二十幾歲橫絕大漠、」匈奴未滅、何以家為「就是他說的。死後被封為冠軍侯。

我們今天把體育競技的第一名翻譯成」冠軍「就是根他這個來的。

陳慶之、白袍將軍。這哥們馬都上不利索、沒什麼勇、但謀很厲害。

明成祖朱棣、這位是皇上。但人家直接把明朝的首都從南京遷到了北京、意思就是」北京不離蒙古最近嗎?天子給你守著「。完了沒事就往北跑、親自拉著部隊砍蒙古人。

14樓:i玖先生

項羽,霸王一詞,就是專指項羽。力能舉鼎。以三萬疲憊之師千里奔襲,半日破劉邦六十萬之眾;

垓下之戰,以十萬兵力敵韓信五十萬,非戰之罪也;不過智力,智謀很低,雖然不是弱智,但是很普通人有很大區別。

15樓:貪貓

英雄分馬上馬下,馬上1李元霸,2冉閔3白起4項羽,5呂布,下馬1修真,2皇帝的殺手,3內功高手。為什麼是馬上李元霸呢,因為天滅了他,雷劈,**輪舞可檔可砸,對方格檔也是骨碎。冉閔雙刃可拆單兵,厲害不是殺了多少人,厲害不代表殺氣霸氣或者殘忍地位名氣人氣力氣人高危險度什麼的。

3白起與項羽多一點戰鬥經驗或腦子,5呂布單挑靠的是鎖子甲,好馬,大殺傷兵器,6趙雲只是群攻,穿刺,以上這些人下馬就不靈活,因為武動還要雙腿,和姿勢,不是馬上上半身技巧!但這些人都過不了美人關,除了修身道教佛教。

16樓:匿名使用者

1白起2項羽3韓信。

4吳起5李牧。

6霍去病。7岳飛8王翦。

9李靖10姜尚。

歷史上最厲害的武將都有誰?

17樓:zls歷史之

春秋戰國時期紛紛湧現出了不少的英雄豪傑。南朝時,梁武帝命周興編撰《千字文》,在文中周興評出戰國時期四位白手起家的名將,分別是白起,廉頗、王翦還有李牧一直沿用到至今,被老百姓認同。

18樓:資默空覓

霸王項羽,然後是溫候呂布,再後是武悼天王冉閔,再後來就後唐時的李存孝…好像明初有個猛人叫李文忠…這幾人都牛氣過乙個時期,但霸王是第一!

19樓:費作首雪晴

歷史上沒有最厲害的武將,不管是誰都曾經失敗過,沒有不敗的人,只有不死的魂,真要選乙個就只有關帝關長雲。

20樓:生活達人小盧

最厲害的武將,我覺得應該是呂布,畢竟呂布是英勇無敵的。

21樓:靜好

歷史上最厲害的武將有蒙恬,霍去病,衛青,他們比較熟知一點。

2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我覺得最厲害的武將當屬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真的是很牛。

23樓:玩轉鋼筋人

歷史上最厲害的武將非白起莫屬了,他可是被成為殺神。

24樓:琦琛

歷史上最厲害的武將有關羽,張飛。

25樓:匿名使用者

耿恭,其他的都是**最響亮,說起最牛逼是耿恭也在民眾之中最不響亮,

26樓:至今

最厲害的武將真是太多了,關飛就是其中之一。

27樓:薛無依

最厲害的武將有商代的聞仲,戰果時期的戰神白起,漢朝的霍去病,南宋的岳飛。

28樓:追風箏的人

我覺得是張飛,還有白起,他們真的是很厲害。

誰能給我幾個關於歷史教的,誰能給我幾個關於歷史教的資料

弦之月 三國滅亡的原因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再加上黃巾起義的沉重打擊,東漢政權名存實亡。各方諸侯也在鎮壓黃巾起義的過程中勢力不斷強大,形成割據紛爭的局面。當時諸侯當中,以曹操和袁紹勢力最大。曹操採用袁紹謀士許攸的建議,打敗了袁紹,統一了北方,又 挾天子令諸侯 為後來魏國的強大奠定了基礎。但魏之滅亡也...

誰能給我答案,誰能給我幾個猜字謎?要答案

第一題 1.黑奴 掠奪金銀 2.殖民擴張 對外 第二題 西班牙償還外債 資助戰爭 購買大量別國商品 導致金銀外流 沒有轉化為資本積累 第三題 1.引起 革命 及其影響 2.海外的財富沒有被西班牙用來進行工業和農業建設,卻通過西班牙變成其它國家的原始資本,成為歐洲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促進歐洲資本主義...

誰能給我幾個關於久的成語

久安長治 形容國家長期安定 鞏固。久別重逢 指朋友或親人在長久分別之 後再次見面。久病成醫 病久了對醫理就熟悉了。比 喻對某方面的事見識多了就能成為這方面 的行家。久而不匱 匱 缺乏。指物資儲蓄充足 在很長時間內不缺乏 久而久之 經過了相當長的時間。久負盛名 負 承受,承擔,引申為享 有。長時期地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