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成龍》講的是乙個什麼樣的故事呢?

時間 2023-01-04 12:25:06

1樓:以心

餘國柱氣急敗壞的找到赫里,告知準備兩江三品以上**聯名參劾于成龍「縱容手下,濫殺無辜」。赫里點頭覺得可行。 明珠聞訊異常興奮,大讚赫里、餘國柱幹得漂亮!

大讚魚殼難能可貴,以一人的性命保護了利益集團裡的大大小小**。並說「直隸要是有這樣的人,就不至於被于成龍一鍋端了。」/

一旁的佛倫、屈九萬聽了誠惶誠恐啞口無言。 餘國柱率兩江三品以上大員參劾于成龍的奏摺在朝廷上掀起好大的風波。 明珠等人認為于成龍在對兩江方方面面情況都不了解的情況下就出了人**,而且還欲致使兩江去「火耗」之事擱淺,必須把于成龍削職為民,永不敘用。

陳廷敬、章吉仁等不顧明珠威勢,挺身而出為于成龍說話,認為僅憑餘國柱等所言定雷翠亭殺人證據不足,而且僅憑魚殼人命一案革職于成龍,於情、於理、於法難以服人。

電視劇集《于成龍》都說了些什麼故事?

2樓:網友

看了《于成龍》這部電視劇集,讓我不禁對於成龍的一生嚴於律己,廉潔自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品質肅然起敬,敢問能有幾個人能做到成為這樣的好官。

這部電視劇集以清官于成龍的為官經歷為主線,講述了于成龍為民做主、為民請命、為民除害、為民造福的一系列故事。

電視劇集《于成龍》由吳子牛執導,成泰燊、巫剛、王雅捷、王繪春等主演,電視劇集于成龍劇情講述了康熙年間,年近半百的于成龍,滿懷治國理想出仕為官,短短二十三年,由知縣、知州、知府、按察使、布政使、巡撫直至兩江總督的為官生涯,足跡遍布大半個中國,為康乾盛世的到來,開啟了弊革風清的時代風尚,連康熙帝都讚譽于成龍為「天下廉吏第一」。

于成龍在任的一生,一直再造福百姓,真正做到了出淤泥而不染。于成龍任知縣期間採用「治亂世,用重典」的方法,為官三年之間就使羅城擺脫混亂,得到治理,出現了百姓安居樂業的新氣象。任湖廣黃州同知時,恰逢「三藩之亂」,在圍剿山賊時他更是身先士卒,置生死於度外平定了叛亂。

任福建兩江總督時,更是無畏權貴、秉公執法,在「火耗」問題上將皇帝的外甥當場處決,為江南百姓除去一禍害。

因為于成龍的突出表現,為官期間于成龍先後三次被康熙皇帝授予「卓異「的稱號,他並沒有因此殊榮驕傲自滿,不思進取。而是更加勤政愛民,廉潔自守。于成龍的官階雖越公升越高,但生活卻更加艱苦了。

他帶頭實踐為民上者,必躬先儉樸。去直隸,他屑糠雜公尺為粥,與同僕同吃。

這部電視劇集給了我們很大的震撼,我想乙個國家的強大也需要有于成龍這樣的好官。我們國家的富強我需要有于成龍這樣的人帶領著我們進步。也希望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富強。

3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講述了于成龍為民做主、為民請命、為民除害、為民造福的一系列故事。

4樓:快樂的乳娃娃

電視劇集《于成龍》都說了于成龍一生的故事。

5樓:小阿小阿哇

講的是于成龍當官為民做主的一生。

6樓:情人節的佩琪

主要講的是于成龍一生的故事。

7樓:網友

我沒看過你說的這部劇,所以不清楚。

8樓:沃n瑪

這個不知道,沒看過啊。

《廢土崛起》講述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于成龍的故事主要內容

于成龍的故事,簡單的五十字。

9樓:苦苦的掙扎

于成龍與羅城百姓同甘共苦,由原來的日食兩餐減成一餐。在繳納錢糧時,百姓常常會多帶幾個銅錢,順手放到他的桌案上。于成龍發現後,堅決不收,無奈百姓堅持,只收了一壺酒錢。

百姓可憐于成龍清苦,湊集少許銀錢,為他購買鹽公尺。于成龍說:「我一人在此,何須如許物,可持歸奉汝父母,一如我受。

」意思是:我乙個人在這裡,不需要這麼多東西,把這些東西拿回去奉養你們的父母,就跟給我用一樣。

于成龍的清廉故事+簡寫 5

“天梯”講的是什麼樣的故事,“天梯”講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20

那些年的二貨 天梯 內容簡介 2003年,山西省重點工程建設專案 大唐電廠儲灰場在桃花坡村興建。在徵地搬遷過程中,圍繞著1300多萬補償款被截留挪用,由此產生的尖銳矛盾,激烈對抗,活生生再現覺醒新一代農民拿起法律 窮盡法律程式,捍衛自己切身利益的悲壯歷程 從而深刻地揭示了依法治國依法行政的艱難。擴充...

《哭砂》講的是個什麼故事呢,《遺傳厄運》講了一個什麼樣故事?

欣欣自 微電影 哭砂 講述一個殘疾 啞巴 的農村留守兒童在都市流浪時犯罪被判處非監禁刑,周正法官出於對未成年人的關愛,試點實行 犯罪記錄封存 終將失足少年送進特殊教育學校上學,並使之繪畫天賦 沙畫 得以充分施展,從而改變了孩子的命運重獲新生。微電影 哭砂 根據 中國好人榜 模範人物周正法官 三明市梅...

罪惡王冠講的是乙個怎樣的故事?

2029年,日本因突然爆發的 apocalypse virus 天啟病毒 的蔓延而陷入了混亂之中。處於無 狀態的日本,受到了由超國家之間所組織成的名為 ghq 的組織的武力介入並接受其統治,東京的六本木更成為被封鎖的地區。之後又以名為 lost christmas 失落的聖誕 的事件為契機,日本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