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掛餅這則故事的內容是怎樣的

時間 2022-12-26 15:30:07

1樓:偶爾吹來的風

曾經有乙個非常懶惰的小孩,有一天他媽媽要出遠門,留下他乙個人不放心,就做了乙隻大餅給他。結果,媽媽回家發現小孩已經死了。原來他只吃了前面的餅,而懶得轉動大餅,就餓死了。

2樓:你讀不懂的詩

曾經有乙個非常懶惰的孩子,他媽媽要出去很久,可是他媽媽不放心,就做了乙個大餅套在他的脖子上,可是她回來,他的孩子還是餓死,原來她的孩子只吃面前的餅。

題目為脖子上的大餅的故事,內容是乙個懶孩子不會做任何事

3樓:藍精靈

我也聽過這故事,不是不會做而是太懶,轉一下餅他就不會餓死,他應該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過分的溺愛對孩子也是一種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孩子,父母對他非常溺愛,他自己什麼也不會做,吃飯都要父母喂。有一天,父母要出遠門,需要幾天才能回來,他們想自己的孩子什麼都不會怎麼吃飯呢?就想了乙個好的辦法,做了乙個餅夠孩子吃幾天的,為了讓孩子更方便,他們在餅中間挖個洞掛在孩子的脖子上,父母便出門了。

可以等他們回來一看,孩子仍然餓的快死了,怎麼回事呢?明明做的餅足夠他幾天吃的,怎麼還會挨餓?原來這個孩子只知道吃面前嘴能夠得到的餅,吃完了不會用手去轉一轉。

呵呵呵,是這個故事吧?

古代成語,脖子上掛食物,不願移動食物,最後餓死

5樓:華燈夜月輕訴淚

成語:好吃懶做。

懶人吃餅。小時候曾經聽說過乙個關於懶人的故事, 是乙個其懶無比的人和他老婆的故事( 居然還找到老婆了) 。老婆有天要出門, 臨行之前知道懶人不會自己弄飯吃的, 就做了乙個大餅準備著; 又想懶人可能懶到到廚房裡吃餅都不願意, 就特地做成乙個環形的餅並套在懶人的脖子上, 如此一來, 懶人只要餓了, 一伸嘴巴就可以吃到。可是老婆還是低估了懶人的本領。

一段時間回來後, 發現懶人已經餓得奄奄一息, 而餅還剩了一大塊。原來, 懶人只是吃了嘴巴下面的那塊餅, 雖然餓得不行了, 還是懶得轉一轉頭或者用手把餅轉乙個方向來吃。

6樓:招伶

這個女人找錯人了,太無語了。

7樓:低調銷魂的男人

這個故事一直被誤解千年,其實是喝死的。

打一古代成語:「脖子上掛食物,不願移動食物,最後餓死」

記得以前有個故事,乙個人很懶,懶的連飯都懶得做,最後餓死了,記不清是什麼了,誰可以講講

8樓:環遊李

從前有對夫妻,丈父很懶而妻子很勤快,有一天妻子的母親生病了,丈父很懶,妻子不知道該怎麼讓丈父吃飯突然想起,就做了一張大餅,掛在丈父的脖子上,就走了,直到妻子回家以後,發現丈父死了,因為丈父只吃嘴能吃到的餅,他懶得弄後面來,最後

用成語來概括這則寓言故事的主要內容

主要講了自相矛盾,他開始的神態洋洋得意,後來的神態啞口無言。筆飽墨酣 筆大如椽 筆耕硯田 筆墨官司 筆掃千軍 筆下超生 筆下生花 筆走龍蛇 筆誅墨伐筆下生花 筆下超生 筆老墨秀 筆伐口誅 筆走龍蛇 筆困紙窮 筆底春風 筆底超生 筆底龍蛇 筆酣墨飽 筆墨紙硯 是自相矛盾喲,親 你能用乙個成語來概括這則...

男朋友喜歡在脖子上掛物件是種怎樣的體驗

脖子短的人,往往缺乏挺拔感,佩戴太短的項鍊會使脖子顯得更短。因此適合佩戴v型的項鍊或者有掛墜的項鍊,會使短脖子有拉長的感覺,白皙的人,佩戴任何項鍊都會好看,佩戴白金,珍珠等淺色項鍊會顯得高雅柔和,而佩戴深色的項鍊,會把 襯托地更加完美。有的人一般不在頸部佩戴飾物,開始戴的感覺是很不習慣,因為 對輕微...

狐假虎威這則寓言故事諷刺的是怎樣一種人

yzwb我愛我家 狐假虎威這則寓言故事諷刺的是依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的人 也諷刺那些仗著別人威勢,招搖撞騙的人。拼音 h ji h w i 釋義 狐 狐狸。假 借助。虎威 老虎的威勢。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勢嚇唬其它野獸。比喻仰仗或倚仗別人的權勢來欺壓 恐嚇人。近義詞 仗勢欺人 狗仗人勢 狐虎之威 攀高結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