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近義詞是什么,靜靜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2-11-03 22:20:07

1樓:313傾國傾城

靜靜近義詞:

悄然,悄悄,寂靜

靜靜[拼音] [jìng jìng][釋義] 1.很安靜;很清淨。

2.猶言安靜一下,不受外界干擾。

2樓:蘭蘭時尚店

答靜靜的近義詞--安靜--沉靜。

“靜靜”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3樓:荼樓

近義詞:

1.默默[ mò mò ]【釋義】:不說話、不出聲的樣子

2.安靜[ ān jìng ]【釋義】: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和喧譁周圍安靜極了,沒有城市汽車的噪音,沒有購貨**的喧囂

反義詞

1.喧鬧[ xuān nào ]【釋義】:喧譁吵鬧城市交通的喧鬧聲

2.吵鬧[ chǎo nào ]【釋義】:1.大聲爭吵;聲音雜亂

2.攪擾;擾亂

3. 躁動[ zào dòng ]

【釋義】:1.因急躁而行動

2.不停地跳動

靜靜的的近義詞

4樓:惠惠

文雅 [ wén yǎ ]、

嫻靜 [ xián jìng ]、

端淑 [ duān shū ]

文文靜靜

wén wén jìng jìng

釋義:文雅安靜。

茅盾專 《多角關係》:“你--文靜一點屬不好麼?” 劉白羽 《從富拉爾基到齊齊哈爾》:“他看起來那樣文靜,甚至有點拘謹。

造句:一、文文靜靜熱熱鬧鬧七七八八漂漂亮亮大大方方清清楚楚。

二、女兒很乖巧,文文靜靜,對媽媽從不隱瞞什麼。這讓媽媽很高興。

三、是啦,你在學校裡總是文文靜靜的。

四、當你向我說話時,你必須文文靜靜的說嗎?

五、如果讓一個人來代表崛起中的中國,不應該是某位政治局常委,也不是某位網際網路行業大亨,而應該是一名文文靜靜、舉止溫和、名叫侯逸凡的少女。

5樓:高中路上

靜靜的的近義詞是比較多的,舉例如下:

寂靜、幽靜、安靜、寧靜等。

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6樓:小溪

靜靜的的近義詞有:悄悄地。

靜靜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m飛火i流星

寂靜,安靜,寧靜,悄悄,鴉雀無聲,一聲不吭,無聲無息

“靜靜地”近義詞是什麼?

靜靜的反義詞是什麼意思

8樓:518姚峰峰

靜靜的反義詞:

喧鬧 吵鬧 躁動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加油!

靜靜的近義詞是什麼,“靜靜”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1 近義詞 悄然,悄悄,寂靜。2 詞語資訊 詞語 靜靜 注音 j ng j ng 釋義 1 很安靜 很清淨。2 猶言安靜一下 不受外界干擾。詳細解釋 1 很安靜 很清淨。宋龔鼎臣 東原錄 如李巽 土鼓賦 土之靜靜,乃陰之實 土之動動,乃陽之精。明王守仁 傳習錄 卷下 儒者到三更時分,掃蕩胸中思慮,空...

靜靜的想你歌詞

拾萬里之外 歌曲 靜靜的想你 歌手 蕭亞軒 作詞 蕭亞軒 娃娃 作曲 jang woo hyuck msc 第五大道 具體歌詞 第一次有這種的念頭 有好多心裡話想對你說 鼓起了很大的勇氣 想讓你瞭解我 不想只遙遠默默關心 或是在角落偷偷看著你 決定寫這封信 說出我的心裡感受 知道有很多人像我 也一樣...

當男生說我想靜靜的時候,當男生說我想靜靜的時候?

奉央 這時候可能是他們非常的煩惱,所以說是這樣的話一定要好好的跟他們一一定的溝通,好的,給他們一定時間就行了。 軍翱 如果男生這樣說的話,可能是這個男生想靜一靜,所以我就以前是對第1次見到這個男生的,這個男生是不喜歡你的。 那男生說我想靜靜的時候,那一定是他真的太累了,他在工作中一定是嗯頂著很大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