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首歌曲來說,如何判斷其是不是一首網路歌曲

時間 2022-10-05 22:5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編曲中一種極簡和粗暴的編配方法,它是有規律可循,至於叫法我倒不得而知。網上一些只會用固定套路來編曲的人一多,會讓人產生一種俗不可耐的感覺。但是越俗越朗朗上口,加上歌詞的賣點,所以能讓人印象深刻。

極其商業化的**,幾乎乙個下午可以編完一首,手速快的還不用。要是換個用心點的編曲人,同樣的旋律,同樣的歌詞,歌詞暫時不說,同樣的旋律,能讓這首歌的藝術氣息和可審美度蹭蹭地往上飆。我忘了我在哪聽過類似的歌曲重新編曲,完全不同的feel。

2樓:小月有愛

通俗性,網路**不是一種獨立的**形式,而是流行**的乙個分支,所以它具備普通流行**的通俗性的特徵。娛樂性,流行**的乙個分支,所以娛樂性是一定具備的,要不怎麼會吸引大眾的關注。互動性,網路歌曲誕生在計算機中,在網際網路傳播。

網際網路的一大特點就是具有極強的資訊交流互動性,所以網路歌曲也繼承了他爸網際網路的特點。

3樓:堅宇欣

歌詞節奏:出賣我的愛,揹著我離開,最後知道真相的我,眼淚掉下來。親愛的,你慢慢飛,小心天邊帶刺的玫瑰。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夢想在自由的飛翔。以上的句子讀一遍,你會發現朗讀的節奏跟歌曲旋律的節奏一模一樣。極其簡單直接。

和聲上,幾乎只能用原位正三和弦,連副三和弦都少用。多用五度關係的和聲進行。旋律上,幾乎只能用民族調式,五聲音階。

4樓:薄慕萍

沒什麼技術含量的口水歌,曲調單一缺乏起伏,始終如一就用著那麼幾個和弦。歌詞庸俗媚俗低智化,不要求流行歌曲有多麼深刻的思考與見解,但漢字這麼精妙的語言你連最起碼的美感都丟了。再看看這些網路歌手,唱功不過關,嗓音沒特色,唱腔油膩做作,抄襲成風。

5樓:浣水烏衣採暗香

旋律怎麼寫也決定了歌的氣質,比如一首歌的和聲進行就是個1645,和弦也是最「俗套」的三和弦,節奏型也很呆板,但是如果當下和弦裡的旋律有很多tension音,比如2,4,6度的音,這歌聽起來就好像有點飄了,有點不一樣了。

如何判斷一首歌是什麼調子的?

6樓:愛吃乾果布丁

首先,f調的1確實是c大調的1

說法不完全正確,判斷一支旋律的調的話,基本上要看的是第乙個音和最後乙個音(不出意外,它們都是一樣的)

如果這樣看不出來才會用你說的那種方法

你想練到聽一首歌判斷調的水平,就先練好聽音把水平更好的話,你只要判斷出曲子中的音高,也能找到調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所有調的和旋都背下來吧 早晚都要背的 我也不太知道怎樣通過旋律判斷什麼調 但是和旋比較熟 你背過和旋的話一看這首歌有什麼和旋就知道什麼調了 你下邊那個e b 什麼的那個一看就是e調的 除了#g應該是#gm剩下的和旋都和e調的和旋對上了 但是某個調的的和旋經常會把小和旋用大和旋代替 你這個肯定就是e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看頻率高低的,因為一首歌裡面每個音出現的頻率是隨機的,當然理論上主音出現頻率最高,所以就算按照出現頻率來算也應該是出現頻率最高的那個音的音名才是這首歌的調,但是還是要看這個音是不是這首歌當中的主音,其實一首歌的調子也就是這首歌當中1的音名,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1=c,1=a,1=g這些

對於一首流行歌曲來講,詞更重要還是曲更重要?

9樓:愚樂說娛樂

我覺得對於一首流行歌曲來講,曲比詞更加重要,因為我們聽到一首歌的時候第一次大多情況下是因為被曲子打動了,然後才會注意這首歌,接著才會注意到歌詞,就像現在很多流行的網路歌曲,這些歌曲子都很好聽,但是詞寫的卻不好,不過我覺得真正好的流行**詞曲都必然是優秀的,只有這樣的歌曲才會流傳的更久,而一些網路歌曲則猶如曇花一現,雖然當時會給人留下印象。

10樓:阿藍聊娛樂

我覺得一首優秀的歌曲曲子佔6成,歌詞佔5成。

歌曲歌曲當然曲很重要,是一首歌的基礎,因為我們平時覺得一些旋律好聽,我們很喜歡,但是他們是沒有歌詞的,所以曲子比歌詞重要一點。

但是一首完整的歌曲,詞也是極其重要的,如果一首很高雅的曲子配的白話,或者說很搖滾的曲子配了文言,,給人的感覺就是不搭,就是彆扭。

11樓:黎卿

我覺得對於一首流行歌曲來說,詞和曲一樣重要,曲好一點的話,旋律,很有節奏感,朗朗上口,曲風新穎,詞的話,大多貼近於生活,因為覺得能和自己產生共鳴,感覺到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人,所以就會喜歡,這一般都是關於愛情的!

12樓:雜談鮮事

肯定是最重要啊,你看現在網路上比較火爆的一些歌曲,都是因為詞比較好聽,唱的比較有意境,無論是說古風的歌曲還是說關於愛情的歌曲,都是因為詞好聽,而不是說曲的調子特別好,調的好聽的可能有很多,但是詞不好聽,他也不會火起來的。人們聽歌主要聽的就是歌詞,尤其是聽華語的一些歌曲,因為人們都能聽得懂,他不會去了解那些曲調這類專業的東西,他只關心這個詞兒寫得好不好,和這個歌的韻律相不相合,聽了有沒有感覺,能不能引動我的情緒,如果能那它就是一首好的歌曲,我就喜歡聽。

13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我覺得對於流行歌曲來說詞和曲都很重要。詞寫的動人心弦打動聽眾肯定會有很多人喜歡。曲譜的朗朗上口,讓人一聽就感覺這是一首很用心的歌曲也會贏得聽眾們的喜愛。

所以一首歌的詞和曲都是靈魂所在缺一不可。

14樓:不挑食的野生貓

個人覺得對於一首傳唱度甚廣的流行歌曲來講,優秀的詞和曲都是必不可少的,品質上佳的旋律可以讓人念念不忘腦海迴圈,而富有深意的歌詞可以讓人感同身受引發共鳴,意境和故事都缺一不可。

15樓:希外拉

我覺得一首流行歌曲中詞更重要,因為好的作詞能更好的表現出這首歌意境,旋律好聽只是一時的,而一首好的詞,卻能唱出許多人內心的感受,引起更多人的共鳴,這樣的歌才會一直流行下去。

16樓:娛影客

一首歌的好壞詞和曲都是很重要的,不過我認為更加重要的應該詞,有些歌簡單的唱都讓人十分的喜歡。詞做不好,曲再好也很難讓一首歌得到很多人的認可。恰恰相反的是,假如詞寫得很好,那麼單單它的詞念起來都讓很多人喜歡上了它。

不懂樂理知識,憑自己的樂感做了一首歌,怎樣辨別是否符合一首完整歌曲的條件?

17樓:wxy123456穎

一首**作品的完成我通常把它分為6個步驟:靈感-詞曲-編曲-錄音-混音-母帶。幾乎所有種類的**都是按這個流程創作的,每首歌製作的耗時都不同,有可以一天就完成所有製作的作品,也有需要幾個月甚至半年才能完成的作品。

當然歌曲的質量和製作的時間也是成正比的,好的作品都是需要不斷被打磨的。

科學的**創作來講一般都是先有曲(旋律)再有詞。所以大家經常會聽到填詞的說法,很多好的旋律,後來填上歌詞,慢慢就成為了經典。比如林俊傑的《可惜沒如果》就是林俊傑先把旋律創作出來後才找林夕填的詞。

也有先作詞後作曲的歌,但我個人認為把歌詞排在旋律前面,就把歌詞當作了重點,而一首好聽的旋律,即便沒有歌詞,也會讓人容易產生共鳴。

靈感,靈感就是創作的動機,創作源於生活。生活中我們總會有不同的情緒,高興、悲傷、憤怒等等。而在某一時間段,當你的某種情緒特別強烈,極度需要宣洩時,這時候就是創作的最佳時機。

作曲是歌曲的旋律,就是歌手演唱人聲部分的旋律。而編曲是要把所有樂器都架構出來。簡單來說,編曲就像換裝遊戲一樣,是給一首歌穿上不同衣服的過程,再通俗的來講就是給歌曲做伴奏。

編曲一般是由編曲師來完成,他們會先把旋律按自己的理解用不同的樂器來組合在一起,最後確定之後再找不同的樂手在錄音棚裡細緻的錄出來。編曲和找不同樂手的環節可能是**製作上花銷最大的,所以很多**人由於經費問題,很多好的**作品都因為編曲不夠出彩導致歌曲一直沒紅。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樂理知識,憑自己的樂感做了一首歌,辨別是否符合一首完整歌曲的條件:完整歌曲好聽,曲調優美,能引起聽眾情感共鳴。

19樓:愛麗絲

我覺得可以通過判斷自己的音調準不准來判斷自己是不是很符合這個歌曲

20樓:最愛打**豬

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樂理,而按照樂理來說,一首歌需要有以下幾個部分讀譜、音程、和弦、節奏、節拍等等。還有相對來說比較高階的----和聲、複調、曲式、旋律、配器法等內容。

而樂理就是規定這些部分需要怎麼做,並且讓每個人都能懂得這首歌。

而如果不懂樂理,隨意創作的歌曲可能就只有作者乙個人能夠看懂,並且如果這是首歌是一首合唱的歌,那麼就需要作者指揮,因為指揮的人需要懂得樂理才能指揮,而不按照樂理去寫的歌很難去判斷,所以歌手的歌都是有一定的樂理知識的。

如果乙個人沒有樂理知識然後又自己傳作了歌曲,那麼就需要自己去判斷這首歌是不是完整,

第一步:檢查讀譜、音程、和弦、節奏、節拍這幾部分是否完整,因為這幾部分是一首歌的最基本的組成部分,所以這幾部分殘缺的話,這首歌就不夠完整,並且也很難去讀懂的,而且會讓人覺得缺少了什麼

第二步:讓乙個會演奏樂器的人,將這首歌演奏一邊,讓他感覺這演奏的時候會不會出現什麼比較不適合的地方,讓他提出來,因為寫一首歌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演奏,如果這首歌沒有演奏過的話,他就不能算是一首完整的歌,並且這也能幫助你們檢查出這首歌有什麼比較難聽的地方。

樂理對於作曲、編曲、指揮、演奏來說,具有重要積極意義

21樓:穿越神鵰俠侶

基本的和聲學知識。起碼你得先知道,什麼是和弦。最好是會乙個樂器,比如鋼琴、吉他。

最簡單方法就是,找一些和弦進行套路,比如1645、251之類的進行。按著和弦,哼你想要的旋律,然後記錄下來,學院派勿噴哈哈~因為對於沒學過和聲學的人,這個方法也是最便捷的,然後根據曲式結構稍微調整就好。

22樓:君絔黔

一首完整的歌曲,會分為作詞作曲,編曲混音四個步驟,作詞作曲屬於創作

部分,現在網路上的大部分原創**人都是指**創作人,也就是負責一首歌曲的作詞作曲部分

而編曲混音就是屬於製作部分了,當有了作詞作曲(主旋律)之後, 就是要就經歷製作流程了,會先經過編曲(伴奏製作),混音(對伴奏進行混音後期美化,將人聲美化並與伴奏融合),然後最終匯出,經過這些步驟之後,才算是一首完整的作品。望採納。

23樓:探索者

要看歌詞是否通俗易懂,要看曲調是否有特殊的意境。要看歌曲適合什麼樣的人群來唱。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則,聽起來像是完整的歌就是完整的。但初學者往往判斷力不足,你需要給別人聽,特別是專業的人聽。

25樓:浮炙恬磬

如果想更多的人認可,那你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你可以填詞,找人幫你譜曲。

26樓:匿名使用者

給專業人員看看,就知道是否符合!

27樓:午龍

只要做成詩詞,就可以唱。

28樓:abb夏璃

首先要有完整性,要有作詞,作曲,編曲。並且還要有製作流程,伴奏,混音等等都是需要後期製作的,一般人可能沒有這個條件。

有一首網路歌曲的其中歌詞是:現在讓我怎麼去說,現在讓我怎麼去做...

29樓:joy允可

是一首網路歌曲,名字叫兩部曲,是思小妞唱的。

問一首歌曲,求問一首歌曲?

炫舞花妍 伴君常開花一朵 歌詞 一束花兒手中握,花間自有情意多。只怨花無語,衷腸難訴說,鮮花怒放無人問,滿園飄香也寂寞。感時花濺淚,誰解苦與澀,何日但遇憐花人,伴君常開花一朵。一段舞來一支歌,亦歌亦舞情義多。彩裙蕩春水,眉目送秋波,真情切切歌滿喉,愛意綿綿舞婆娑。恨別鳥驚心,難分又難捨,只願從此君長...

求一首歌曲,求一首歌曲!!!!!!!! 200

絕代名匠 it s my life是cs的主題歌,演唱者是bon jovi 搖滾老炮 出自他們2000年的 crush this ain t a song for the broken hearted 這不是一首給傷心人的歌 no silent prayer for the faith depart...

尋找一首歌曲,尋找一首歌曲的名字

31集大型財經電視紀錄片 激盪 1978 2008 主題曲作詞 吳曉波 羅振宇 作曲 莫凡 演唱 韓磊 花開在眼前 已經開了很多很多遍 每次我總是淚流滿面 像乙個不解風情的少年 花開在眼前 我們一起走過了從前 每次我總是寫下詩篇 讓大風唱出莫名的思念 不知道愛你在哪一點 不知道愛你從哪一年 不知道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