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前半段比劉邦發展得更好,為何後半段被劉邦超車了

時間 2022-09-26 22:40:10

1樓:ok好的

因為劉邦更懂得去籠絡人心,而項羽相對來說就更自負一些,他並不能讓他身邊的人甘心為他賣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邦比項羽更強一些,劉邦愛才惜才,項羽也做得到,但是項羽更自負一點點。

3樓:在畫廊打遊戲的海燕

後半段項羽的人格弱點漸漸暴露了出來,而也恰好是這些個人弱點限制了他自己的發展,不如劉邦。

4樓:遇浮雲

項羽滅秦後沒順應歷史的潮流,不會重用人才,而且有些自負,劉邦處理事情比較冷靜,擅長用腦,處理人際關係極為圓滑。

5樓:地心小超人

項羽後期比較自負,以為自己已經得到了天下,劉邦就一直比較戰戰兢兢的,非常的謹慎。

6樓:大雄

劉邦更有帝王風範,他善於用人,發揮自己的優勢。而項羽比較自負,沒有好好的人輔佐他。

7樓:鮮向

劉邦四十八歲才起家,前面肯定累積了很多經驗,而且他胸懷大志,做事比較心狠手辣。

8樓:我就是我

項羽雖然有能力,但是他也有自己的缺點,對方把握住這個缺點,他就止步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