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的意思是一邊看一遍思索」用詞來表示就是有時問我一兩句」用詞來表示就

時間 2022-09-01 16:10:13

1樓:永愛杰寶

「瀏覽」的意思是(大略的看),「一邊看一遍思索」用乙個詞來表示是(邊看邊想),「有時問我一兩句」用乙個詞來表示就是( 不時發問 ),這句話表現了總理對待工作( 嚴肅認真、一絲不苟 )。

我們做過的,絕對正確!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雷宇睿

瀏覽」的意思是(粗略的看),「一邊看一遍思索」用乙個詞來表示是(審閱),「有時問我一兩句」用乙個詞來表示就是( 不時發問 ),這句話表現了總理對待工作( 嚴肅認真、一絲不苟 )。

我們做過的,絕對正確!

3樓:貓咪喵喵

瀏覽的意思是:粗略地看,不是仔細地看。

一邊看一邊思索」換乙個詞是:「審閱」或者是「邊看邊想」

有時問一兩句就是「偶爾」或者是「不發自問」

4樓:匿名使用者

1.快速看一遍

2.認真

3.間問

4.一絲不苟

應該是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看一邊思索應該是審閱的意思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粗略地看

打量其實就在那課裡面

用關聯詞語填空,***審閱檔案()瀏覽一遍就算了,()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還問我一兩句

7樓:快樂無限

***審閱檔案(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還問我一兩句。

希望能幫到你!

《一夜工作》的預習

8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解讀】

1.課文簡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嚴肅,認真,一絲不苟,生活簡樸,為人民的利益辛勞的人

一夜的工作的課後練習 10

他( )普通的瀏覽,( )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填關聯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時而)普通的瀏覽,(時而)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

他(不僅)普通的瀏覽,(而且)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

供參考!!

11樓:巴拉斯鄧肯

不僅……還……

不但……而且……

13.一夜的工作 教案

12樓:0蒼龍破

我走進總理的辦公室。這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

(理解「陳設」、「極其」、「如此而已」,體會「乙個」、「不大」,「兩張」、「小」、「一盞」。強調了陳設極其簡單。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與極其簡單的擺設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說明總理的生活極其簡樸)

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公尺,放在寫字檯上,總理讓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公尺。花生公尺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好象並沒有因為多了乙個人而增加了分量。

(工作的繁重與食物的簡單形成鮮明的對比。這不僅表現了***生活極其簡樸,也進一步突出了總理的勞苦,讀起來令人感到***形象高大,品德感人)

1、總理見了我,指著寫字檯上一尺來高的一疊檔案,說:「我今晚要

批這些檔案,你們送來的稿子,我放在最後。你到隔壁值班室去睡一覺,到時候叫你。」

「一疊」,數量詞,一堆的意思。「一尺來高」,表明檔案之多。短短的乙個夜晚,要批閱一尺來高的檔案,說明***工作十分繁忙、緊張,工作量很大。

「他一句一句的審閱,看完一句就用鉛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乙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夜很靜,經過相當長的時間總理才審閱完,把稿子交給了我

這是寫***審稿的情形。「瀏覽」是大略的看。***不是」瀏覽」,而是一句一句的審閱。

說明***對每句話都認真思考,充分反映了***審閱檔案的嚴肅認真,一絲不苟。聯絡前面可以想象的那「一尺來高的檔案」,也是這樣審閱完的。說明總理一夜工作多麼辛勞!

一夜的時間批閱完了「一尺來高的一疊檔案」,也說明總理工作效率很高

喝了一會茶,就聽見公雞喔喔的叫明了。總理站起來對我說:「我要去休息了。上午睡一覺,下午還要參加活動。你也回去睡覺吧。」

「喝了一會茶」,表明休息時間非常短。「公雞喔喔的叫明了」,表示天亮了。再聯絡課文前面的內容,***讓作者去睡覺,自己一直在批閱檔案,叫醒作者後又用了「相當長的時間才審閱完」這最後一篇稿子,現在剛喝了一會茶,天就亮了。

說明***工作了整整一夜,工作時間多麼長啊!工作到天亮才休息,下午又要「參加活動」,可見***是日以繼夜的工作,工作勞苦。

13樓:紫緣冰檸

教學過程

一、談話匯入新課

1.***總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後的第一任國家總理。通過課外閱讀,你對***有哪些了解?

2.***總理生前喜歡在胸前佩戴一枚「為人民服務」的紀念章,並用自己的行動,完全、徹底地實踐著「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贏得了全國人民的愛戴。今天,我們將跟隨著作家何其芳同志去親眼目睹***一夜的工作。(板書課題)

二、引導自讀,感悟「一夜」

1.認真讀讀課文,想一想:課文是從哪些方面敘述***一夜的工作的?

(生活簡樸、工作勞苦)

2.初讀了課文,你對***有了哪些新的了解?

3.邊讀邊悟,體會感情。

a 默讀課文,文中的哪些描述讓你深受感動,把相關的語句劃下來。

b 有感情地讀一讀劃住的句子,在旁邊標住自己的感受。

4.交流討論。

(在交流的過程中,通過評價來引導學生善於運用小學階段學到的讀書方法去閱讀課文。如:善於抓住文中印象深的場景、人物或細節,說出自己的感受;善於通過重點詞語體會它們在表達方面的作用等。)

5.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三、**閱讀,感悟「每夜」

1.***這樣簡樸的生活、勞苦的工作只是何其芳看到的乙個晚上嗎?從文中找依據。

2.閱讀課後「資料袋」

3.補充閱讀

***身患重病後,仍然每天堅持工作二十多小時。經常是乙個會還沒結束,另乙個會又等著他參加。有一段時間,由於過度勞累,總理的嗓子啞了,醫務人員只好在總理去開會前,用藥水給他噴噴嗓子。

***幹起工作來,經常是顧不上吃飯,在他身邊工作的同志只好帶上點乾糧,請總理在途中的汽車上吃;有時這個會剛開完又去參加另乙個會,來不及吃飯,工作人員只好用開水泡幾塊餅乾,遞給總理,在開會時喝下去,算是吃飯了。

4.此時此刻,你最想說什麼?

(三十年後的今天,讀著課文,我們彷彿又看到了***伏案工作的身影。他為國家、為人民鞠躬盡瘁,奉獻了畢生的精力。2023年1月,當***逝世的噩耗傳來時,舉國上下,一片悲哀。

聯合國也降下半旗悼念這位世界偉人。)

四、指導實踐,延伸課外

1.推薦課外閱讀書目《偉人之初——***》、《共和國風雲錄》。

2.召開關於***的故事會。

學習目標

1.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2.了解總理一夜工作的情景,從***辛勤工作的精神和簡樸的生活作風中感受***的偉大人格。

教學重難點

從***一夜工作情景中,體會總理的勞苦和簡樸,感受總理的偉大人格。

課前準備:總理工作**,重點句段課件。

一、談話匯入

提起總理,大家都不陌生,我們曾學習過《溫暖》《難忘的潑水節》等課文,總理關心清潔工人,與傣族人民一起過潑水節的情景依然留在我們的記憶深處,同學們知道嗎,***總理生前最喜歡在胸前佩帶一枚「為人民服務」的紀念章,並用自己的行動,完全徹底地實踐著「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他是為人民服務的傑出代表。從總理一夜的工作中,你一定會有所感受的。

二、初讀課文

1.自由讀文,課文是從哪些方面敘述總理一夜工作的。

2.把使你感動的語句畫下來,多讀讀,做一些簡單的批註,準備把自己感受講給同學聽。

三、匯報交流

1.讀後,總理給你留下怎樣印象?文章是怎樣概括說的?(出示文章中心句「他是多麼勞苦,多麼簡樸!」)

2.學生結合課文具體語句和資料袋內容從多方面談一談自己感受。

3.把學生的感受通過朗讀體現出來,學生自讀感受深的重點段落。

4.質疑。同學們,你們注意到了沒有,文章的題目是「一夜的工作」,可作者卻寫了那麼多反映總理生活簡樸的內容,這是否與題目不符,談談自己看法!

5.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看一看總理是怎樣工作的吧!請大家看插圖,把你此時此刻想說的話寫在圖旁邊。

四、讀中公升情。

1.有感情朗讀課文,並鼓勵學生積累課文最後兩個自然段。

2.抄寫令自己感動的句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book:《全易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www.lbx777.com

是先做複習題在看書好,還是先看一遍上一學期的書再做複習題好

我覺得先做題後看書好點,在做題的過程中慢慢記憶起學過的知識 這也是複習的一種 遇到不懂的再檢視書 先做題效果好。這樣那些記憶模糊的問題就會被發現。其實,在考試中,就是那些模稜兩可的概念讓考生們丟掉了大把的分。 小小惡魚 先看一遍 再把複習題做一遍 做完後,複習題部分考的知識點對照著書本再看一遍如果是...

謝謝你,我是理科生,如果想把知識點全部看一遍恐怕時間會不夠,我缺乏做題經驗,如果把歷年的高考題好好

可以研究歷年的高考題,對於不會的題目只需看它考到的知識點即可,不必細究,已經沒時間一道一道做過去了。簡單題一定要弄懂,不懂問老師和同學。其實高考還是以基礎為主。做好基礎題,考的成績是不會差的。加油!嗯 我也是今年高考 多看選擇題吧 選擇都是基礎 然後現在 有些科目的老師只講難題 確實可以不聽但是化學...

很多人看周星馳的電影看了許多遍還想看,一遍有一遍的不同,你們怎麼看

他的電影真,特別的真。感覺特別走心!特別能站到不同人物的角度演不同的想法!剛才又閒得無聊看 少林足球 裡大家嘲笑阿梅那一段有感而發!星爺電影有一個特色,就是表面是給年輕人看的的,你覺得劇情無厘頭,其實仔細品味會發現原來電影要表達的遠不止這些。拿 喜劇之王 舉例,喜劇之王我完整看完不下五遍,第一次看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