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法眼》與陽光同行》的觀後感

時間 2022-08-03 07:55:10

1樓:

前兩天我看了《法眼》之"與陽光同行",令我感嘆不已!在這幾天的節目播出中,讓我印象最深,感慨最多的就要數第二天的"與陽光同行"之"離家的衝動"了.

第二天的節目一共舉了兩個例子來說,第乙個是:乙個叫小敏的17歲女生,本來應該在父母的懷裡撒嬌,可是她卻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由於父母長期的在外地打工,所以小敏的成績一直不好,父母看她成績這麼差,便經常打她.

小敏看他們這麼不在乎自己,於是想用離家出走來引起他們的注意.有一天,小敏在上課的時候開小差,被老師發現了,一下課,老師立馬給小敏的媽媽打了**,小敏知道了,心裡想回家肯定又要挨打,於是拿著交校服的錢150元去網咖上網.在網咖玩了幾天後,錢花光了,認識了李某,李某讓小敏到他家睡覺,小敏答應了,後來兩人發生了關係.

過了許久,小敏的父母找到了她,可是父母強硬的態度讓小敏和李某回了老家.之後小敏生了兩個孩子,不久,李某拋下她自己走了,小敏也沒有錢,只好去偷,沒有想到被警察抓到了,小敏很後悔。

當我看完這個例子之後,我想說母親對乙個17歲女生來說是乙個意義非常重大,我們都不知道以後她會不會做好這個責任.如果當初小敏沒有一意孤行的離家出走,就不會去上網,遇到李某;如果沒有遇到李某,就不會在17歲就生下兩個小孩;如果小敏沒有生下小孩,就不會去偷東西,就不會走上犯罪的道路!如果家長沒有因為孩子成績不好而打孩子,孩子就不會離家出走;如果沒有離家出走,就不會缺錢花;如果沒有缺錢花,就不會去偷竊;如果沒有去偷竊,就不會犯罪;如果沒有犯罪,就不會走上一條不正確的道路!

還有乙個例子是:黃某和張某乙個15歲,乙個17歲,父母不讓他們在一起,他們便決定離家出走.張某拿了家裡的2000塊錢和黃某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沒想到租完房子後,手上的錢卻所剩無幾了,但他們堅信只要出去工作就一定能養活自己.

黃某因還不滿16周歲,沒有人肯收她,而張某也只是得到了乙份搬運工的工作,張某做了乙個星期,從小嬌生慣養的他做不慣,只好辭職.他們沒有錢了,只好去偷,卻被監控攝像頭給拍了下來.後來,張某進了牢,而李某因還不滿16周歲,沒有進牢,兩人都很後悔。

求2012法眼與陽光同行觀後感800字, 最好是原創,急急急急!!!

2樓:pure_玫小白

原來那篇語句有點奇怪,我改了一下:今年暑假我看了《法眼》系列節目之《與陽光同行》,在收看過程中讓我收穫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 在《與陽光同行》系列節目裡四個小故事中的乙個故事,不僅讓我印象深刻而且還給了我許多的震撼。

這個故事的大致內容是:有乙個高中生由於在上學時期結識了一些「壞朋友」,因此放學後經常和他們去網咖打遊戲,沉迷於網路。有一次他的朋友給他一點毒品,說讓他嚐嚐。

慢慢的,他們吸毒上了癮,因錢不夠,就產生了去搶劫的邪念,以此去買毒品。但法網恢恢,他們最終被警察捉住,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刑滿釋放後,看到其他同學都上了大學,自己卻坐了牢。

於是他責怪父母不制止他,才使他走向了罪惡的深淵。最後,在社會的幫助下既使他走出了陰影,又使他找到了工作。同普通人一樣生活、工作。

在看了這則故事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憤怒和傷心。我為那個高中生感到傷心:因為高中生碰到了那些「壞朋友」,正是因為那些「壞朋友」給高中生毒品「嚐嚐」才使他荒廢學業,前途盡毀。

那些「壞朋友」和高中生的年齡相仿,卻不好好學習,不僅讓自己走向犯罪的道路,也把別人推向罪惡的深淵。我為那些父母感到憤怒:因為他們辛辛苦苦養育的孩子長大後不但好好孝順父母,還與他們針鋒相對。

我呼籲:多關注孩子,讓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不要讓汙濁的夢魘蒙蔽孩子的雙眼,因為孩子是無辜的。讓祖國的花朵,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2012法眼與陽光同行的觀後感800字 百度上有的就不要了 自己寫的 急急!!

3樓:公尺白的卡布奇諾

文 五年六班 侯瀟然

青春期是我們這些孩子展示自我風采的乙個大好時機,但這成長的道路上,也有無數危險的陷阱在等待著我們,它們包裹著糖衣炮彈,一旦我們陷入其中,便會難以自拔。正是這樣,導致了無數少男少女踏上了犯罪的道路,成為了人們口中的「搶劫犯,殺人犯」。這時候想悔過重來,怕是沒有機會了。

這一期的《法眼》節目中很多少男少女都是這樣誤入了青春期的陷阱,他們有的離家出走,有的暴力搶劫,有的在網路上傳播謠言,還有的甚至吸食毒品,變成了別人眼裡的「不良少年」。

在第一集中,那些蹲守在校園外的小團體經常對於在校生進行敲詐勒索。其實那些少年也許並不是為了經濟上的不足而去搶劫,而是這種行為能夠帶給他們滿足感和成就感。被敲詐和勒索的往往是一些中小學生,因為他們不敢第一口就告訴老師和家長,自己被勒索了!

這樣容易讓壞人得寸進尺,因此,在遭受壞人勒索和敲詐後,一定要及時告訴老師和家長!

第二集講述了少女小敏因為和父母吵架,導致離家出走。她受人拐騙和一位男子生活在了一起,並與他發生了關係。之後,她懷孕了,並生下了小寶寶。

她沒有能力來撫養小寶寶,在經濟的壓力下,小敏最終選擇了入室盜竊,還被人抓了現行。我們的父母其實都是為了我們好,有時候他們也許太過嚴厲了,但我們可千萬不要離家出走呀!最後傷心的不只是我們,還有父母,老師和朋友。

第三集是講乙個少年在網路上散發不屬實的網路謠言,搞的人心惶惶,耽誤了飛機起飛,火車啟程的大事,被警察抓住,最後判了刑。網路是大眾**,是眾多人獲得最新訊息的傳播途徑,如果散發謠言,必定雞犬不寧。我們如果想要在網路上發布訊息,一定要核實此訊息是否屬實,否則就要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了。

4~5集說的是同一件事:高中生小佳因為父母疏於管理,頑皮等諸多因素,經常跑去網咖上網打遊戲,就此認識了一幫狐朋狗友,這些所謂的「好朋友」讓小佳走向了吸毒搶劫的犯罪道路,在搶劫的時候被警察抓住了,出獄後竟然要殺掉自己的父親!後來在一位社工的幫助下,慢慢地走向陽光。

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學習,抵制毒品!不要去網咖,做乙個好孩子。

我不明白,為什麼罪惡總愛把爪子伸向那些什麼也不懂的孩子呢?為什麼要在孩子成長的時候,引導他們走向犯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他們非常嬌嫩。

罪惡,請你把爪子收回去,讓他們生活在陽光下!

與陽光同行 觀後感 (初中暑假作業) 30

4樓:手機使用者

大學畢業生劉興放棄工作,去村中給他人送油和公尺讓村中的人過上美好的生活。生劉興可真是樂於助人的人

求《金色記憶》觀後感!急急急,求《金色記憶》觀後感!急急急!!!

兄弟連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成為校園英雄。高一女生江依然在死黨初蕾的影響下迷上了籃球,決賽前夕她送給梁晨一座他投籃的雕像。決賽上,兄弟連在比分落後情況下頑強將比分追平,贏得全場熱烈掌聲。最後時刻,求勝心切的梁晨乙個失誤讓兄弟連錯失冠軍。梁晨難過自責,兄弟連卻安慰他,打球不是為加分,是為兄弟連永遠在一...

911恐怖襲擊事件觀後感,急急急急 911恐怖襲擊的英語文章!!

因為保時捷911可以說是保時捷的代表作,歷經幾十年傳承的保時捷經典,復古的水滴式車燈和外觀造型,再加上保時捷知名的水平對置發動機及其後置技術使得911在效能表現上非常突出,這樣一款車暢銷幾十年使其成為保時捷經典。急急急急 911恐怖襲擊的英語文章! http en.wikipedia.org wik...

2011開學第一課觀後感是什麼,急急急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