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沉沒歸咎於一把鑰匙

時間 2022-08-24 11:00:09

1樓:南宮筠

錯,美國國家技術監督局的冶金學專家蒂莫斯·福克稱,在正常情況下,「泰坦尼克」即使撞上冰山也可以在海面至少漂浮12小時;如果損傷狀況並不嚴重,它甚至還可以勉強駛回港口。但是,科學家們在利用顯微鏡和影象分析儀對巨輪殘骸進行的研究中卻發現,製造鉚釘使用的鋼鐵質地極其不純,其中的礦渣含量竟然超過了標準鋼材的2倍。根據冶金學理論,這種過量的不純物質使得鉚釘在劇烈的撞擊過程中很容易發生斷裂。

福克說,哪怕當時「泰坦尼克」6個水密艙中的乙個沒有因為碰撞而進水,就還有足夠的時間等待救援船隻到來;如果其中的兩個船艙得以保全,「泰坦尼克」號起碼可以勉強駛回港口。但是6個水密艙全都不可思議地漏了,最終導致該船在2小時之內迅速下沉。

2樓:

是啊,一把鎖望遠鏡櫃子的鑰匙

3樓:

沒有吧,在書上說,鐵達尼號沉沒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的材料是冒牌的,如果按原計畫的材料的話,鐵達尼號有6個防水艙,即使被冰山撞壞了4個,它仍然能到達目的地。(可能錯的)

4樓:む瀟雪兒

在我知道的範圍,都是說是船長大意,自傲,船行駛到了危險的冰山地帶還加快船速,也沒有及時發現冰山。但是我還是偏向於另一種答案,那就是人為的,為了騙取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被稱為鐵達尼號的「奪命鑰匙」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裡不是說落在岸上了嗎

書裡也提到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

鐵達尼號不是撞冰山了嗎?

鐵達尼號沉沒真相

k特警 在過去的乙個世紀裡,人們對泰坦尼克的沉沒議論紛紛。有人說沉沒是人為原因導致的,有人說大西洋行蹤詭秘的冰山才是罪魁禍首。而最近一篇 的出現否定了以上兩條結論,該 稱是惡劣的天氣條件讓冰山的位置比平時偏南,才最終導致了災難。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研究人員稱,1912年冰山所在位置比往年偏南。上圖中,...

泰坦尼克號沉沒具體位置

越答越離譜 泰塔尼克號沉沒於北大西洋紐芬蘭附近海域,經緯度大約為41 43 55.66 n 49 56 45.02 w附近。1912年4月10日,在南安普敦港的海洋碼頭,永不沉沒 的泰坦尼克號啟程駛往紐約。船長叫愛德華 約翰 史密斯 edward jorn smith 1912年4月14日,星期天晚...

鐵達尼號沉沒了100多年,為何至今沒有人去打撈?

因為鐵達尼號已經過去了這麼多年,很有可能會已經腐蝕沒了。而且那裡的地勢比較複雜,所以就沒有人去打撈。這是因為在沉船的地方是乙個地形非常特殊的海域,而且那邊也可以說是非常的危險,所以說大部分人都沒有膽量去進行打撈,畢竟那裡大部分都是有去無回。因為船隻受損嚴重,加上打撈技術有限,如果不得當會造成嚴重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