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講一講鐵達尼號觀後感嗎

時間 2021-05-04 02:09:04

1樓:小小西坡

要點:

1、簡單敘述影片的故事

2、談談自己的感悟

範例: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看了一部令我深受感動的電影。它的名字叫《鐵達尼號》。

2023年版《鐵達尼號》由著名導演卡梅隆執導,多名國際著名明星聯手演繹。他們用他們的智慧型與精湛的演技為我們譜寫了這樣乙個淒美的愛情故事:窮貴族出身的蘿絲偶然在鐵達尼號上認識了窮小子傑克,而這一切都來自蘿絲因不堪母親逼迫與有錢人結婚而要自尋短見的一刻。

傑克救下了她。

後來,蘿絲愛上了傑克,但傑克卻不受母親與未婚夫的待見。在片末,鐵達尼號沉入大西洋時,傑克將木板讓給了蘿絲,而自己卻凍死在了冰冷的大西洋海水之中。蘿絲到達紐約後,很快隱居了起來,並雪藏了這個秘密,直到人們發現並探索鐵達尼號的那一天。

影片中塑造了許多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他們的特點都在影片中體現得淋漓盡致:敢愛敢恨的傑克和蘿絲;唯利是圖的卡爾與蘿絲的母親;忠心耿耿卻冥頑不靈的老僕賴福特;體貼認真、負責的工程師安德魯;過分自信但可靠負責的老船長;剛正不阿、負責認真的督查以及體貼、諒解窮人的茉莉太太……每乙個人物都被塑造得有血有肉、有聲有色。

而正是因為人物的生動形象,才使得這部電影中的故事那麼真實感人。

影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人們對待「上等人」和「下等人」的態度。一些富人對窮人十分體貼,比如安德魯與茉莉太太;有人自始至終視窮人為螻蟻,比如蘿絲的母親與卡爾。當然,也有人正負兩面俱全,對待富人畢恭畢敬,但對窮人卻翻臉不認人。

餐廳的侍應生便是這樣的型別。這三種人的出現,正是乙個社會的縮影。乙個社會中,只有各個階層團結一致,攜手互助,這個社會才會發展與進步。

令我最感動的,也是令父親最感動的一段,便是那幾位與船同沉的勇士決定留下來的那一幕。他們在別人驚慌的時候沉著冷靜的留了下來。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將死的痛苦留給自己。

船長、安德魯對自己的失誤感到愧疚,他們出於神聖的職責感而與船同沉;勇敢的老紳士身著盛裝,喝著白蘭地,坐在椅子上堅毅地看著水位一點點公升高;恩愛的老爵士夫婦手拉手躺在床上,任憑床下水流翻滾……其中,最令我們感動的,就是那四名**家。

他們本可以乘船逃生,但是對**的熱愛與執著的信念使他們留了下來。奏出了一首首美妙的樂曲,直到海水淹沒他們的頭頂……

與之相對的,還有幾個人的行為令人髮指:卡爾東拐西騙,上了救生艇;賴福特在船沉時將傑克鎖在屋中;蘿絲的母親因為害怕被人拖下水而不肯回頭去救落水的人……最後,20多條小艇只有一條調頭,1500多名落水者中只有6個人活著回去……而這個時候,傑克將生的希望留給了蘿絲,海中的人互相鼓勵。

最終,海中的人在北大西洋中被活活凍死,而艇中的人卻還在討論要不要救人。自私自利的人無法取得未來,而懂得關心別人的人,不僅自己受益,還會為世界而銘記。卡爾與傑克便是最好的對比。

在這次的事件中,人們的本性顯露無遺。有人驚慌失措,想盡一切辦法想要逃命,有人泰然自若,勇敢地面對死亡。其實,逃與不逃都無可厚非。

求生是人類的本能慾望,是與生俱來的;而部畏懼死亡則是人類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所以,面對死亡,無論選擇生,還是面對死,其實都是正確的。

這部電影,使我和父親十分感動。在這部電影中,我們可以體會到平常無法體會到的生死豪情,令人慨嘆不已。

2樓:多肉咋滴啦

鐵達尼號這部電影在全球的**率不用我說的吧,我看過這部戲都起碼十幾年了,好像是前年**的那部我倒沒有去電影院看過。有的戲看一次就足夠回味很久啦,還有那首電影主題曲基本會一點點英語的都會唱。經典不得不說就是值得人們永久回味。

當時看的時候我就是隨大流聽說好看就去網咖看的,那時候可沒有現在這麼好的條件到處都是電影院。電影最開始我就覺得這個女演員並不是像別的外國女演員一樣令人眼前驚豔,還有點胖乎乎的。小李子當年帥的讓人想入非非,看看現在有點覺得歲月這把殺豬刀把他殺得太狠。

不過直到rose跟小李子在船底落車庫裡,赤身**作畫的那一刻,哇有點肉感的身材躺在沙發上的金髮美女真的是美極了,小李子當時演的也是眼光一亮被閃到了吧。最後輪船觸礁沉海傑克把生的機會給了rose,生離死別固然難以接受但是替他活下去帶著和他永遠的回憶也是一種勇敢。

3樓:電影侃不停

由卡梅隆執導的《鐵達尼號》,既可以稱之為電影史上愛情片中最感人肺腑的佳作,同時,也是主打視效場面的電影中數一數二的經典。

1. 視效場面在於精細

在《鐵達尼號》之前,雖然主打特效場面的電影非常多,但是大多都屬於科幻片,很少有現實題材的電影、或者愛情電影會採用好萊塢第一流的視覺特效。因為這類電影主打的要不是粗糲的現實感,要不就是甜膩的愛情童話,視覺特效對於這類電影來說,並不是最好的形式。

但是《鐵達尼號》打破了這一點。它後半段所有的特效都不是故意顯擺,而是用特效技術還原歷史中「鐵達尼號」真實沉沒畫面。所以巨輪如何撞擊到冰山,撞擊之後,船艙中如何漏水,海水怎樣一點點倒灌進每一級的船艙中,都事無鉅細地被描繪出來。

當然,最令人驚駭的,還是整個船體怎樣被撕裂,一步步被大海吞噬。這些具體到每一片木板從哪個方向炸開都能合理地加以模擬,實在讓人嘆為觀止了!

2. 愛情的美好在於短暫

愛情,作為被影迷牢記的另乙個話題,同樣被表現的刻骨銘心。原因倒不是在於這段愛情如何淒美,而是在於瞬間的含義。

很多人都說,愛情的美好在於曖昧之中,這時候雙方之間只有無限愛慕和依戀,而沒有絲毫的怨懟。的確如此,不過在本片中,愛情的美好被進一步的放大。傑克和露絲的愛情之所以如此令人難忘,不僅僅在於曖昧期的惹人依戀,更重要的是兩人之間的愛情有一種自由和隨意。

露絲背叛原本的家族婚姻,而選擇了窮小子傑克,這本身就令觀眾感到夢幻和美好。而兩人在巨輪毀滅的那一剎那,愛情也達到了最大的幸福感,所以當其後傑克為了露絲死去,兩人的心中只剩下對雙方無限的愛意和捨生忘死,不會有任何不美好的事情。

所以《鐵達尼號》才會如此打動無數影迷,它用最為精細的特效,來研磨一段短暫但卻有無限美好的愛情故事,這樣的「傾城之戀」自然成為影史經典。

4樓:am愛蒙者

這部劇第一次看還是我初中的時候,簡直是看一次哭一次,自己也非常憧憬裡面的愛情,雖然最後鐵達尼號還是沉沒了,人們也都死去,但是我感覺最後那一刻,傑克與露絲的愛情是永恆的,他們雖然是一件鍾情,但是早已經成為心中的全部,他們的愛情是永不沉沒的。

該電影是2023年上映的,是根據真事改編的。主要講述的是在最豪華的客輪上,露絲與傑克之間的故事,女主是富家女,但是已經厭倦了這種虛偽的生活。男主則是乙個窮畫家,放蕩不羈,也因此引起了露絲的喜愛,兩人的感情也很快公升溫起來。

最終,客船撞上了冰山沉沒,但是男女主的愛情成為永遠。

電影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是他們站在船頭張開雙臂的那一幕了,配上《我心永恆》響起,我眼前頓時就模糊了,至今這個畫面仍然忘不掉。當然除了愛情,在災難發生中許多人們的表現也戳人內心,蠻值得**的。

5樓:影評時光機

露絲說:「有個叫傑克道森的男人,他不僅救了我的生命,也拯救了我的人生,我卻連他的**都沒有,如今他只活在我的記憶之中!」

傑克在一切都還剛剛開始的時候,看著迷茫痛苦的露絲,他曾經「自私」過。

他想要擁有露絲的一切,想要獨佔她的生活,想要帶著她遠走高飛,不管貧窮富裕,至死不渝。

但當漫天的海水淹沒鐵達尼號,當大西洋的冰水凍僵了傑克的軀體,傑克對躺在木板上的露絲說:「答應我,一定不要放棄」。

愛,總是在開始的時候狂熱自私,卻又在最深的時候甘願克制。

傑克用冰冷的右手一直緊緊握著露絲的右手,給她生的信念。最後露絲用力掰開了傑克的手,看著他漸漸沉入海底的那一刻,露絲說:「我答應過你,一定不會放棄!」

傑克的右手,猶如一次傳承。緊握的時候,給了露絲生的信念,最後的放手,又給了露絲新的生活。

這再也不是最開始的:「你跳,我就跳」,漸漸的變成:「我答應過你,一定好好活下去」。露絲從開始的心碎,想要與傑克同去,終於走到了放下,轉身好好生活。

愛情沒有標準,沒有公式,同生共死是愛,淒美訣別是愛。

當最後露絲顫顫巍巍,爬上船尾,掏出「海洋之心」,微笑的放手,讓它沉入海底。

轉身睡去的露絲,在夢境裡穿越,回到2023年的鐵達尼號上。

在眾人的祝福聲中,露絲明目含笑,俏臉嫣紅,慢慢的走向傑克,相擁相吻。

那一刻,猶如重生。傑克與露絲穿越了84年,一如當初,各是年少。

恍惚間,電影《鐵達尼號》的年齡也來到了22年,時光飛逝。每當看到這個名字,總會神奇般的恢復記憶裡一切關於它的點點滴滴。

如同年老的露絲,忘記了幾分鐘前才和船長見過面,卻又可以在見到畫的時候,記憶瞬間開閘穿越,往事一幕一幀,每分每秒都湧上心頭,絲毫不差。

這也許就是我們常說的,觸景生情。有些事不是忘記,只是放在了心底,揭開時,思緒倒灌,歷久彌新。

20年的時間,足以讓一部電影漸漸的沉入心底,每乙個瞬間、每乙個片段、每一句對白、每乙份感覺,都儲存在記憶深處,不翻閱永遠不會再現,但也永遠不會忘記。

卡梅隆帶著《鐵達尼號》風光全球的那一天,彷彿就在昨天。屬於兒時記憶裡的三部電影,卡梅隆佔了兩部。

是他的電影,讓我初看之時,在幼學之年,懵懂的明白愛情大美,多年間幾次回味,在弱冠之年,又彷彿明白了愛情淒苦,再然後,而立之年,又突然明白了愛情純樸,無需繁雜。

卡梅隆大才之人,從《終結者》一炮而紅,到《鐵達尼號》記錄封神,2023年再用《阿凡達》超越自己。如果我們給卡梅隆的電影都貼上乙個標籤,《終結者》的驚豔,《阿凡達》的酷炫,那屬於《鐵達尼號》的是什麼?

也許是深邃!

猶如最後那漂浮在大西洋上被凍僵的人們,鏡頭越拉越遠,海與天,夜色與星空,竟讓人分不清真與幻。那漂浮的乙個個身影,猶如星空中的一顆顆星星,明亮、渺小、無比的寧靜和深邃。生與死,竟然也變得不再那麼可怕。

關於鐵達尼號,能說的太多太多,**的空靈、人性的善惡、愛情的美麗,還有那段真實的歷史,通過藝術的加工,變得愈加璀璨。

一部偉大的電影,無論時光如何飛逝,世界如何變幻,它,一定就在那裡,永不褪色,永不凋零。

這就是《

鐵達尼號

》!

講一講,有什麼好吃的下飯菜,講一講,有什麼好吃的下飯菜推薦?

番禺大潤發樓下的魚亨小鮮就的確系可惡之極,只要跨進這店吃飯,我和兒子基本每人四碗飯!問題是俺已經一百七十多斤了!不想做肥豬! 豆腐這種東西,能入味,就會很下飯,麻婆豆腐吃得是一口鮮辣,照燒豆腐吃得是一口甜香,油煎豆腐吃得是一口外焦裡嫩,總之,豆腐是下飯的萬能寶寶。 沉夜孤星 小炒牛肉是一道美食,製作...

講一講你們是怎麼判斷人的人品的,講一講你們是怎麼判斷一個人的人品的

小知30719陳嵌 我上大學出發之前,我外公和我說一句話 金子要細看,朋友要久交。任何人的人品都需要長時間的觀察,人都有優缺點,慢慢看,覺得值得深交,那就多和他交往,覺得不怎麼的,就保持適合的關係,儘量不要樹立敵人。表明的三觀 態度都不能代表這個人的人品。語言技巧可以磨練,三觀可以偽裝,態度可以掩飾...

講一講,你覺得你算是好人嗎,講一講,你覺得你算是一個好人嗎?

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我覺得還算吧。我心還是比較善良的,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我會盡我微薄之力 其實生活當中我確實是一個比較好的人,至少我不會隨便傷害一個人。 甜兒吶 不算,雖然我們總是認為自己沒有做傷害他人的事情,但我們其實在為了維護自己權益的時候已經悄然影響了別人的生活,比如我就沒辦法做到不吃肉,所以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