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草根經濟,什麼是草根

時間 2022-05-14 20:25:06

1樓:繁華人世

草根經濟:

草根經濟有兩層含義:一是指同**或決策者相對的勢力;一是指同主流、精英文化或精英階層相對應的弱勢階層。

簡介:在港台新馬等華人社群,「草根」早就進入人們的語文生活了,即使在大陸,大約在2023年「草根」就進入語用圈了。現在,它在**上的使用頻率更是高得驚人,其構詞能力和自由組合能力之強為中國大陸以外的華人社群所不及。

在港台新馬等華人社群,使用頻率較高的是「草根性、草根族、草根階層、草根民眾、草根議員、草根大使」。但是,在中國大陸,我們看到了更多的「草根×」或「草根××」。例如:

草根化、草根版、草根導演、草根**、草根大眾、草根世界、草根城市、草根經濟、草根工業、草根金融、草根銀行、草根文化、草根力量、草根組織、草根精神、草根意識、草根運動、草根球隊、草根革命、草根情結、草根作品等。

2樓:符玉蓉亥月

草根經濟有兩層含義:一是指同**或決策者相對的勢力;一是指同主流、精英文化或精英階層相對應的弱勢階層。陸谷孫主編的《英漢大辭典》把grass-

roots單列為乙個詞條,釋義是:

①群眾的,基層的;

②鄉村地區的;

③基礎的;根本的。具體請參考:

3樓:浪尖舞者

老百姓的經濟,草根一般指平民化、大眾化。反比的就是那些特權階層。

4樓:寸玉花禾女

新起的具有典型創意的經濟體系,開始時以基礎性的東西為主題,大的來說屬於乙個概括性的詞,當然其概括內容很廣泛

5樓:匿名使用者

草根經濟一般指平民化、大眾化的經濟(就是最末段的經濟,沒有什麼附加值 )

6樓:匿名使用者

下層經濟!農民階級經濟!

網路語言草根什麼意思啊和草根經濟都是什麼意思啊!

7樓:菲菲f狒狒

「草根經濟」以小型企業、微型企業(10個雇員以下)、城鄉個體工商戶、創業者等為主體,屬於非公有制經濟。

8樓:逸士文淵

「草根」直譯自英文的grass roots。有人認為它有兩層含義:一是指同**或決策者相對的勢力,這層含義和意識形態聯絡緊密一些。

人們平常說到的一些民間組織,非**組織等等一般都可以看作是「草根階層」。有學者就把非**組織(也稱為非官方組織,即ngo)稱作草根性人民組織;另一種含義是指同主流、精英文化或精英階層相對應的弱勢階層。比如一些不太受到重視的民間、小市民的文化、習俗或活動等等。

網路語言裡的草根後一層的意思比較多一些,具體到草根經濟指的就是那些和從學院或者典籍裡學來的經濟理論先對的由企業家,民間學者甚至爆發戶摸索創造出來的經濟理論。

9樓:寂靜心小樹

網路語言裡的草根後一層的意思比較多一些,具體到草根經濟指的就是那些和從學院或者典籍裡學來的經濟理論先對的由企業家,民間學者甚至爆發戶摸索創造出來的經濟理論。

什麼是草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草根就是乙個**品牌阿(草根淑女)

11樓:敖潤達安雙

是指下層人民。

草根(grass

roots)一說,始於19世紀美國,那時候的美國正浸於掏金狂潮,人們盛傳,山脈土壤表層草根生長茂盛的地方,下面就蘊藏著**。後來「草根」一說引入社會學領域

,「草根」就被賦予了「基層民眾」的內涵。

什麼叫草根金融?

12樓:

地下的,不見光的,法律空洞的金融,一開始不成氣候,但靈活。慢慢被 很多人接受

常見 草根英雄草根學者 這樣的詞,那麼, 草根 是什麼

鍾離毅君薊瑤 草根,就是平民的,像草根文化,就是平民化的大眾化的文化.舉個例子吧,像周星馳的無厘頭電影,就可以稱之為草根電影.流行詞 草根 具體是什麼意思?其 是什麼?草根 是什麼意思? 左岸咖啡 不是有光環籠罩的,靠自己的努力打造出一片天的名人!跟貴族相對!謝霆鋒不是草根,是貴族,傻根王寶強則是草...

農田茅草根用什麼農藥能驅除,農田茅草根用什麼農藥能驅除

杏花春雨 農田茅草根用草甘膦能去除。茅草是多年生雜草,其地下根莖發達,具有強大的儲存和繁殖能力,如果使用滅生性除草劑 克無蹤等 雖然短期內能殺死茅草的地上部分,但過不了多久,還能長出新的幼苗。草甘膦是一種有機磷內吸傳導形滅生性除草劑,用它來防除茅草效果很好。使用草甘膦最重要的一條是選定最佳用藥時間,...

爬雪山過草地,吃草根,啃樹皮,是什麼動物

一哭奇磨機 五坐雪山都在四川阿壩州 五坐雪山名稱 1935年6月12日,紅軍先頭部隊翻越四川夾金山。1935年6月27日,紅軍先頭部隊翻越第二座大雪山 四川夢筆山。1935年7月2日,翻越第三座大雪山 四川亞克夏雪山。1935年7月6日,翻越第四座大雪山 四川昌德山。1935年7月7日,翻越第五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