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電燈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2-05-13 07:50:08

1樓:kiss丶叢灬

一般人認為電燈的發明者是發明大王愛迪生,實際上,這方面的試驗研究在愛迪生之前就已開始了。 在美國2023年的乙份專利檔案中,辛辛那提的斯塔爾提出可以在真空泡內使用碳絲。英國的斯旺按照這種思路,用一條條碳化紙作燈絲,企圖使電流通過它來發光,但是,因當時抽真空的技術還很差,燈泡中的殘餘空氣,使得燈絲很快燒斷。

因此,這種燈的壽命相當短,僅有一兩個小時,不具有實用價值。2023年,真空幫浦的出現,使斯旺有條件再度開展對白熾燈的研究。2023年1月,他發明的白熾燈當眾試驗成功,並獲得好評。

2023年,愛迪生也開始投入對電燈的研究,他認為 ,延長白熾燈壽命的關鍵是提高燈泡的真空度和採用耗電少,發光強、且**便宜耐熱材料作燈絲,愛迪生先後試用了1600多種耐熱材料,結果都不理想,2023年10月21日同,他採用在採用碳化棉線作燈絲,把它放入玻璃球內,再啟動氣機將球內抽成真空。結果,碳化棉燈絲發出的光明亮而穩定,足足亮了10多個小時。就這樣,碳化棉絲白熾燈誕生了,愛迪生為此獲得了專利。

成功並未使愛迪生停步,他在繼續尋找比碳化棉更堅固耐用的耐熱材料。2023年,愛迪生又研製出碳化竹絲燈,使燈絲壽命大大提高,同年10月,愛迪生在紐澤西州自行設廠,開始進行批量生產,這是世界最早的商品化白熾燈,英國的斯旺也於2023年在新堡郊外本威爾設廠。 白熾燈的發明,美國通常歸功於愛迪生,英國則歸功於斯旺。

在英國,電燈發明百周年紀念於2023年10月舉行,而美國則於一年後的11月舉行。 兩位發明家的競爭十分激烈,專利糾紛幾乎不可避免,後來,兩人達成協議,合資組建了愛迪生──斯旺電燈公司,在英國生產白熾燈。

2樓:笑看浮華z聶

你好,我在頤和園工作過一段時間但是沒聽過有這麼個故事啊!但是在樂壽堂倒是有乙個與燈有關,樂壽堂是慈禧住的地方,當時小李子在樂壽堂自己做主安了乙個電燈,這是中國的第一盞電燈,老佛爺看到後還是笑稱誰把茄子吊到房頂上了!

3樓:清晨一吻杭

最先發明電燈是英國科學家斯旺.他於2023年發明了世界上第一盞碳絲電燈。

4樓:專屬nnn丶

愛迪生發明的白熾燈泡

5樓:扶斯琪

愛迪生發明了炭絲燈泡

誰知道紙是誰發明的,紙是誰發明的?

其實在蔡倫之前的西漢已經有紙的出現,但是那時的紙和現在的不同,而且製造比較麻煩。而蔡倫實際上只是改進原來的造紙術。他加入了 破布啊 爛繩子 漁網 之類的東西 又便宜 造出來的紙也好 於是以後人們就這樣造紙了,並且稱它為 蔡侯紙 是西漢的老百姓 西漢的蔡倫只是完善了紙張的製作工藝,發明了更合適的材料 ...

電燈是誰發明的,電燈最初是由誰發明的?

最早不是愛迪生發明的燈泡,英國一位化學家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世界上第一盞弧光燈!但是愛迪生是公認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英國的史蒂芬 格雷發明的。史蒂芬 格雷 1666 1736 生於英國的乙個手工藝家庭,精於工藝。晚年對電學很感興趣,連續進行了三年研究,最重要的貢獻時發現了電的...

電燈是誰發明的

傾蓋如故 移民美國的德國鐘錶匠亨利 戈貝爾,1854年,移民美國的德國鐘錶匠亨利 戈貝爾用一根放在真空玻璃瓶裡的碳化竹絲,製成了首個有實際效用的電燈,持續亮了400個小時,不過他並沒及時申請專利。1860年,英國人約瑟夫 斯旺也製成了碳絲電燈,但他未能獲得使碳絲保持長時間工作的良好真空環境。直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