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平面直角座標系請詳細解答,謝謝12 14

時間 2022-04-24 20:55:10

1樓:

解:∵點p(—1,1)關於y軸的對稱點為p'

∴p'(1,1)

1、當p'0為底邊時

p't=0t=1

∴t=(1,0)

2、當p'0為腰時

(1)在x軸正半軸

0p'=p't

∴ot=2

∴t(2,0)

(2)在x軸負半軸

根據勾股定理,得

0p'=0t=根號2

∴t(根號2,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1和2樓

p'(1,1)

一。當op'=ot時,op'=根號2,則ot=根號2,則t(根號2,0)與(負的根號2,0)

二。當op'=p't時,畫圖可知三角形op't為等腰直角三角形,則ot=2,t(2,0)

三。當ot=p't時,畫圖可知三角形op't為等腰直角三角形,ot=1,t(1,0)

綜上,t(根號2,0)與(負的根號2,0)t(2,0)t(1,0)共四個

你可以先在座標系中畫出op',再用圓規截線段(以o為圓心op'為半徑畫圓,與x軸交點為t)

(以p'為圓心畫圓,與x軸交點就是t) (做op'的垂直平分線交x軸的點為t)

3樓:海神若啊

(1.0)(2.0)(-1.0)應該這些,僅供參考

初二數學 平面直角座標系 !

修改版 1 不唯一,因為長方形有幾個點?4個。你能夠確定座標 1,2 具體是那個點麼?不能。所以答案不唯一。2 第四個點的座標具體有4個。因為第三個點在y軸上,所以第三個點可能在負半軸或正半軸上 上面或這個下面 因為三個點的位置不確定,所以第四個點就可能在上面的第12象限,下面的第34象限。也就是因...

初中數學 函式題 如圖,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RT AOB的定點座標分別為A( 2,0),O(0 0)B(0,4)

1 由題意可得 c 0,2 d 4,0 2 設拋物線解析式 y ax 2 bx c 將a b d三點座標代入即得拋物線解析式 y 1 2x 2 x 4 3 在四邊形acef中,ac ef固定,所以只要af ce為最小,即是四邊形acef的周長最小。由 2 中可知拋物線的對稱軸是x 1,將點a向上平移...

如圖,在同一平面直角座標系中,y ax b和二次函式y ax 2 bx的圖象可能為

答案 c 當a 0時,y ax 2 bx 的開口朝上 y ax b 為 撇 且當b 0時,y ax 2 bx 的對稱軸 b 2a 即對稱軸在y軸左邊 所以a b不對 當a 0時,y ax 2 bx 的開口朝下 y ax b 為 捺 且當b 0時,y ax 2 bx 的對稱軸 b 2a 即對稱軸在y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