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沖之的成就和他的品質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4-21 22: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祖沖之(公元429年─公元500年)是我國傑出的數學家,科學家.南北朝時期人,漢族人,字文遠.他的成就是:

其主要貢獻在數學、天文曆法和機械三方面.1、在數學方面,他寫了《綴術》一書,被收入著名的《算經十書》中,作為唐代國子監算學課本,算出π的真值在3.1415926(朒數)和3.

1415927(盈數)之間,相當於精確到小數第7位,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成就.這一紀錄直到15世紀才由阿拉伯數學家卡西打破.祖沖之還給出π的兩個分數形式:

22/7(約率)和355/113(密率),其中密率精確到小數第7位,在西方直到16世紀才由荷蘭數學家奧托重新發現.祖沖之還和兒子祖

古代兒科的成就和特點分別是什麼,古代 近代 現代 當代的區別分別是什麼?

易書科技 在中國史中和世界史中,關於年代的劃分是不同的。在中國史中的劃分是 古代 1840年 第一次鴉片戰爭 之前 又可以劃分為遠古 上古 中古 近代 1840 1949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也就是通常說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現代 1949年建國之後。當代 在不同領域有不同劃分,比如在文學界是五四...

古羅馬的文化藝術成就和古希臘有可比性嗎

漫閱科技 古羅馬雖然成了歐洲文明的中心,但是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講,其文化藝術成就都無法與古希臘相比。古羅馬缺少礦產資源和天然良港,但它有許多可耕土地。因此,羅馬人更顯得嚴峻 務實,同時,也比較粗鄙 僵硬,不像希臘人那樣浪漫多情。為何古羅馬的戲劇成就無法與古希臘相比? 漫閱科技 總的來說,古羅馬的戲劇成...

魯迅的品質,魯迅有什麼品質

在天心閣感受晚秋的腰果 我最喜歡社戲中的魯迅,因為 橫眉冷對於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橫眉冷對於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兩句詩,有什麼作用?分析 全文圍繞這兩句話寫了七件事,可見這兩句詩為選材定了標準,使零散的瑣事有一個圍繞的中心,一個鮮明的貫穿線索。作者在引用這兩句詩之後馬上說 這是他自己的寫照,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