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是信佛結果卻有貧富不同,為什麼都是信佛,學佛,結果卻有富貴和衰敗不同

時間 2022-03-27 09:15:07

1樓:蝸牛太牛

信佛是一碼事

貧富不同是另一碼事

社會上貧富有差異

是客觀的現實

2樓:有緣人會信

大家知道,學佛做人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學佛必須學因果。什麼叫因果呢?

因果就是你所做的事情,它會有乙個結果。你今天用功讀書,你就會考上大學。你今天去工作,你就能賺到錢。

你今天幫助人家,你就會得到一種回報。所以學佛做人必須要懂因果。為什麼我們今生受這麼多的苦?

因為我們前生做了很多的孽。為什麼我們今生能夠比較順暢?因為我們前世做了很多的善事。

這就是因果。所以,菩薩說,三世因果。你想知道你前世做了些什麼,做了好事還是壞事,那麼今生受者是。

也就是今生已經在受到這些業報。比如說你前世做了很多善業,你今生就會有錢、有好家庭。如果你前世做了很多惡事,今生受者是,比如家庭不和睦、身體不好等。

這些都是前世種的因,今生受到果報。很多人問,我想知道我來世好不好,那麼今生作者是。今生今世要種很多的善因,來生來世才會好。

3樓:慧思

佛說三世因果,有前世造的因,這輩子才會不同。

為什麼都是信佛結果卻有貧富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信佛,但是至前你們造的業不同

為什麼都是信佛,學佛,結果卻有富貴和衰敗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信大家就相同,信的人有真信,有假信,有學懂的信,也有胡亂的信,結果都不一樣。當然會出現不同的結果了。最終要的就是學懂了以後的實踐能力,這些都會絕定不同的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貧富是前世財布施修來的,南無阿彌佗佛。

信佛學佛,是什麼原因造成富貴和衰敗不同

7樓:8萬4千法門

人有貧富貴賤,怎麼來的?自己業力所現的。你這一生富貴,我這一生貧賤,我們的業不一樣。

造化不捉弄人,造化大公無私,我們真的不知道,自作自受。這個經對我們的利益太大,把這些問題都給我們解釋開了。我們要好,心善就好,這個心善就是念頭,念頭善就好,念頭不善就不好。

世間人貪財、貪名、貪利,佛不反對,你有正確的方法,你把方法用錯了,那你麻煩就來了。正確的方法,佛講得很清楚,你想得財富,你修財布施。真能得到,愈施愈多,愈多愈施,不要積財,積財喪道。

積財是什麼?增長你貪心,這個不是好事情,這個跟餓鬼道結上緣了。你有財,你做更大的布施,你能布施乙個國家,你的果報是國王;你能布施乙個地球,你的果報是轉輪聖王,你為什麼不幹這個事情?

命中有財,怎麼丟都丟不掉,布施完了,又來了,來了比你布施的還多。

我學佛六十年,這個經驗很豐富,真的,一點不假。這個方法是早年,六十年前,章嘉大師教給我的。我命裡沒有財富,一般人算命,人有財庫,我這個財庫是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

什麼原因?過去生中沒有修財布施。還好,還有點智慧型。

智慧型是什麼?過去生中修法布施,沒有修財布施。老師清楚,教我這一招。

弘法利生離不開財富,沒有財力你怎麼去弘法?但是我從小對財富就沒有放在心上,沒有這個概念,不喜歡這個東西。老師教我修財布施、修法布施、修無畏布施,我才知道佛門裡有這些東西,就是「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我接受了,我真幹,幹的時候真有效應。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一切眾生有兩種業,一種叫引業,就是此地講的所牽,牽引,牽引你到哪一道去受生,你到哪一道去,這叫引業。引業不外乎五戒十善,引導你到哪一道。譬如我們到人道來,人的貧富貴賤不一樣,身體健康狀況不一樣,壽命長短不一樣。

這是什麼原因?這叫滿業,圓滿的滿。滿業從**來的?

滿業多半就是佛經上所說的布施來的。如果我們說菩薩的六波羅蜜相應,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從這來的。

我們得人身之後,在人間種種不一樣,這裡頭最重要的還是教育,如果沒有教育,人間享福他會做很多錯事。過去生中修得不錯,這一生得富貴,可是這一生得富貴、享富貴就迷惑了,又造罪業,福享完了,這個罪報現前,又墮落,苦不堪言!現在為什麼?

聖賢教育沒有了,佛法的教育沒有了,這兩種教育能保持你生生世世的富貴,能保持你不斷向上提公升,你不會往下墮落;如果這兩種教育疏忽了,肯定往下墜落。這個事情就太多太多了,我們不能不小心,不能不害怕。人絕對不是說死了就沒事,我在講席裡過去常講,人死了就不得了,麻煩就大了。

趁一口氣沒有斷,我能改變我來生狀況,一死之後機會就沒有了,那只有受果報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五五集)

有一次,阿難問佛,為什麼同樣是學佛,信佛,每個人得的結果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動機不同、意樂不同、發心不同、根基不同;

換句話說,天下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雞蛋呢。

只要條件有些許不同,即使是同乙個老師教的徒弟,也有些許差別。

為什麼都是信佛的才出車禍

首先要搞清楚是不是真信佛,真依教奉行的學佛人,還只是嘴巴上,表明上信佛。這是個人自己的業障 逆緣,看到這種情形,很好的學佛的人,或者是其它宗教虔誠的信徒,死還是橫死,這是他的業報。那麼他修行,表面上是虔誠,真正的功夫我們凡夫見不到。我們常常講,他自私自利有沒有放下?名聞利養有沒有放下?貪瞋痴慢有沒有...

500 45和500 5 9為什麼結果不同

顯然,將除以45分解為除以5,再除以9,或者先除以9,再除以5,按照四則運算法則,順序進行則結果是一樣的。但是,分解後沒有按照運算法則,首先進行後面乙個除法運算再進行前乙個運算 如後兩個運算過程 時,違反了運算順序法則,自然就出錯了。 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這兩個說的結果是一樣的 500 45就等於50...

為什麼大部分的居士和信佛的人都是年齡比較大的呢

手機使用者 因為人上了歲數思想就跟不上潮流容易被他們那些語言迷惑 年輕熱思想鮮明 不會被他們所謂的佛言擺佈 把自 己每天該做的事做了 存好心做好事比什麼都強 想佛教徒說的2012 毀滅不了是他們唸佛祈福的功勞 毀滅了就是自己造的業就該毀滅都是他的理 因為現代人從小就上學 也許吧 從小就灌輸無神論的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