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的創作才華是否超越了竇唯,周杰倫和竇唯誰的藝術成就高?

時間 2022-03-24 10: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們兩個人都很優秀,各有各的特色。

2樓:小小

每個時代的欣賞水平都不同,竇唯的那個時代已經過去,周杰倫時代正在進行時。

3樓:威常莊1孫文美

周杰倫和竇唯的創作才華不相上下,各有千秋。

4樓:平凡忘記

從我感覺肯定超過了竇唯了,但是可能老一輩的不這樣想

5樓:

好像他們的創作才華不相上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超越,應該說各有千秋,各有所長吧!

7樓:新河雪山飛狐

周杰倫的創作才華還是挺不錯的

8樓:愛上聞花

兩個人都很有才華,只是發展的方向不同,沒有誰說抄過誰的,兩個人年代也不同,所以現在周杰倫出來的好像多一點,竇唯相對來說低調一些,才華了各有千秋

9樓:匿名使用者

竇唯是非常有才華的乙個人。

10樓:lpm8888大本營

從影響力上來講,那竇唯和周杰倫沒有可比性。周杰倫我想80後90後幾乎沒有不知道的。但是竇唯,可能知道的就不多了。

11樓:語虛何以言知

竇唯是藝術家、周杰倫是創作歌手、不明白的多聽聽竇唯的**吧

周杰倫和竇唯誰的藝術成就高?

12樓:黑天鵝斯巴達

我個人絕對這兩位沒有必要放在一起比較,不過就當今流行**界裡的名氣,周杰倫那是首屈一指的歌星。流行**是很好的一種日用消費品,因為貼近人的生活本身,很多年輕人都需要這種快餐式的**型別。

2023年周杰倫從幕後創作者走向了前台,第一張**《jay》一經問世就引起了歌迷不錯的反響,2023年周杰倫用《雙截棍》敲開了通向成功的**大門,他這些年來**作品很高產,一共有是十一張**和九首單曲,每張**的銷量都很驚人,給唱片公司帶來了巨大的利潤,無疑周杰倫成為了21世紀以來最成功的的華人男歌手。

但這二位都是在各自的**領域裡有很好的建樹,談造詣的話,我還是傾向於竇唯。竇唯在2023年加盟黑豹樂隊後,他所展現出來的**素養是在那個年代無人能與之匹敵的。隨後離開黑豹的竇唯更好的開啟了新的**型別, 在這個**篇章中也是拔得頭籌的豪傑,哥特、後朋、迷幻、放克、後搖、金屬。

在竇唯的**裡都可以找得到且他作的還很好,隨後竇唯選擇了走向**的另一高階玩法, 即興的樂曲演奏,展現了他的**素養和能力。竇唯最暢銷的**還是在黑豹樂隊時期的作品,黑豹樂隊同名**《黑豹》在2023年推出後港台地區的銷量達到50萬張之多,震驚了當時香港各家唱片公司,隨後2023年在大陸發行銷量直接飆公升至200萬;據當年一些業內人士的不完全統計和估算,翻版和盜版的數量有可能遠遠超過正版的銷量。

竇唯和黑豹樂隊的**影響力非同一般。隨後單飛的竇唯在幾年裡又接連出版了幾張個人**,但是**的實驗**性質已經開始有所凸顯,以前的樂迷對竇唯的新作開始彷徨了,接下來竇唯在周杰倫出道之時已經放棄了用歌詞表達**的內在,不想被歌詞束縛**思想的竇唯,開始了一條嶄新的**之路。

13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我覺得是竇唯,無論是繪畫還是**,美學到了一定程度就會開始對**本質的探索,對哲學的思考,周杰倫不具備這點,從最近周杰倫的一些歌就能看出來了,從藝術角度來講,竇唯完勝。

14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我覺得竇唯更勝一籌,周杰倫在**上是很厲害的,他引領了一帶潮流,但是竇唯在**上也很厲害,而且也會繪畫,綜合來看,竇唯的藝術成就更高。

15樓:正午故事

當然在中國由於某些原因,竇唯那幫玩搖滾的影響力必然不如周杰倫。

所以影響力不用比,也別拿這個說事。

我就是問,周杰倫和竇唯誰的藝術成就高,簡單說就是誰的**更牛逼。(當然,我並不是真的希望大家非要比出來個高低,只要說的有理有據,把各自的**特點說明白,讓後來者能看懂然後去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就好~這兩位都是我認為非常有才華的歌手,兩個人涉足的領域也完全不同,文無第一,希望各位深愛粉點到為止。)

16樓:lyy冷雨夜

竇唯要比周杰倫出道的早,可以說是周杰倫的前輩,他在**和藝術繪畫上面都沒有才華。周杰倫作詞作曲更受年輕人的喜愛,而且融入了很多中國風,兩個人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成就這個沒法比較。

17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若說是藝術成就那竇唯更高,周杰倫更多是作為歌手,**人的身份,而竇唯除了**,他在繪畫上也有很高的造詣。

18樓:昨夜忽然大雪

周杰倫、竇唯的創作才華在華語樂壇中是難得一遇的存在。

竇唯更能代表70後的故事,而周杰倫更符合80、90後的欣賞風格,他們各自代表了同期的最高水平。

所以無法比較。

19樓:浮炙恬磬

很多人說竇唯好聽,說竇唯不好聽,我覺得都不在點上,你覺得周杰倫好聽,有人覺得竇唯好聽,這是個人喜好上的區別。

為什麼竇唯一開始那麼牛後來不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你普及一下 竇唯 的基本情況

作為歌手出道應該是2023年前後的事

只不過當時是主要從事走穴演出謀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王菲沒遇到竇唯。也不會有現在的王菲。王菲最火的時候。很多都歌和唱法是竇唯寫的

22樓: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首先竇唯從來沒有不行過。只是他的**已經從大眾變成小眾,又慢慢走向純**,那是他的個人境界提公升的表現。現在的**正在向無我的高度進發。

這些年他的**是我知道**人中最多且最好的。只是他的**不是靠**來推銷的。他的新**一經推出,受眾群體自發的購買。

你感覺他不行是因為在娛樂圈中沒有他的訊息,可以告訴大家,聽竇唯**的人都只是默默地感受**而不願張揚的樂迷,他們跟隨竇大先生一起前行。現在是仰視而不見的高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依然很牛,只是他的性格不喜歡張揚。

24樓:牙小孬

竇唯離開黑豹之後 和黑豹經紀人達成了協議 離開黑豹就

不能在唱他在黑豹時期的歌 也不能在做硬搖滾風格的** 如果竇唯離開黑豹 再組個樂隊 再唱無地自容之類的歌 那黑豹樂隊就徹底完蛋了..竇唯離開之後 就換了創作風格 做一些純**的東西 **已經小眾化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不是不行了,是不想了,玩過了

26樓:天堂近郊的人

你怕聾了 竇唯不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竇唯不行了,是我跟不上他了!

28樓:踩球兒車的小貝

我不知道現在回答這個問題是不是有點晚,無地自容時期的**只是搖滾風格的流行歌。他的**以及崔健沒什麼區別都是流行風格的流行歌。後來離開黑豹算是完成了蛻變,做出了一些很地道的朋克也是擺脫了偽搖的標籤,截止目前他的身份是實驗**人,有自己自在的生活和較為富庶的資產(北京市區內幾處房產以及**版權收入)。

沒有偶像包袱專心做**。我沒有覺得他不行了,他自己並不喜歡和搖滾掛鉤但是卻被尊為搖滾佛,可見國內大部分人對什麼是純粹的搖滾樂並不知曉。他也深知內地並沒有能栽培出搖滾的土壤索性轉作朋克,但是到了一定年紀朋克始終不是長久之計,現在的**是他的必然之路,也開始有所成就。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 老梁故事匯 20170109期講的很有意思

30樓:┌ζั͡ޓއ壹支毒袖

竇唯什麼時候不行了?只是引退了,專心做**了,他要想行,做流行搖滾的話,絕對數一數二

31樓:匿名使用者

竇唯,2023年10月14日出生於北京,中國搖滾歌手、**人。上中學時,父母離婚,竇唯和妹妹跟著母親生活。這時竇唯第一次聽到了搖滾。

2023年,竇唯進入職高,學習精神病護理。在職高他學了一點吉他,於是就自己搞**。18歲,竇唯考上北京青年輕**團,開始走穴跑墊場,主要唱是蔣大為的歌曲,唱些英文歌,也唱崔健,港台藝人當中唱齊秦的,還跳霹靂舞。

之後參加各種樂隊,竇唯的**當年曾經達到了很高的高度,在做樂隊主唱時應該說他的演唱很鬆弛,他所在的樂隊也是當時最流行的搖滾樂隊。而《無地自容》更是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在當時也是竇唯和他的樂隊第一次登上香港的舞台,吸引了眾多人的目光。

同時,人們更驚訝於內地還有這樣一支搖滾樂隊。正是這次活動,使竇唯和樂隊成為在香港地區獲得第乙個搖滾樂隊獎的內地樂隊。他單飛以後的第一張**《黑夢》,與以往的**同樣的精彩。

可再後來的**就有了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也就越來越遠離大眾口味了。

無論在黑豹樂隊中,還是在魔岩三傑中,他的**還是不錯的。後來竇唯就更注重個人化的東西了,而且實驗的成分更多了。後期竇唯不管**銷量如何或別人是否欣賞,他只做自己的**,他的歌可以沒有歌詞,但他用**來填充、來表達自我的想法。

如果說前期竇唯是**人的話,後期他就是藝術家,就像行為藝術一樣,他是用聲音作為藝術。

竇唯爆出負面新聞,竇唯燒車事件在網路社交**上引起巨大反應,多家**均開設專題報道。2023年11月1日,竇唯燒車案在宣武法院宣判。法院綜合各種證據認定,竇唯故意毀壞財物罪罪名成立,但鑑於情節輕微而免予對其進行刑事處罰。

創作才能減退,負面新聞纏身,逐漸退出人們的視線。

黃家駒和竇唯,請客觀比較兩個人的作品影響力和傳唱度?

32樓:束天戎

黃家駒的歌每一首都能很好的傳唱,竇唯的歌多數無法傳唱,到了別人嘴裡就不是那個意境了。黃家駒影響力大,竇唯的**影響幾代**人,即使現在還是無人能及,不落伍。

33樓:英超

如果黃家駒還活著,可能說不定或許,他跟王菲是樂壇成為一對超級金童玉女,因為黃家駒是德才貌俱佳的**才子,他比竇唯強太多太多

34樓:day乖孩砸

反正這幾天我八歲的孩子正痴迷地聽著beyond,我二十幾年前的我一樣。而竇唯,你說才華怎樣都好,但反正現在的我和孩子是聽不進去了。因為打動不了我。

年輕時有聽過竇唯,也就覺得一二首好一點。歌詞太單薄了,為了寫歌而寫歌的感覺,不能引起共鳴。而家駒,有時候乙個前奏就讓我熱淚盈眶!

這就是差別!

35樓:阿里波

一群腦**的人一天比來比去的有意思嗎?他們兩可是很好的朋友,而且兩支都是最早代表中國樂隊能在日本開演唱會的樂隊,黑豹是中國最早的搖滾樂隊,兩支樂隊的歌傳唱度都很高,他兩我都很喜歡,而且你們又有什麼資格去評價人家

36樓:靚羽迎春

竇唯不錯,前提是別跟家駒比。因為我覺得搖滾的極致不是頹廢叛逆,而是胸懷大愛。

37樓:匿名使用者

傳唱度肯定是黃家駒了,但是兩個作品不是乙個層面的東西,乙個是明星乙個是**人

38樓:南詩北夢

要論傳唱度,聽眾多,黃家駒確實比竇唯影響力大,但要是論**本身,風格,竇唯開創了乙個時代。

39樓:柳隨浪

黃家駒是有著家國情懷的俠客!竇唯好比一山中隱士!**才華上兩個人難分上下。但逼格上竇唯更高,家駒更接地氣!綜合評分五五開

40樓:猴67164諄土

竇唯走過了中國搖滾的蠻荒時期與**時期,他是拓荒者,也是經歷者。我心中的家駒,是乙個理想主義的現實主義者。

41樓:打發打發

要說影響力當然是竇唯,竇唯是中國搖滾的開拓者之一。家駒活著的時候一直被太極壓著,香港人似乎更喜歡太極樂隊。

42樓:沃德的狗窩

竇唯的天賦高於黃家駒,只是傳唱的都是早期黑豹時期的作品,後來竇唯走自己喜歡的風格不再顧及市場,所以後來的作品只有少數人關注,黃家駒作品傳唱多而且廣,深受大學生歡迎,因為歌詞叛逆而嚮往自由。

43樓:麻辣蛙人

竇唯在中國搖滾樂做出的貢獻,和黃家駒在香港幾乎是一樣的,但他們倆曲風不一樣,在**風格上也沒什麼可比性!

周杰倫的是否有女朋友,周杰倫的是否有女朋友

最早是jolin蔡依琳 前階段是侯佩岑 現階段好像他和julin又進行著雙j戀了 侯佩岑號稱 台灣第一美女主播 的侯佩岑美國南加州大學學士畢業,主修大眾傳播,輔修心理學。侯佩岑憑主播新聞成名,隨後成為東風衛視品牌節目 娛樂亞洲 的主持人。侯佩岑曾因和台灣政界要人連戰的公子的 連侯戀 而備受壓力,現正...

周杰倫現在是否已經算世界級了,周杰倫算世界級的天王級人物嗎?

老陳老沉了 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周杰倫已經達到了世界級的標準。但總的來說還是不能說他是國際巨星。雖然周杰倫在華語樂壇甚至在亞洲樂壇都可以算得上是領頭人,但是在世界上知道的人還是比較少的。儘管他的唱做水平是世界一流的,但是知名度卻與他的實力不匹配達不到國際巨星的標準。要說實力,單憑寫作能力,歌唱技巧,...

如何評價周杰倫的唱功和創作水平?

唱功 坦白講,周杰倫唱功是要分時期討論的,他雖然是學 出身,但主攻的是器樂部分,所以聲樂部分並沒有得到很好的訓練。另外還要提的一點是,唱功討論集中在慢歌,至於那些純說唱的快歌,更多的是跟他自己的節奏感以及斷字能力相關,跟傳統意義的唱功關係不大。周杰倫一開始對自己的唱功是不自信的,從他參加憲哥超級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