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的最後時光,有哪些紀錄片值得孩子人在家看

時間 2022-03-19 11:55:11

1樓:夢痕論娛樂

孩子大了我就會讓他看《三傻大鬧波里活》不要實際硬背,要活學活用。

2樓:逗青春攝影

我會經常去看印度的《三傻大鬧波里活》,因為這部劇詮釋了教育的真正含義實踐才是真理,最值得孩子在家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在孩子假期可以陪孩子一起看看《敦煌》這部紀錄片,真的很震撼。

4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我覺得,有乙個記錄篇可以看,就是安江農校拍攝的《袁隆平》。特別的不錯。

5樓:名

‍‍bbc耗時5年製作的紀錄片《冰凍星球》,是一部耗資巨大的紀錄片,用鏡頭真實地展現正在逐漸融化的地球兩極,以及生活在這裡的各種生物。**以季節的變化為主線,從「大融化」的春天,到24小時都在光線照耀下的夏日,再到「大冰封」的秋天,最後以長夜漫漫的冬天結尾,使得**體驗更加流暢。其中,很多畫面都非常珍貴:

崩塌中的冰山,活火山的突然噴發,以及岩石峰,美輪美奐的融水湖和針葉林。當然,還有動物之間相互的角逐、廝殺,比如一頭雄性北極熊勇敢擊退多達10名情敵,身披血漬和傷痕,最終抱得美人歸……生動程度媲美一部好萊塢大片。‍‍

6樓:阿桑怪怪

《故宮100》時常4到6分鐘不等,是原來拍攝《故宮》的團隊製作的故宮小片,或者講一座殿、或者講榫卯結構、或者講乙個傳說、或者體現一種後現代的故宮藝術呈現,都比較有意思。如果看小片不過癮,大家也可以去看《故宮》,對它的歷史,講的是非常詳細了。

7樓:緋攻

‍‍《地球的力量》本片描述了構成地球歷史的幾個重大事件,它們使生命得以在地球上繁榮,每一集將揭示一種不同的、對地球演化起到關鍵影響的作用力——包括:火山, 海洋, 大氣層以及冰層。從衣索匹亞熔岩湖的潛探,到在由彗星撞擊形成的水下洞穴中進行探險,這些撞擊曾經使恐龍滅絕……‍‍

8樓:尓康

‍‍‍‍《藍色星球2》 blue planet ii,本片一上映,就被譽為「bbc史上最美紀錄片」,由大衛·愛登堡爵士主持,在長達4年的拍攝過程中, 製作團隊共執行了125次的探險,水下拍攝時數長達6000多個小時。「大自然的**力是無窮的。」‍‍‍‍

9樓:蔡從露

‍‍《地球最壯觀的景色》這部壯美的紀錄片將鎖定三個地球上季節性變化最大的景觀——斯瓦爾巴特群島,奧卡萬戈和新英格蘭——展示它們每年所發生驚人的轉變的獨特過程,揭示背後原因和野生動物為適應變化所作的應對。本片由愛爾蘭籍男演員多姆納爾·格里森解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敦煌》旨在記錄敦煌地區歷史文化的發展脈絡,深入揭示了敦煌兩千多年來的文化內涵,這部紀錄片拍攝了許多遊客不能進入的洞穴,非常有助於大家體驗古中國的藝術之美。結尾許巍的歌一響起來,令我非常有想哭的衝動。

11樓:

我覺得《舌尖上的中國》挺好的,適合孩子看呀。

12樓:回憶

‍‍《紐西蘭:神話之島》位於大洋洲上的紐西蘭,雖然面積遠遠比不上鄰居澳大利亞,但它如同乙個世外桃源,近年來也吸引了很多國際遊客。分為三集,分別是:

孤島漂泊、極限荒野和新來物種,充分展現了紐西蘭的奇觀和各種各樣讓人大吃一驚的動物。這片曾與其他大陸隔絕達8千萬年之久的土地,如今重新被人們挖掘,但是,旅遊業的開發和資源的不斷侵占,「神話之島」的美譽會逐漸消失嗎?影片在探索自然的同時,也給我們留下這樣的疑問。‍‍

13樓:赫宰是我的

《bbc漫遊世界建築群》是對世界建築的乙個綜探,不管是現**念還是傳統建築,呈現了多彩的空間以及設計風格,主持人非常有經驗。我常常覺得bbc漫遊世界系列是窮人福音,不用出門,就能領略世界,當看到各種獨特建築時,那種感覺,非常震撼。同類的還有《bbc花花世界》,漫遊世界花園的,各種各樣的花園,都非常有意思。

有哪些不錯的紀錄片,有哪些拍的很好的紀錄片?

藍色星球 帝企鵝日記 遷徙的鳥 南京 高三 難以忽視的真相 美麗中國 微觀世界 圓明園 大國崛起 請為我投票 最近看的兩部還不錯的紀錄片 the wildest dream death zone the cleaning everest 兩部都講珠穆朗瑪峰 前者為了實現畢生最大理想 死在了征服珠峰的...

有哪些令人驚豔的紀錄片,有哪些好看高分震撼的紀錄片

手機使用者 隨著近些年的一系列事件,大陸與香港本土的溝壑也越挖越深。許多人因此詢問,為何香港這座以 寬容 彈性融合 而出名的城市卻會到如此地步?到底現在的香港是個怎樣的城市呢?皆因種種,導演楊正帆正是懷揣著這樣或那樣的心態製作了一套向世人展現當下香港的影片 你往何處去 1.天 星碼 頭 電影由天星碼...

有哪些經典的關於社會學的電影 紀錄片

小可艾娛樂 經典的關於社會學的電影,比如人類生命。平凡的世界以及悲情城市,這都是對於社會學有研究價值而且有豐富內涵的電影,對於社會學以及人性的理解都是基於一些很大的幫助,而且摻雜了編劇,想要透露出現在的社會風氣,以及人性的發展趨向。 南方小潤 我接觸一段時間攝影以後,有朋友推薦我去看 人類 我開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