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漲,房價漲,《一分錢》也漲價《一元錢》,還有什麼沒有漲價

時間 2022-03-15 07:35:12

1樓:我愛度桑

在我小的時候,我有乙個夢想,那就是長大參加工作,每個月賺1000塊錢就可以,直到長大以後我才發現,每個月就算掙5000塊錢,也只能勉強維持溫飽。

所以貨幣通脹這個問題是絕對存在的,以我們小時候來說,豬肉的**頂多兩三塊錢,而今年豬肉的**漲得比較猛,已經突破20元的大關,翻了足足10倍,在所有地方都有漲價,但是有乙個地方卻沒有,那就是公交車

我記得在我上小學時候,公交車的**就是一塊錢,現在公交車依然是一塊錢,其實公交車就算滿載的情況下,這一點車費都不夠油錢,所以這完全是國家的一種利民服務政策,國家每年都會給公交公司很多的補助費用,除此之外,網咖的費用我覺得也沒有漲價。

我在上中學的時候,那個時候網咖第1次出現,但是名字叫做電腦房。那個時候計費的方式完全是靠著老闆手裡面的手錶來定時。

乙個小時的時間大概四元左右,而現在網咖網費,正常來說是5塊錢乙個小時,如果充值會員的話會更加的便宜,之所以產生這樣的情況,就是因為網咖這個行業已經呈現下滑的趨勢。

也許再過幾年,我們就完完全全看不到這個行業。拿我個人來說,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去過網咖的次數不超過5次。就是因為沒有時間工作繁忙,而且現在家家都有電腦的存在,所以就沒有必要再去網咖。

2樓:紅海上生明月

好多東西物價都在漲,不過工資一直沒漲。還有好多電子產品的**,相比較而言沒有漲。去公園免費,也沒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所有的東西都在漲價,豬肉在漲,各種消費也比較高,就是工資沒有漲

4樓:

很多小時候的零食居然還是小時候的**,比如流口水、辣條等等,不是所有噢東西都漲價了

5樓:樂觀的三兒

棒棒糖,雪糕,牛奶等等,還有許多是原價啊。也有一毛的棒棒糖

6樓:小貓不吃醋

五毛錢的辣條,記得小時候吃的就是五毛錢的辣條,現在還是五毛錢的存在的。

7樓:來自九畹溪鶯慚燕妒的胭脂花

好多小時候吃的零食,辣條、小布丁、玉公尺冰棍,蒙牛的三色雪糕、真知棒、綠箭口香糖

兒歌《一分錢》漲價為《一元錢》,現在通貨膨脹有多嚴重?

8樓:職場達人小海

我覺得這不算是嚴重的通貨膨脹,這是經濟發展的乙個正常現象吧,在上世紀的那次亞洲經濟危機中中國已經做得很好的,看現在的日本南韓它們的幣值都是很大的,一般幾千幾萬韓元日元其實也就相當人民幣一百以內,它們那麼大的幣值就是之前通貨膨脹所留下來的詬病。

《一分錢》這首膾炙人口的兒歌是我們所熟知的,這首經典兒歌是著名兒童歌曲作曲家潘振聲先生創作於上世紀60年代,從60後到90後,對這歌都非常熟悉,甚至直到現在它仍然是廣為傳唱的經典。最近,網上卻流傳出一張**將原本的一分錢變為了一元錢,近日水果漲價,豬肉漲價,現在連經典兒歌也與時俱進「被漲價」了。

對於這樣篡改經典的行為一出現在網路上就引起了廣泛的爭議,這首歌的創作的背景是***號召全國向雷鋒學習初期,當時潘先生作為上海一所小學少先大隊的督導員他的辦公室的乙個文具盒裡總是裝滿了硬幣,這些都是孩子們撿來交上來的,後來潘先生就創作了傳唱至今的《一分錢》。

潘先生的女兒表示這首歌寫的是孩子天真無邪,撿到錢要交給警察叔叔,跟物價飛漲沒有什麼關係。儘管是那個時代的產物,但經典就是經典,我們今天唱來仍然可以體會當時創作者的心血,不少**創作者都表達了此類看法,影響了幾代人的經典,不宜去改動它。這也是對文化傳統的一種尊重,我覺得將《一分錢》漲價到《一元錢》這顯示的並不是通貨膨脹有多嚴重而是一種惡搞。

9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其實沒有多麼的嚴重,只不過現在很多的東西都漲價了,因此才出現這種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還是比較嚴重的,物價非常高,而且消費水平一直增加,豬肉**不便宜

11樓:

通貨膨脹嚴重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經濟水平在飛速提公升,中國經濟在越來越好。

12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通貨膨脹挺快的,小時候我覺得100塊真的很多了,現在100塊根本就買不了什麼東西,經濟增長真的很快

13樓:蘇幕遮

現在還不太明顯吧,有人說現在一元錢掉地上可能都沒人彎腰撿呢,因為彎腰的時間夠他掙五元了。

14樓:來自九畹溪鶯慚燕妒的胭脂花

通貨膨脹還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是經濟水平的提公升,是經濟發展的乙個正常現象,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15樓:樂觀的三兒

沒有吧,只是人們的生活水平上公升了,不屬於通貨膨脹。

兒歌也能漲價?《一分錢》漲成《一元錢》,改了還能叫經典嗎?

16樓:9太9陽

最近有一首我們耳熟能詳的兒歌被小學的教材給改了,就是那首《一分錢》。「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這首歌想必大家都會唱,肯定沒有人是沒聽過這首歌的。

在我們小的時候這首歌張嘴就來,當時多麼希望能在地下撿著一分錢去交到警察叔叔的手裡面,每次出去玩的時候都會特別認真的看看地下有沒有錢。但是最近幾張流傳在朋友圈裡的圖讓人驚訝,這首《一分錢》怎麼被改成《一元錢》了?怎麼還漲價了?

這首歌在當時是由國家一級作曲家潘振聲創作的,在看到進行這樣的改編以後自己心裡也是匪夷所思。

就到底要不要修改這個問題,在網上網友們也了激烈的討論。有的人認為一分錢在他小的時候就已經見不到了,但是這首歌的意思是告訴我們拾金不昧,告訴我們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所以一分錢指的也不是面值,改了意思也就沒有那麼深刻了,還是原版的好。

還有的網友認為,一分錢和一塊錢都一樣,重要的是兒歌背後的寓意,只要是寓意沒變,其他的都是可以接受的。也有的人認為現在的孩子們沒有見過一分錢,所以沒有對一分錢的這個概念,所以聽了一分錢起的作用也不大。還有的網友說現在物價都漲了,所以兒歌也就漲價了。

還有很多的說法,但我還是認為兒歌就是一首歌曲,重要的還是它的寓意沒變。

17樓:tangren清風

經典的都在我們記憶裡,改是因為要符合時代,現在的確沒有一分錢,小孩子不懂。

18樓:冷言旁**社會

拜託,你現在去**撿一分錢?現在一塊錢都不容易看到了,何況一分錢

19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對以後的孩子來說是經典啊,現在物價**,一分錢都找不到了

20樓:tt閃爍

不能算是經典了,我感覺改歌這件事情是不能接受的。

21樓:靜好

也許這樣改的話更加的符合實際情況,所以也算是正常現象。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叫經典了吧,其實一分錢是說再小的錢也要上交的意思。

23樓:qiao趙

兒歌之所以流行就是因為包含著情懷。

兒歌《一分錢》漲價為《一元錢》,是我們的經濟水平在飛速提公升嗎?

24樓:葉孤禕木

最近兒歌《一分錢》漲價為《一元錢》,引起了許多網友的熱議,這是因為我們的經濟水平在飛速提公升嗎?答案是正確的,還有就是為了讓這首歌能依然經典流傳,讓現在的孩子能在這首經典的兒歌裡學會拾金不昧的優秀品質。

在兒歌《一分錢》創作的時代,「一分錢」是廣大青少年兒童經常接觸到的金錢概念、物質概念,買東西經常能用到「一分錢」,口袋裡有的零花錢可能就是「一分錢」,孩子們學唱起來很容易理解。但在今天,分幣已經不再流通了,而且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連一毛錢都很少用到。現在的孩子經常接觸到的錢幣,最小的基本上就是一元錢,五角錢。

他們對一分錢是完全沒有概念的,這也讓這首經典兒歌失去了一定的普及意義。

如果兒歌「一分錢」繼續使用「一分錢」的歌詞,**老師可能需要花費不少時間跟孩子們解釋「一分錢」的概念,孩子們還不見得能理解。畢竟小學一年級、幼兒園階段的孩子的理解能力相對較弱。

因此由於經濟水平的改變,為了讓經典不朽,讓孩子們更加理解歌詞,對兒歌一分錢做出來改編。

25樓:來自九畹溪鶯慚燕妒的胭脂花

是的,以前一分錢可以買很多東西,現在都沒有一分錢的東西了,所以一分錢變成一元錢體現出了經濟水平的提高。

26樓:蘇幕遮

人們現在經濟水平平均較高,而且生活業得到了改善,自然歸功於我國經濟的提公升。

27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是啊,以前的人一分錢都是很多的,現在都不在乎了,所以這個改成一元錢也代表經濟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水平提高了,消費高了,這個價錢改一下,也是很正常的,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29樓:

是的,從兒歌裡就能反映出經濟水平的提公升速度,中國速度很厲害。

30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就是的,可以從中看出中國也是在發展的,有很多的成果的。

31樓:樂觀的三兒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上公升的很快,人們的生活質量也有顯著的提公升。

《一分錢》兒歌變為《一元錢》,網友為何不希望「漲價」?

32樓:同享文化

一分錢的兒歌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不是說什麼都可以被更改的,時代在進步,人民幣在不斷的更新,這都是代表了國家的進步,但是歷史不可以改變,人的回憶也改不了。

這首歌就是寫的是孩子的天真無邪,跟物價飛漲根本沒有什麼關係。而且很多的**創作者都表達稱,這首歌是影響了幾代人的經典,不應該去改動它,這也是對文化傳統的一種尊重。很多人小時候真的是唱著一分錢兒歌去踐行拾金不昧的,特別的直觀。

撿到了多少錢並不重要,讓孩子領會其中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春天在**呀,春天在**」等這些曾經伴隨億萬少年兒童成長的歌曲,都是出自同一位國家一級作曲家、著名**家潘振聲之手。潘振聲創作了很多的經典兒童歌曲,有一千多首在全國各地報刊電台發表、熱播過,被人們譽為當代的「兒歌大王」。他因患腦血栓經多方醫治無效,在2023年的時候在南京逝世,享年77歲。

除去《小鴨子》、《一分錢》、《好媽媽》、《春天在**》、《祖國祖國我們愛你》等膾炙人口的兒歌之外,潘振聲在本世紀仍然創作不息,晚年還去各地采風,歷時4年積累出《56個民族新兒歌》等作品。

一分錢這首歌曲傳揚的就是拾金不昧的乙個品德,是經典永流傳,根本不需要改編。而且還有人調侃說,以後是不是需要改成「我在那路邊,撿到一張***」呢。

33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一分錢已經是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的歌曲了,很多人的童年回憶,變成一元錢很奇怪哎

34樓:樂觀的三兒

我們要尊重歷史,保護歷史。留給我們的,我們不要隨意改變。

35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這時對歷史的尊重,首先就是要去接受歷史,讓自己的孩子知道歷史的存在。

36樓:來自九畹溪鶯慚燕妒的胭脂花

一分錢是幾代人的記憶和回憶,改了之後反而失去了之前的那股子韻味,缺少了許多值得品味的感覺。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開始就是一分錢,現在改了的話,肯定有很多人接受不了。

38樓:紅海上生明月

不是什麼都可以改的。不是什麼都可以無底線的。尊重原創,也是尊重那段歷史,那是童年的記憶。

39樓:

這是我們的童年,也是美好的回憶,但是已經不同於現在的社會現實了。

兒歌「一分錢」變成了「一元錢」,是消解經典嗎?

40樓:我不愛吃洋蔥

最近我也在朋友圈看到了那張截圖,從小熟唱的那首《一分錢》被修改為《一元錢》。發截圖的人大都感嘆或者調侃歲月的變遷,時代的變化,歌詞中的一分錢隨著現實中的物價也**了。

朋友圈流傳的《一元錢》截圖

當時我的感覺是覺得沒有必要進行這樣的修改,略感奇怪,但是覺得修改方也沒有什麼惡意,可能就是為了與時俱進,我甚至以為是「官方」修改。

後來才知道,到底是誰修改的,源頭並不清楚,但是肯定不是什麼官方修改。原作者「兒歌大王」潘振聲的女兒強烈質疑這樣的行為,並且認為這是在消解經典,甚至認為這是在惡搞。

《一分錢》原作截圖

我個人認為,修改歌詞沒有必要,而且也不合適。從法律的角度而言,作品是有版權的,非作者沒有許可權修改歌詞,修改是違法行為。從**藝術作品角度而言,歌詞是藝術創作的一部分,並不是即時新聞,不需要所謂「與時俱進」。

就像作者的女兒所言,歌詞本身表達的是一種拾金不昧的精神,是傳頌兒童優良的品德,重點並不是物價水平如何。 而且,非要用「與時俱進」當作修改的理由,那應該改成一百元吧?一塊錢也還是沒能體現如今的物價水平。

「兒歌大王」潘振聲

修改歌詞固然不合適,但是應該也未到消解經典的程度吧。這是一首經典老歌,承載著很多國民的記憶,有歷史有故事, 歌中所傳揚的精神,並不會因為是「一分錢」或者「一塊錢」而被消解的。

兒歌《一分錢》變為《一元錢》,其中的教育意義有什麼不一樣

我覺得兩者之間的教育意義是沒什麼差別的,都是教導學生要拾金不昧,推崇的是那種優秀的品行,只是現在的時代背景有些許差別,現在的兒童他們都沒有見過一分錢,所以有人會覺得改成一元錢會更加妥當,但我覺得這裡的一分錢不能籠統地將它理解為幣值上的一分錢,隨著時代的發展它已經虛化為代指很小的金額了。兒歌它是以幼齡...

一分錢收藏價格,一分錢人民幣現在值多少錢?

1953年的紙分幣有兩種 第一種是五十年代印製的長號碼1953年版紙分幣。該紙幣正面有三位羅馬冠字和七位數字的編號,目前比較少見。一套三枚長號碼1 2 5分紙幣目前 約為2000元。長號碼1分和2分的 分別為260元和140元左右,5分 超過1500元。第二種是八十年代印製的再版無號碼紙分幣。80年...

一分錢紙幣值多少錢一張,一分錢紙幣值多少錢

旁星出爍 沒有阿拉伯數字的 是不值錢的 的 價位1,2,5全新的才賣幾塊錢。你100張估計也在十幾幾十塊錢吧。因為這種東西 存世量太大,你收藏再久估計升值的空間也很小 朋慕悅可爍 需要看銀碼,有的值上百。你可以到收藏店查詢 一分錢紙幣值多少錢 易財金融 一分錢紙幣 壹分 長號碼全新挺版價 13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