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帽子這一詞是怎麼來的,求科普,綠帽這個詞是怎麼來的,有什麼典故嗎

時間 2022-03-14 21:00:09

1樓:可樂與小山竹

綠帽子這一詞起始於元明時期,在元明時期綠色代表的是一種賤色。假如男人的妻子是娼妓,男人的頭上就要帶上綠頭巾。久而久之,綠頭巾就演變成了綠帽子了,這個詞表明的是妻子對丈夫的不忠。

2樓:方小喵喵喵

元明時期,綠色是一種賤服,代表犯罪者,朝廷明文規定娼妓家的男子需戴綠頭巾,後來用來形容女子對男子不忠的行為。

3樓:口碑電影電視劇集

古代有個商人的妻子非常漂亮,商人經常出門做生意,妻子寂寞難耐,和乙個賣布的好上了,有一次差點被商人逮住,後來妻子跟賣布的要了塊綠色的布,給商人做了頂帽子,讓商人遠行就帶著這頂綠色的帽子,賣布的一看綠色的帽子就知道商人要遠行,就可以和商人的妻子繼續幽會了。這就是綠帽子的典故。

求科普,綠帽這個詞是怎麼來的,有什麼典故嗎

4樓:沒狀態不在家

我聽說過乙個說法,說以前有乙個女人揹著自己的丈夫和別人私通,他們的暗號就是,如果這個女人的丈夫不在家,這個女人出門的時候就會帶一頂綠色的帽子。而那個和她通姦的男人,看到他戴綠色的帽子,就知道這個女人的丈夫不在家,就會去和她幽會。

戴綠帽子這個詞的由來?

求科普,綠帽這個詞是怎麼來的,有什麼典故嗎

資深錦衣衛 元典章 規定 娼妓之家長和親屬男子裹著青頭巾。由此,青頭巾 就與娼妓之男性親屬有了聯絡。由於青 綠二色比較接近,又同屬賤色,人們習慣於說 綠頭巾 由於綠色與娼妓有關,後來,綠頭巾 專用來指妻子有不貞行為的男人,並演變成了 綠帽子 綠帽隱含的意思是伴侶的一方和其他人 相好,另一方就被稱做是...

經濟一詞怎麼來的?有沒有什麼典故

中文的經濟出自東晉時代葛洪 抱朴子 內篇 中的 經世濟俗 意為治理天下,救濟百姓。隋朝王通在 文中子 禮樂篇 則將提出了 經濟 一詞 皆有經濟之道,謂經國濟民 後人遂將 經濟 一詞作為 經國濟民 的省略語,作為 政治統治 和 社會管理 的同義詞。清末戊戌政變後,改革科舉制度,開 經濟特科 就是沿用了...

黑白配這個詞是怎麼來的?黑白配是什麼意思

黑白配。作詞 范瑋琪 作曲 范瑋琪。太陽曬的我 眼睛睜不開。你的好脾氣 讓我心情壞不起來。下雨下的我 眼神發呆。你的道歉 聽著聽著我都快要笑出來。誰說不能黑白配。世界上沒有什麼事 能夠如此的絕對。曾經有人這樣唱過。白天它不懂夜的黑 你卻懂得我的美。有時候我會 感覺非常累。有時候也會 不知覺把你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