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員如何訓練音色和音量,配音演員的聲音是怎麼練的

時間 2022-03-03 17:35:08

1樓:眉間雪

聲優的聲音需要練氣、練聲、練習吐字、練習速度,聲先練氣,氣息是人體發聲的動力,就像汽車上的發動機一樣,是發聲的基礎。

1、練氣。

氣息是人體發聲的動力,就像汽車上的發動機一樣,它是發聲的基礎。氣息的大小對發聲有著直接的關係。氣不足,聲音無力,用力過猛,又有損聲帶。

2、練聲

在練發聲以前先要做一些準備工作。先放鬆聲帶,用一些輕緩的氣流振動它,讓聲帶有點準備,發一些輕慢的聲音,千萬不要張口就大喊大叫,那只能對聲帶起破壞作用。

3、練習吐字

吐字似乎離發聲遠了些,其實二者是息息相關的。只有發音準確無誤,清晰、圓潤,吐字也才能「字正腔圓」。

4、練習說話速度

平時定乙個目標,每天不斷的去突破。練習說話速度不僅需要不斷的去練習,還要有乙份堅持。

擴充套件資料

發展歷程

大多數的聲優迷都是通過日本動畫而接觸到聲優的,聲優的發展與動畫的發展有著密切的聯絡。下面我們就從日本動畫的發展入手,一窺聲優的發展歷程。

在許多分析文章中,都將日本動畫的發展粗略分為四個階段(也有六個階段的分法)。而專業動畫聲優的出現,大致是在第二階段,從時間上來講約是1970至2023年。

約1980至2023年,是動畫**與聲優產生質的飛躍的時期,82年的macross為轉折點,動畫**逐漸成為製作的一大重點。而宮崎駿先生一系列作品的問世,更是將動畫**的製作逐漸帶上了乙個高峰。

由於聲優們紛紛走到幕前,並且越來越多地受到fans的歡迎,其涉及的範圍也越來越廣,從而使得聲優成為了演藝界的一種新形式的偶像,正式宣告了「偶像聲優時代」的到來。

2樓:

可以進行距離發聲練習、氣泡音練習、克服口水音練習、鼻音韻母練習、模仿發聲練習等幾方面來進行聲優訓練。具體如下:

一、距離發聲練習:配音演員在配音時聲音太小和聲音太大都不好,所以,配音演員必須鍛鍊善於掌握空間距離的分寸,十分精確地運用聲音。

二、練氣泡音:氣泡音是充分放鬆喉頭後的一種發聲,能讓人體會到一種聲音掛在聲帶上的感覺。練習氣泡音,可以糾正聲音發「虛」和不穩定的弊病,加強中聲區能力,緩解嗓子疲勞。

三、克服口水音:配音時出現口水音,是令很多配音員頭疼的問題。口腔內,舌頭與其它部位產生碰撞、摩擦,形成泡泡。

泡泡破裂,或者配音員吞口水產生的聲音,就是口水音。泡泡越多,口水音越多,非常影響配音質量。

四、練習鼻音韻母,比如an,ang,en,eng,in,ing這類的韻母,可以去找繞口令相關,簡單的說就是前鼻音後鼻音的練習,體會鼻腔的共振,這些共振運用的可以,聲音會變得很華麗。

五、模仿發聲練習:利用唱片向中國的戲曲名家,學習兒段京戲、地方戲、曲藝等,再向外國歌唱家們學習幾支歌曲。可以小聲地唱,仔細品味,如果真的學的象、準確,那就是說已經摸到名家發音的科學方法。

只要不生叫硬喊,對模仿者也不會有害的。這些財富的儲備,對於乙個配音演員來說,不定在哪齣戲裡配音就會起到作用。

注意事項

克服口水音的方法:適量喝水,保持口腔濕潤。留意自己容易產生口水音的字詞,挑出來練習。配音時,控制氣息,用丹田發聲,不要離話筒太近,不要正對話筒,稍稍斜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聲優職業的本質其實是「用聲音去表演」,而表演又分為很多派系:有崇尚真情實感去體驗的(把自己代入所要表演角色的內心),有認為一切演出效果都可以用技巧去達到的(使用一些技巧去模擬角色該有的狀態)。

不管是哪種派系都是需要不斷地去練習或體驗的,這就是所謂的「演技」,也是對於聲優這個職業最重要的東西,沒有之一。

而演技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天賦,天生的「渾身是戲」也好、後天通過學習「茅塞頓開」也好,都屬於天賦的一種。

而沒有天賦的人可以通過後天不斷的經驗積累,使自己達到比一般素人稍好一點的程度,但也僅此而已,所以有些老聲優才會說自己從事這個職業真的是「老天爺賞飯吃」。

除去先天因素影響較強的「戲感」方面,成為聲優的一大門檻就是「基本功」和聲音條件,所謂基本功即包含語言標準程度在內的氣息、吐字、識讀能力等等方面的硬體要求。

雖說基本功與先天條件也有一定的關係,但通過後天的不斷訓練,是可以得到明顯提公升的。

聲音條件則是指幾乎改變不了的音色等方面,或許可以用聲樂裡講的「男高音」、「女中音」之類的概念進行理解。

總的來說,只要不是啞巴,即使聲音沙啞或者自認為很難聽,只要有適合的角色和良好的戲感,都是可以成為「聲優」。

如果你想做聲優、播音、主持、配音偽音、電台主播,想讓你的話變得好聽、耐聽、愛聽的小夥伴,一篇文章可能很難讓你快速學會,可以來這個q群,首先是829,中間是704,最後是451,從0基礎開啟你的播音藝術之路~

至於能否在行業內順風順水,除了有一定的職業技能外,嘴主要還是要看是否擁有很高的情商,畢竟國內的配音圈子還是人情的圈子。

4樓:一枚搬磚工r輸

為什麼人能通過聲音認人?為什麼即使是以變聲著稱的配音演員也不可能完完全全地把聲音變成另乙個人?

第二點,人的聲音是什麼樣子,由聲帶的物理屬性決定。一段人聲的產生,先由肺部氣流振動聲帶,然後在人體各個腔體之間完成乙個複雜的共鳴過程,這個聲帶振動的微弱聲音就是共鳴的基頻,在發聲上叫做【喉原音】,人的所有聲音都在這個聲音的基礎上加以共鳴產生的,配音中聲音的變化是由絕大部分的口腔,共鳴,氣息變化,和小部分的聲帶鬆緊變化,一起組成的,因此聲音角色塑造改變的是喉原音之外的東西。喉原音本身,很難因為病變或老化之外的原因改變。

所以綜合上面兩方面的原因就很清楚了。

一是接收端,人對聲音的感受包含了聯想和感情,尤其是一段有人物有劇情的配音,所以形可以學得來,但是配音演員本身的創作過程和心理基礎內在技巧,是無法再現的。

二是發聲端,兩個人之間絕對的生理差距,決定了聲音形象是絕對會有差異的,差異才是常態,相似反而是先天的巧合。

5樓:倫薄

誰有的聲音?要怎麼變呢?所以讓你找個專業的老師,然後他好好教教你,我喜歡爺爺這方面的話,練好了,對你也是很大的報酬

6樓:

聲優生意需要怎麼練的什麼什麼的能練

配音演員的聲音是怎麼練的

7樓:木屋

可以關注木屋配音哦~有配音找木屋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好像是 藝術學院,和演員上的課差不多,現在的話,也有網配出生,自學的

怎樣練配音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何入門配音

第一次錄音似乎有太多東西要學了。

所有裝置、所有技術術語、所有軟體和效果…感覺很複雜。

寫這篇指南是為了讓想要入門的人能夠以正確的方式開始錄音。有很多原因讓你想要學習如何很好地錄音…。

你想成為配音大咖。

你在錄製播客。

或者,你想要錄製別人的聲音。

無論如何,我想給你乙個簡單的循序漸進的說明,教你做聽起來清晰的配音

高質量的聲音是宣傳中必不可少的。

在我們開始之前

要錄製好聲音,你需要合適的裝置。

2、配音可以自學嗎?

學習配音根據我的經驗,以及對很多自學的小夥伴的了解,實在不建議大家自學的,真的是說多了都是淚啊,如果大家不相信可以自己自學一段時間試一下,我只能說,精神可嘉啊。老話說的好,只有借鑑別人的經驗,才能成就自己的強大,我每天晚上8點免費直播講配音知識,你自學乙個月學會的東西,我一節課就能讓你學的很好的,每天都有很多人過來聽我的直播課的,因為講的通俗易懂,可以在下面這個配音(君羊)裡拿到,首先開頭的一組是:七七八,中間是六零零,末尾是三九六。

以上三組按照先後順序拼接起來即可。

3、簡單的語音錄製過程

1、找個合適房間

注意,你錄音的房間會對你錄的聲音有很大的影響。

太大的房間會讓你的聲音聽起來很空曠,像是坐在乙個大型演講廳的聲音,不是很好。

太小的房間又會有很多的回聲。你可以在浴室試試,大聲鼓掌或說話。你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還有一件事需要考慮,那就是房間有多「硬」。乙個表面光滑又堅硬的的房間(如廚房或浴室)聽起來是比乙個有許多軟裝飾的房間(如臥室)聽起來要差得多。

當你錄製的時候,不僅僅是在錄製你的聲音。麥克風還會拾取周圍的環境聲。

10樓:娛樂老師杉杉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4、眼望遠方,唱喜愛的歌,唱歌時候,兩手輕按小腹,即所謂意守丹田。為什麼須要兩手輕按小腹?這樣可以帶動思想集中。

人的意念非常飄忽,按小腹是把聲音確保(夠深),即在丹田發聲。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1條

配音演員是怎樣練成的

11樓:傳媒配音網

初學者一開始學習如何配音,通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模仿,模仿別人的對話語氣、語調、說話的方式等等。許多大師級的著名配音演員,成功的第一步也都是從模仿開始的。但是配音演員模仿的方向卻不應該是為了「像」,重要的是語氣、表達的情感,以及說台詞的心境。

很多初學者以為只要模仿得像,就基本掌握了規律,於是就專在音色上盡力效仿,卻忽略了配音演員的工作遠不止音色上的好聽。單是音色上的模仿,最後會導致配音演員用氣發聲顯得僵化,表達方式呆板、沒有生命力。

初學配音演員在工作時,由於表演表達的技能限制,對語言表達樣式、人物情感把握的欠缺,學習配音演員的初學者很難快速、精準的把握人物在每句台詞種表達出的情緒和內心戲。宣傳廣告配音中,很多商家提供的廣告詞文筆非常精湛,各種修辭手法比比皆是。如果配音演員只是平常的語言表演,不會融入恰當的情感、以及恰如其分的表述習慣,就會很難馬上準確地採用合適的表達樣式去表現廣告中的旁白配音。

在廣告宣傳配音中,由於語言表述技能的差別,以及各類人自身性格、平常習慣的表達樣式多樣。我們也不必做到對某種音色,或者某種表達方式準確熟練地掌握,但可以盡所能的豐富語言表述的技巧,拓展聲線的承載力,做到同時把握好多重表述樣式。

不同型別的廣告、宣傳片都有各自的特點和規則,但是基調會隨著時代進步,以及民眾的欣賞、審美口味變化,而隨之改變。行業內的市場瞬息萬變,能夠把握住市場的腳步就代表可以朝著成功的方向邁步。乙個優秀的配音演員要學會去適應時代發展的快速變遷,與時俱進、不拘泥於一時的小成就,努力朝著形成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方向發展。

阿拉蕾國語配音員是誰啊

正是林凱羚。阿拉蕾的台灣譯名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林凱羚為台灣女性配音員,生於1975年9月24日,血型o型,身高160cm。她所參與的作品大多為動漫類。聲線屬於全音域型別,常飾演小男生 少女等型別。主要代表角色為 獵人 的酷拉皮卡 火影忍者 的宇智波佐助 櫻桃小丸子 的小丸子 第二代配音員 銀魂 的...

您好,我在58同城投遞了乙份配音員的簡歷。對方自稱是中影旗下劇組,讓我去面試,您覺得這靠譜嗎

不靠譜,任何真實的劇組都不會對外招聘任何人員,所有發廣告自稱劇組直招的都是騙人的,你一去就會以各種貌似合理的理由忽悠你交錢,不提交錢的就是更黑的,他先跟你簽約,把交錢寫進合約裡,待你明白過來,合同已經簽字了,再不交就違約了,要交高額的違約金,所以這都是套路,最好的辦法就是堅決不去,根本就不在那裡投簡...

如何找到配音

酷音 配音演員 是指為影片配上對白的人,其不同於舞臺演員和電影演員。他們從聲音上來再現原片 劇 中人物的形象,以聲音做為其表演手段。他們在配音前必須對原片的故事 藝術樣式 風格 時代背景等作充分的分析,然後擬定出自己對某一角色的配音方案,也稱之為 聲音化妝 除了翻譯影片 包括外國語翻譯和普通話 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