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兩萬里故事情節,海底兩萬里5個故事情節

時間 2022-02-22 15:05:12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一、飛逝的巨礁:

2023年起,出現了一件大怪事。海洋中發現乙個龐然大物,就像飛逝的巨礁,多艘航船莫名其妙的被撞裂了。公眾堅決要求把著頭怪物從海洋裡清除掉。

二、向冒險迎去:

艦隻在太平洋上遊弋。大家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努力地觀察海面。三個月過去了,海員們開始洩氣了,開始懷疑自己這次搜尋行動的意義。

半年後,海員們要求返航。艦長許諾最後搜尋三天,三天後如果還無結果就將回去。到了規定期限的最後時刻,一向無動於衷的內德.

蘭德突然喊叫起來,他發現了怪物。

三、全速前進:

林肯號企圖捕獲獨角鯨,而獨角鯨卻若無其事地同林肯號捉迷藏。經過一夜一天的追逐周旋,到第二天晚上,雙方形成對峙。當林肯號向獨角鯨發起進攻時,獨角鯨卻突然熄滅電光,向林肯號噴射大水。

林肯號遭遇了滅頂之災。

四、不知其種屬的鯨魚:

我被拋入海裡,與孔塞伊在海中相依為命。正當筋疲力盡就要沉入海底時,被躲在獨角鯨背上的內德.蘭德拉出水面。

內德說,這怪物不是鯨,是鋼製的。我這才斷定它是一艘潛水艇。我們在艇頂苟延殘喘。

天亮時,艇蓋掀開,八個壯漢出來,把我們拖進艇裡去。

五、動中之動:

我們三人被關進一間黑屋子。半小時後,突然眼前一亮,進來兩個人。我們用法語、英語、德語和拉丁文進行自我介紹,對方均無反應。他們走了,侍者送來食物,我們飽餐後就進入了夢鄉。

擴充套件資料

《海底兩萬里》是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代表了凡爾納豐富多彩的想象和縝密細膩的行文特點。**中情節設定古怪離奇,生動形象地描繪了充滿神秘色彩的海底世界;語言生動有趣,既是藝術的語言,又是科學的語言,對各種海底事物的說明入木三分,惟妙惟肖。特別是那艘鸚鵡螺潛艇,讓讀者如痴如醉。

《海底兩萬里》中描寫的潛艇起名為「鸚鵡螺」,而鸚鵡螺正是以自身薄薄的幾公釐螺殼而承受下潛到百公尺深海後所面臨的巨大水壓的螺殼動物。這一細節充分表現了凡爾納廣博的科學知識。

該書最早被翻譯到中國則是在2023年,題為《海底旅行》,由盧藉東、紅溪生據太平三次的日譯本《五大洲中海底旅行》轉譯(該譯本據英譯本轉譯),最初**於《新**》,只可惜並未刊完。這是該書已知的最早的中譯本。

2樓:柯苼

是康賽爾尼爾蘭。不要了不要再打錯字了不要再打錯字啦。

海底兩萬里的五個情節

3樓:知識

1。這真是一片奇妙又少見的海底森林,生長的都是高大的木本植物,小樹上叢生的枝權都筆直伸向洋面。沒有技條,沒有葉脈,像鐵桿一樣。

在這像溫帶樹林一般高大的各種不同的灌木中間,遍地生長著帶有生動花朵的各色珊瑚。

美麗極了。賞析:生動的表現出海底世界的富饒美麗,令人嚮往。  但是儘管它景色優美、令人陶醉,同樣的它也險象叢生、千鈞一髮。

2。 那一夜在印度洋上,它不是攻擊了某些船隻嗎?那個葬在珊瑚墓地的人,不正是諾第留斯號引起的衝突的犧牲者嗎?

而在所有的海面上,人們也正在追逐這可怕的毀滅性機器! 賞析:「諾第留斯」號也曾遇險,在珊瑚礁上擱過淺,受到過巴布亞土著的襲擊,最可怕的是,在南極被厚厚的冰層困住,艇內缺氧,艇上的人幾乎不能生還。

但是,憑著潛艇的精良構造和艇長的超人智慧型,種種險境,均被化解,終於完成了十一萬公里的海底行程。

3。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賞析: 十一萬公里的行程,是個大場面,一路所見,可以說無奇不有。

誰見過海底森林?誰見過海底煤礦?誰見過「養」在貝殼裡、價值連城的大珍珠?當了俘虜的阿龍納斯和他的朋友們都見到了,正是因為他們的努力不放棄,才使得他們曾經徜徉其間。

4。平常採到乙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

4樓:

這是乙個的。這真是乙個奇妙又少見的海底森林,生長的都是高大的木本植物,小樹上叢生的枝杈都比時伸向洋面。

海底兩萬里的5個驚險情節

5樓:

鬥鯊魚救人

鬥章魚被困冰底

擱淺遇土著遇敵艦

急求《海底兩萬里》的主要內容的五個部分

6樓:超級無敵大超人

2023年,有人聲稱在海上遇到個獨角鯨,並且人們認識到必須把它清楚掉.於是美國驅逐艦"亞伯拉罕·林肯"號奉命清除掉這個海底怪物,同時聯邦**邀請當時在美國勘察的生物學家阿羅納克斯先生代表法國參加這次遠征.在海上航行許久根本沒有獨角鯨的出現,就連船長都要放棄時,他們在日本海發現了它.

可獨角鯨卻給驅逐艦重創,並且船上的捕鯨手內德·蘭德,阿羅納克斯先生,以及他的僕人孔塞伊被甩到海上.他們才發現所謂獨角鯨其實是一艘潛艇.潛艇主人尼摩船長要求他們答應在必要時刻得把他們關在乙個房間裡,並且隱瞞理由要終生把他們監禁在潛艇"鸚鵡螺"號上.

但是這些俘虜們在潛艇上受到優待,但尼摩船長憎恨陸地,這也沒有給他們逃跑的機會.他們隨尼摩船長從日本海經巴布亞紐幾內亞到印度洋.在船擱淺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時遭到土著人的包圍.

經過印度洋在紅海捕捉到一直儒艮.通過阿拉伯隧道穿越地中海,在西班牙維哥灣撈海底沉船裡的寶藏,在乙個死火山中尼摩船長補充煤礦.又在南極受到缺氧的威脅,回到大西洋時,又遇到章魚的騷擾,一名船員在搏鬥中慘死.

在北大西洋尼摩船長撞沉一艘向他們進攻的英國驅逐艦.最後在內德·蘭德的慫恿下三人稱夜晚偷偷跳上尼摩船長的小艇逃走.受到挪威漁民的照料

海底兩萬裡簡介,海底兩萬裡簡介200字

元氣小小肉丸 1866 年,有人以為在海上見到了一條獨角鯨,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最後發現那是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的潛艇,並且帶著僕人康塞爾和一個捕鯨手,跟隨尼摩船長乘坐這艘潛艇在海底作了兩萬裡的環球探險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 印度洋 紅海 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

《海底兩萬里》摘抄,《海底兩萬里》600字摘抄

海底兩萬里 名句 1.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2.平常採到乙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3.我的心還在這個國家,並且,直到我最後 一口氣,我的心也是在這個國家!4.信不信,到底也沒有什麼關係。5.固然他的命運是離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偉大的。6.但願所有的仇恨都...

海底兩萬里摘抄,海底兩萬里摘抄4000字

好句是在網上找,賞析是提煉的出的。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出入。好句 1.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2.平常採到乙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3.我的心還在這個國家,並且,直到我最後一口氣,我的心也是在這個國家!4.固然他的命運是離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偉大的。5.這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