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英雄少年的故事,有沒有英雄少年的故事啊

時間 2022-02-21 02:55:14

1樓:神經公尺線

西元前2023年左右,黃河流域出現了軒轅氏黃帝這面大旗。於是,一朵朵絢麗的文明之花,便從黃帝這個人文始祖中先後開出。黃帝植谷,黃帝造車,黃帝捕魚,黃帝制鏡,黃帝紡紗……在中國文化的曙光裡,處處留下了黃帝的剪影。

同時,中華民族的另一遠古英雄也出現在這黃土高原上。他就是炎帝。史傳他因天之時,分地之利製作耒耜,教民農作,嘗百草而治百病,所以又稱為神農氏。

在他率領下的原始部落,於黃土高原上的渭河流域,種植百穀百蔬,使這一帶的黃土地成為我國原始農業的發源地。

後來,炎、黃二帝聯合起來,在涿鹿大戰中打敗了蚩尤部落,而在孤泉大戰中,黃帝又打敗了炎帝。黃河流域經歷了大裂變和大融合,炎、黃兩族逐漸融合,也同化了其他一些民族部落,最後形成了以黃帝為黃同祖先的多民族的華夏族。據說,顓頊、帝嚳、堯、舜、禹,這些充滿靈光的中華民族的遠古英雄,都是黃帝後裔。

而進入階段社會的夏、商、周三代的祖先,也都是黃帝子孫。他們自稱為「華夏」,有時也單稱「華」或「夏」,而把黃帝奉為始祖,又自稱為「炎黃世胄」或「黃帝子孫」。凝重的黃土地上,因此而開掘出了乙個農業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小二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賴寧,英雄少年,1974--1988。14歲(指被評為「十佳少先隊員」時,下同),四川石棉縣人。他胸懷大志,品學兼優,全面發展,從上小學開始,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

曾獲省紅領巾讀書讀報獎章活動一等獎,地區少年兒童繪畫比賽二等獎和縣兒童書法比賽一等獎。小學畢業後,他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重點中學——石棉縣一中。

2023年3月13日一位14歲的優秀少年在熊熊燃燒的烈火中犧牲了,他的名字就叫賴寧。那天下午3點左右,因八級大風,把縣城附近一家工廠的電線桿吹倒,造成電線短路,引起了大火。風助火威,火越來越大、燒得越來越遠。

此時,森林、電視衛星接收站和附近的油庫都面臨著巨大的危險。賴寧看見後立刻趕到火災現場。他找到了一棵松枝奮不顧身地衝向前奮力撲火。

雖然,消防隊員曾勸阻大家別往火中硬闖,但賴寧不忍心看到國家財產遭到嚴重損失就去撲火。最後大火終於撲滅了,但賴寧卻犧牲了。

賴寧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生活無比熱愛,他三次救火而不留姓名;他有著遠大志向,要做像李四光那樣的科學家;他堅持幾年為家鄉探險尋寶,利用節假日採集礦石標本,進行無線電實驗。他求知若渴的進行學習,好追根尋底,有積極探求的進取精神。2023年3月13日,石棉縣海子山突然發生山林火災,為了撲滅山火,挽救山村,保護電視地面衛星接收站的安全,賴寧主動加入了撲火隊伍,他不顧個人安危,在烈火中奮戰四五個小時,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為了表彰賴寧的崇高精神,2023年5月,共青團**,國家教委做出決定,授予賴寧「英雄少年」的光榮稱號。號召全國各族少年向賴寧學習。

賴寧的家鄉石棉山區是火險區。 賴寧讀小學的時候曾3次上山滅火。他做了這些事,既不寫出來,更不告訴別人,直到林業部門把表揚信寄到學校,老師們才知道。

2023年3月13日是個星期天。下午3點半,縣城附近的山林因電線短路引起大火。火借風勢,剎那間山上一片火海。

大片森林、衛星電視轉播台和石油公司油庫,都面臨著巨大的威脅。 賴寧寫完作業,和有病臥床休息的媽媽說了聲:"我下樓走一走。

"媽媽特意囑咐:"外面風大,別走遠了!" 下了樓,賴寧一眼便瞧見了沖天的火焰。

他連告訴媽媽一聲都來不及,就飛快地直奔火場。 賴寧跑到山上,揮動松枝奮力滅火。高達二三十公尺的火焰,狂燒猛竄,賴寧和他的夥伴英勇頑強,一次次地衝向火海。

這時天色已晚,現場指揮救火的縣領導,命令用汽車將參加救火的學生強行送下山。賴寧、周偉、王海等同學也被拉上了車。在車上,有個同學遺憾地說:

"唉,今晚看不成電視劇集《再向虎山行》了。"賴寧卻風趣地說:"那我們就再向火山行!

"一車人都笑了。山間的火勢越來越猛,燒焦的枯枝敗葉在火焰的衝騰下漫天飛舞,發出噼啪的爆響。天黑了,山陡路滑,風助火勢,野火更猖獗了。

"我要下去,我要下去!"賴寧跳下了車,王海和周偉也跟著跳了下去。三個人手拿松枝,又一次去迎戰烈火。

山上的狂風左一股,右一股,撩撥得火焰東奔西竄。9點鐘左右,天全黑了。賴寧、王海和周偉三個同學被大火截住了退路。

忽然一陣狂風颳來,把離他們10多公尺的一片大火呼地吹到他們身邊。風向一變,賴寧就和同學們失散了。 賴寧獨自在火中向山上攀登。

他的雙腳邁開弓步,他的雙手緊緊地抱著一棵小樹……

有沒有英雄少年的故事啊

4樓:蒙葦

林浩 男,2023年出生,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在汶川5·12大**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往教學樓外轉移,還未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身為班長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他在下面組織同學們唱歌,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

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自救成功,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的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的小林浩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驚慌的逃離,而是又鎮定的返回了廢墟,將壓在他旁邊的兩名同學救了出來,交給了校長,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數受傷。逃離了廢墟的小林浩此時卻發現同在外打工的父母失去了聯絡,焦急的小林浩同14歲的姐姐和妹妹一起在映秀鎮滯留了兩天,14日,他們三人同其他鄉親一道,經過7個小時的艱難跋涉,走小路逃出了震中映秀鎮,轉移到了都江堰,其後又來到成都與堂哥匯合。

19日,小林浩同其姐姐和妹妹一起被安置在了四川省兒童活動中心,這裡安置了所有來自災區的孤兒。其後,小林浩來到成都市兒童醫院做了身體檢查,索性並無大礙,只是一些皮外傷。20日,**電視台和各大地方電視台播出了《九歲救災小英雄林浩》的專題採訪報導,小林浩那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乙個中國人,短短幾天之內,網路上便出現了大量尋找林浩的帖子,還有熱心的網友建立了「九歲小英雄林浩」吧,幾日之內發帖便超過了150條,與此同時,****等**又對林浩做了更進一步的採訪和報導。

許多中國人從小林浩身上看到了我們祖國未來一代的希望,他的樂觀和勇敢感染了每乙個人。據悉,小林浩目前被安置在四川省兒童活動中心,他已同其父母取得了聯絡,目前狀況良好,六一還要到北京來參加特別的慶祝活動。

有關古代英雄少年的故事

有關英雄少年的故事

5樓:a雪兒

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乙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住在這個村子。雨來喜歡游泳,他的游泳本領可高了。後來雨來上了夜校,在夜校裡他知道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鬼子又開始掃蕩,一天雨來趴炕上念識字課本,忽然聽到街上咕咚咕咚有人跑,雨來把書塞在懷裡往外跑,他剛邁出門檻,卻進來乙個人.他抬頭一看,是李大叔,隨後聽見鬼子嗚哩哇啦地叫。李大叔忙把缸搬開,跑進洞裡,小雨來忙把缸搬回原處,雨來剛到堂屋,鬼子硬闖了進來,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被敵人抓住。他在敵人嚴行拷打下,他堅強不屈把敵人氣得暴跳起來,嗷嗷地叫拉出去槍斃。

這時河邊響起幾聲槍響。

敵人走後,鄉親們來到河邊尋找雨來,雨來的朋友鐵頭等幾人都哭了,老人們都說:「有志不在年高。」鐵頭說,我們沿著河沿往下找雨來的屍體吧!

就在這時土人水面上露出了乙個小腦袋,向岸上說道:「鬼子走了嗎?」大家高興的叫起來「雨來沒有死。

」 原來槍響以前雨來趁鬼子不防備一頭紮進河裡,從河底遊到遠處,這就是小英雄雨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雨來是個抗日小英雄,他幫助李大叔轉移,自己多次被鬼子抓捕,但他又憑自己聰明的腦瓜從敵人的刺刀下逃脫,最終完成了任務.

7樓:

王二小為打敗敵人,把敵人引進埋伏圈 ,犧牲了自己,面帶微笑離開人世

英雄少年的故事

8樓:機靈vs可愛

王二小【少年抗日英雄】

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

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王二小犧牲後,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劉家莊的山坡上。當時任淶源縣青救會幹部張士奎(後為保定市離休幹部)同志得到這個訊息,馬上報道給了邊區青救會,《晉察冀**》在第一版發表了這條訊息。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根據這篇報道,立即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這首歌曲一直傳唱至今,感染了無數青少年。現在,王二小的墳上長滿了青草。他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臥在山溝裡,人們把它叫做「血色石」。

為了紀念小英雄王二小,中國青少年**會在二小的家鄉淶源縣上莊村建設了「二小希望小學」,延安時期參加革命的老作家陳模創作了革命傳統紀實**《少年英雄王二小》。

《歌唱二小放牛郎》歌詞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

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

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牛,

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九月十六那天早上,

敵人向一條山溝掃蕩,

山溝裡掩護著後方機關,

掩護著幾千老鄉。

正在那十分危急的時候,

敵人快要走到山口,

昏頭昏腦地迷失了方向,

抓住了二小要他帶路。

二小他順從地走在前面,

把敵人帶進我們的埋伏圈,

四下裡桌球桌球響起了槍炮,

敵人才知道受了騙。

敵人把二小挑在槍尖,

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

我們那十三歲的王二小,

可憐他死得這樣慘。

幹部和老鄉得到了安全,

他卻睡在冰冷的山間,

他的臉上含著微笑,

他的血染紅藍的天。

秋風吹遍了每個村莊,

它把這個動人的故事傳揚,

每乙個村莊都含著眼淚,

歌唱著二小放牛郎。

王者榮耀有沒有英雄,王者榮耀有沒有免費英雄

王者榮耀中一共有十個英雄是完全免費的,這十個英雄大致可以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 亞瑟 妲己 后羿 項羽,亞瑟和妲己是註冊這個遊戲就送,后羿和項羽是新手期連續簽到就可獲得。亞瑟和項羽都是肉,六神之後都是打不動的存在,妲己是新手玩家的最愛,無腦一套技能,操作簡單。后羿十個玩家九個坑,這個英雄想玩好就要多加練...

英雄聯盟有沒有一些AD英雄可以打中單的?

ad打中單,基本都能打,要是有位移的的ad,那就更適合,那我就推薦小炮。在我大青銅我覺得啥英雄都可以打中單。有的。注意走位,前期不要被對方輕易消耗。而且不要被對方打野抓到。利用好自己的技能給對面一定的消耗。注意補兵,不要落後經濟。有大以後可以完爆對面。飛機吧 以前基本做為中單的混傷ad 不過現在已經...

有沒有像英雄聯盟那樣的手機遊戲

混沌與秩序之英雄戰歌是像data 您好,您可以嘗試一下 英雄傳說 混沌與秩序英雄戰歌 該遊戲是手機遊戲,整合了dota和lol的遊戲要素,是一款即時戰鬥遊戲 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混沌與秩序之英雄戰歌,類似英雄聯盟 感覺挺賺的啊,乙個地攤一擺,隨便乙個膜就20塊,傳說進價就那麼幾塊。這一行成本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