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爆火的戲腔歌曲,你知道哪些,2023年最火的十大歌曲是什麼?

時間 2022-02-16 12:40:18

1樓:蛋黃聊八卦

今年爆火了很多戲腔歌曲,每一首都非常好聽,而且很有意境,那麼今天我就跟大家盤點一下都有哪些。

1、《關山酒》

這首歌應該很多人都聽過,而且有很多個版本,不過都非常好聽,尤其是裡面的戲腔,非常有意境,讓人聽了之後就會沉醉在其中,難以忘懷。這首古風歌填詞很豪氣,再加上一開始唱的歌手嗓音很獨特,一出來就吸引了無數網友,征服了無數隻耳朵,這之後更是出現了無數模仿者,一下就讓這首歌成為了今年最流行的戲腔歌曲。

2、《風月令》

《霸王別姬》應該都看過吧,那其中的故事也應該都理解,而這首歌就是在這個背景之下,可以從歌詞之中看到對戲子的那種一往情深,那種情深義重,讓人無法忽視。而這首歌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中間的戲腔,不同於其他歌曲的戲腔,這首歌戲腔非常霸氣,似乎想要把自己的愛全部抒發出來,別有一番風味。

3、《赤嶺》

「台下人走過,不見就顏色,台上人唱著,心碎離別歌」,這首戲腔歌曲想必沒有人不熟悉吧,那種刻入骨髓的痛心,從戲腔當中聽得那麼逼真,每一次聽都會起一身雞皮疙瘩,雖然說沒有生在那樣乙個時代,但是卻能夠感同身受對方的傷心和落寞,這首戲腔,絕對是今年爆火,也曾經把無數網友聽流淚。

4《廣寒宮》

這首歌相比較上面幾首,就顯得輕快了很多,沒有了那麼多哀愁,反倒讓人覺得很是輕快,而且聽起來也很舒服。中間的戲腔恰到好處的進入,又恰到好處的消散,讓人沒有聽出一點不和諧,這估計就是這首歌讓人喜歡的原因吧。

不管是那一首戲腔歌曲,都是那麼動聽,而且讓人回味無窮,相信這樣的歌曲一定會越來越多。

2樓:月月國

牽絲戲:講述的是乙個百合的故事。第三十八年夏至:講的是一位戲子喜歡上了國民黨軍官。典獄司:講的是張啟山和二月紅的愛情故事。弱水三千。

3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我知道一首《赤嶺》。這首歌我很喜歡,台詞「台下人走過,不見舊顏色」相比大家都知道,每次聽都能體會到他的傷心與寂寞。

4樓:你到底敢不敢

今年爆火的戲腔歌曲,我知道的有:《關山酒》,《赤嶺》,《廣寒宮》,《歸來去兮》,《琵琶行》,《風月令》等等,副歌部分都特別的好聽,並且被人們所傳唱。

5樓:茶卡

可以參考下哈no.1《琵琶行》奇然& 沈謐仁no.2《辭九門回憶》謝憂草&冰幽

no.3《出山》花粥&王勝男

no.4《一生獨一》盧焱

no.5《赤伶》hita

no.6《十年人間》李常超

2023年最火的十大歌曲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網易雲**2023年最火的十大歌曲是:

1、綠色                                     歌手

:陳雪凝

2、世間美好與你環環相扣          歌手:柏松

3、芒種                                     歌手:音域詩聽

4、緣分一道橋                           歌手:千城雪/小魏

5、大田後生仔                           歌手:林啟德

6、橋邊姑娘                              歌手:無果

7、我曾                                     歌手:隔壁老樊

8、一曲相思                              歌手:半陽

9、來自天堂的魔鬼                    歌手:鄧紫棋

10、野狼disco                         歌手:寶石gem

擴充套件資料:

1、綠色陳雪凝

「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我怎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愛我的話你都說,愛我的事你不做......」

要表達了現在很多男人都是紙上談兵口頭承諾,卻從來做不到實際行動,讓對方心寒失望導致分手。

而在古代顏色等級制度中,綠色是卑微的象徵,所以為歌名《綠色》似乎也就說明女方愛的那麼卑微以及不斷失望的過程。

2、 世間美好與你環環相扣 /柏松

「此時已鶯飛草長愛的人正在路上,我知他風雨兼程途經日暮不賞,穿越人海只為與你相擁......」

這是原創**人柏松在網易雲**發布的《世間美好與你環環相扣》從雲村火遍全網,在抖音、快手、b站可以看到各種火爆的翻唱演繹。被稱為年度「**神曲」。

實這首歌來自網易雲**的「覓音計畫」,由共青團**與網易雲**一起開展的「與世界言和」公益歌曲徵集中的獲獎作品。

共青團**在網易雲**的官方賬號為此寫道:「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看太陽,和金色的田野,還有連綿的群山。我來到這個世界為的是看大海,和百花盛開的峽谷。

如果你願意用歌曲戰勝冰川和苦難,與這世界言和,尋找美好,重拾快樂,請你來到這裡。」

一首溫暖、**、美好、動力的歌,唱出了人們心中的暖流。

3、芒種/音域詩聽

這首歌絕對是一首非常上頭的**了,唱起來難度極大,也是一首神曲了。

芒種在二十四中是第9個節氣,在節氣分析上,預示著農民開始了忙碌的田間生活,而在這裡的創作背景為「天光雲影,於歲月中隱隱閃爍,有人在其中看見復生,有人於其中遇見死亡。

佛家的箴言恍恍惚惚刻進石碑,你經歷了來來去去的分與合。你在塵世中沉思,或疑惑,或明悟,渾渾噩噩卻也終將學會懂得。人生的路上,你種什麼因,便得什麼果。」

4、大田後生仔 /林啟得

「做人一輩子,快樂沒幾天,一條大路分兩邊,隨你要走哪一邊,不怕不怕就不怕,我是年輕人。」

如今,在抖音、快手、b站更有無數翻唱版本在流傳,年度「閩南語神曲」超越了《野狼disco》,紅遍大江南北,引發了全民嗨唱的熱情,網友歸納:北有《野狼disco》,南有《大田後生仔》。

5、野狼disco寶石gem

「來!左邊跟我一起畫條龍,右邊畫一條彩虹,走起!」

是中國說唱男歌手寶石gem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押著俗常的韻腳,又抖著意外的機靈。它混搭著港台金曲風,東北喊麥的市儈勁兒和復古迪斯科的強勁節奏,有一種真誠的土味。

2023年10月15日,寶石gem推出與陳偉霆合作的《野狼disco》混音版本。陳偉霆還出演了該曲mv。並與寶石gem和張藝興一起作為說唱節目登上了2023年春晚。

7樓:小蚊子很忙

1、《起風了》——吳青峰

《起風了》是電視劇集《加油,你是最棒的》主題曲,由高橋優作曲,公尺果作詞,吳青峰演唱。

2023年10月,《起風了》獲亞洲新歌榜2023年度盛典年榜金曲(港澳台)。

2、《綠色》——陳雪凝

《綠色》是由陳雪凝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正式發行於2023年2月14日。

黑色、綠色、紅色在感情的世界裡任意游離,我們卻忘記了它最初的顏色。

3、《出山》——花粥,王勝男

《出山》是由王勝男和花粥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由花粥作詞、作曲,發行於2023年9月28日,收錄於**《粥請客》中。

4、《追光者》——岑寧兒

《追光者》是岑寧兒演唱的歌曲,由唐恬作詞,馬敬作曲,是電視劇集《夏至未至》的插曲 ,收錄於同年6月19日聽見時代傳媒發行的原聲**《夏至未至·聽見青春》中。

2023年1月17日,該曲獲得硬地圍爐夜·2017網易雲**原創盛典年度影視單曲獎;3月26日,該曲獲得第25屆東方風雲榜動感101年度金曲獎。

5、《帶你去旅行》——校長

《帶你去旅行》是由朱賀作詞作曲,校長(原名:張馳)演唱的歌曲。該曲收錄於校長2023年8月10日發行的**《帶你去旅行》中。

2023年11月29日,該曲獲得2018亞洲**盛典年度十佳熱門單曲獎 。

6、《愛的就是你》——劉佳

愛的就是你是由著名男歌手劉佳演唱,並於2023年發行,收錄在《乙個人走》**中。歌曲還被作為電影《城市遊戲》的插曲,非常受大眾歡迎。

7、《可不可以》——張紫豪

《可不可以》是劉偉鋒填詞、作曲,張紫豪演唱的歌曲,發行時間是2023年5月3日。

8、《沙漠駱駝》——展展與羅羅

《沙漠駱駝》是由展展與羅羅(施展、羅中凱)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於2023年6月19日上線發行,後收錄於展展與羅羅2023年12月19日發行的ep《我的舞台》中。

西域風格加上搖滾,非常陽光輕快,聽上去後幹勁滿滿。不過奇怪的是為什麼有一種張飛和李逵在沙漠中拉手的即視感。

9、《我們不一樣》——大壯

《我們不一樣》是高進填詞、作曲,張亮編曲,大壯演唱的單曲,於2023年6月6日發行。

這首歌的曲調並沒有多高亢,但卻唱出了不同人在不同機遇中的辛酸。

10、《planet》

《planet》是日本組合ラムジ發布的一首。收錄於**《3ラムジ (3 lambsey)》。

一首旋律十分優美的日文歌,抖音上小鮮肉和美少女們超喜歡拿它當背景**來著。

8樓:湘雪晨晨

2023年比較火的歌曲有以下幾首:

《假如》、《time》、《煩惱歌》、《生僻字》、《出山》等

1、《假如》這首歌是十幾年前信樂團演唱,本來是很火的,不過之前因為一位酒吧大叔的演唱,使得這首歌曲再次爆紅網路。酒吧大叔撕心裂肺的演唱,有一種受傷後,無法挽回、無法忘卻、無能為力的無奈感覺。

3、《煩惱歌》「一起呼叫,沒有煩惱。除了呼吸其他不重要,除了現在什麼都忘掉。」這首歌由林夕作詞,張學友演唱。

這首歌在2023年重新火爆全網。 歌曲以歡快的曲調、朗朗上口的歌詞、有節奏感的旋律深受大家喜歡。

4、《生僻字》這首歌是由蘇州90後小伙陳柯宇作詞作曲的歌曲,於2023年11月16日在b站上發布。全曲包含70多個生僻字。

具作者介紹,他的創作靈感**於新聞上常用的「又雙叒叕」這四個字,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這四個字所表達的意思,但是,後面兩個人都不知道該念什麼。於是,陳柯宇就萌生了創作全部由生僻字組成的歌曲。

歌曲在b站上發布一年之後,在2023年2月2日徹底火了起來,在抖音上引起了各大網紅們的翻唱,就連黃渤、羅志祥等明星也紛紛公開翻唱。

歌曲在網上火了之後,就被有才的網友改編成各種版本,其中最出名的是歷史版、元素週期表版、中醫藥版等。而且還被外國網友改編成日語版、和英語版,唱到了國際。

5、《出山》這首歌是由民謠界「女流氓」花粥和王勝男填詞的一首民謠歌曲,發布於2023年9月28日。該歌曲在發布之初一直宣稱是花粥和王勝男作詞作曲的原創歌曲,後來被網友爆料出來是抄襲自德國說唱歌手kram d的《anders als ihr》,花粥坐在的公司也就這個抄襲事件做出了道歉。

2023年最火的dj歌曲有哪些,2023年最火的十大歌曲是什麼?

2019年最火的dj歌曲有 一曲相思 生僻字 沙漠駱駝 綠色 知否知否 可不可以 狂浪 下墜falling 等。1 一曲相思 一曲相思 是由可澤作曲,半陽作詞演唱的一首歌,這是一首很簡單的歌,歌詞也很簡短。剛開始聽的時候被歌手的略帶滄桑的嗓音給吸引了。這首歌表達的是相思之苦,對人生的拷問和在經歷一切...

今年最火的是什麼歌,2023年最火的十大歌曲是什麼?

悲劇爽摫 1.我和你 劉歡 莎拉布萊曼 2.傳說 薛之謙 3.唱給男朋友 黃聖依 4.走火入魔 阿信 5.記念 蔡健雅 6.愛不死 陳曉東 7.別說 李玖哲 8.依賴 蔡健雅 9.帶巧克力 袁泉 10.如果能在一起 梁靜茹 11.出發 劉璇 12.父母 陳曉東 13.滿滿的都是愛 梁靜茹 14.因獸...

2023年最火的行業是什麼,2023年了,最好的行業是什麼 50

2019年最火的行業如下 1 教育行業 教育是國民之本,無論到什麼時候教育都是缺少頂尖人才的,所以以後可以考慮當一個老師。首先需要考一個教師資格證,還需要考編制,或者是考慮去補課班當老師,都能有很好的前途,因為在網上教學也是當下很火的方向,網校很被看好。綜合來看,就算是時代再怎麼進步,可能教育方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