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世界文壇影響力最權威的獎項,為什麼還有一些作家拒絕諾貝爾文學獎

時間 2022-01-09 04: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年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可謂是一件非常轟動的事情。那麼過了這麼多年,我們對於諾貝爾文學獎也十分的期待,但是我們要知道它在2023年也是爆發了乙個醜聞,導致諾貝爾文學獎不得不往後推遲了一年。那麼雖然諾貝爾文學獎它的含金量是十分的高,但是也會有很多的作家會拒絕諾貝爾文學獎,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一,不想暴露在大家的視野之中

我們要知道有很多作家,他們的觀點就是「他們是乙個作家,就應該安安心心的寫作,不要去想任何其他的事情」。如果他們選擇了去領這個諾貝爾文學獎的話,很明顯的會打擾他們平時平靜的生活,對於他們的創作也是非常不利的,這樣的話也就會導致很多的作家不會想去領取諾貝爾文學獎。

二,有很多作家會認為這樣的獎項太過於功利性

從2023年爆發的這樣的醜聞中,我們可以知道,諾貝爾文學獎並不是純淨的,可以說它很多時都會摻雜著世俗的利益,那麼這樣的特點就導致了有很多的作家他不會選擇去爭取諾貝爾文學獎。

三,有一些作家認為,諾貝爾文學獎對於他來說沒有任何的作用

雖然諾貝爾文學獎在全世界範圍內的含金量都是特別高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作家,他們的聲譽已經是達到了乙個很高的水平,那麼,諾貝爾獎對於他們的加成其實是非常的弱,正是由於這樣的乙個特點,讓他們認為領了諾貝爾文學獎也是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自然也是不會去爭搶諾貝爾文學獎的。

綜合上述,我們就可以知道,對於諾貝爾獎來說,這個獎項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很多人會選擇去爭取這個獎項,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會去放棄這個獎項。我們不應該因為他們的選擇就對他們有任何的看法,因為這些往往都是個人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去干涉。

2樓:薛無依

因為有些作家認為自己只是在寫自己的作品,不需要看別人的眼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會拒絕諾貝爾文學獎,我覺得是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怎麼信服諾貝爾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有些作家覺得這個獎項有功利性的,也不想自己暴露在大家的視野之中了,他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事情了。

5樓:小懂的賬號

這就是乙個人和乙個人不同的理念吧,有的人就特別地排斥這種獎項。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大師級的作家,就應該有這個自信。諾獎,對於平常人須仰視,有人可能就偏偏看不上呢!

7樓:qiao趙

拒絕的作家畢竟是絕對少數,因為個人的原因。

8樓:小笨熊乖乖噠

他們有自己的獨特的理解,認為自己的作品只要能獲得讀者的好評就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在乎吧,覺得這種東西是可有可無的。

諾貝爾獎是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獎項,為什麼他的評委代表卻不能讓民主評選

安琉 目前,諾委會成員由挪威議會推選和任命,成員分配大致參照各黨派在議會中的席次比例。5名成員從自己中間推選主任和副主任。 空白 因為諾委會成員雖然由議會選舉並反映政黨比例,但是委員們並不正式對議會負責,也不向各黨派彙報工作。 黃蕾駿 因為一些西方包括挪威學者曾建議,諾委會應當改革組織架構,延攬中立...

世界範圍裡具有較大影響力的青少年文學獎項或者青少年讀書獎項有

善良的小煢 文學藝術形式 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 散文 詩歌 報告文學 劇本 民間傳說 寓言 筆記 野史 童話 對聯 哲言 賦 駢文 小品文 文學批評 電影劇本 主要四類 詩歌 散文 戲劇 劇本 藝術形式 文字 繪畫 雕塑 建築 舞蹈 戲劇 電影 主要四類 繪畫 雕塑 戲劇 按表達方式有 1...

作為國球,為何乒乓球在年輕人中的影響力越來越低

因為乒乓球畢竟是小球,它和籃球 足球這種大球沒法比。在中國,我們的乒乓球一直都是天下無敵的狀態。我們所有的小學生,基本上都會打乒乓球。可能是因為審美疲勞,或者是乒乓球本身的限制,導致了現在的影響力不如其他運動。在我身邊的人中,去看乒乓球的聯賽得人非常的少,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乒乓球聯賽是叫什麼名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