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訓的讀後感,哈佛家訓讀後感(至少300字)

時間 2021-12-23 07:44:56

1樓:隱風¤懷念

今天,我讀了美國貝納德寫的《哈佛家訓》。《哈佛家訓》中的每個故事都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的生活意義,不僅可以激發青少年對社會、人生進行多角度的思考,還可以點燃他們內心深處的智慧型火花,使他們見微知著,從一滴水看見大海,由一縷陽光洞見整個宇宙。

可以從乙個故事來舉例:從前有乙個班級,班級裡的所有人都是老師頭疼的物件,老師對他們已經放棄了,他們對自己也放棄了,沒有人願意來教這個班。有一天,一位女老師來任教,她對學生們說:

「同學們,我讓你們做個選擇。」「有三個人,乙個篤信巫師,嗜酒如命,乙個少年時進過禁毒所,有很多**,乙個生前沒幹壞事,只喝一店酒,你們願意當哪乙個人?」同學們不約而同地選擇了第三個人,因為他們知道前兩個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他們的想法啊符合正常人的,可他們都錯了,前兩個人是美國2任**林肯和美國二戰總司令羅福斯,而第三個是濫殺幾千條無辜的生命的希特拉。

20年後,那些學生都有了工作,有些還當了老闆。當別人問他們為什麼會有這翻改變時,他們回答:「當我們認為自己沒希望是,老師告訴我們年輕的時候犯錯沒什麼只要後來改正就行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深的被這本書所感動,它不僅僅是乙個故事,他也是乙個人生的轉折,裡面的道理能讓乙個人從到處搗蛋變成乙個生活富裕的人。正如開頭所說的:《哈佛家訓》中的每個故事都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的生活意義,它讓孩子們走出迷途,走出黑暗,拯救他們。

請你參考,不要抄襲

2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要注意

首先要設定乙個境界 把你讀的文章引出來 後面加一句 讀了之後深受感觸等話語

再把文章的主要內容概括出來

然後把你的想法另起一段寫出來 要是自己的真情實感然後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個文章的觀點最後公升化主題

簡單說就是四個步驟:引,議,聯,結.

希望對你有幫助

哈佛家訓讀後感(至少300字)

3樓:奕然

《哈佛家訓》中的每乙個故事都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的生活意義.

有乙個小故事叫《被拆掉兩次的亭子》,故事說的是:墨西哥**福克斯的父親是乙個農場主。有一天,父親覺得園中的那座亭子已經太破舊了,就安排工人們準備將它拆掉。

福克斯對怎樣拆掉亭子很感興趣,父親答應等他從寄宿學校放假回來再把亭子拆掉。可是,等兒子走後,工人們很快把亭子拆掉了。福克斯放假回來,發現亭子已經不見了,整天悶悶不樂。

父親驚異地看著兒子,知道自己錯了,為了兌現自己的諾言,他重新找來工人,讓他們按照舊亭子的模樣在原來的地方再造一座亭子,亭子造好後,他找來福克斯,當著福克斯的面把亭子又拆掉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將一座亭子拆掉兩次,絕不僅僅為了滿足乙個孩子的願望,在院子裡重新拆掉一座亭子,就在孩子的心裡重建了一座亭子,這座亭子就是乙個對誠信的信念。

另乙個小故事是《無私奉獻的報償》。故事說的是:多年以前,在荷蘭的乙個小漁村,全村人都以捕魚為生。

為了應對突發的海難,村裡人組織了乙個自願緊急救援隊。有一次發生了海難,人們紛紛前去營救,當第一撥人回來的時候,發現少了乙個人,16歲的漢斯自告奮勇地報了名。母親抓住了他的胳膊不讓他去,因為他的父親就是在海難中喪生的,他的哥哥保羅也出了海,一直沒有訊息,母親不想再失去他。

看著母親憔悴的面容和近乎乞求的眼神,漢斯義無反顧地登上了救援隊的划艇,衝入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終於,救援船再此衝破黑暗,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之中,漢斯救回來的那個人竟然是他哥哥——保羅!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生就是這樣得到回報的。有時候它好像很偶然,很出乎意外,可是無數事實證明,無論是好的回報還是壞的回報,一定有其深刻的原因——這一原因是:我們一定曾經為這個結果做過什麼,我們的為人習慣一定有導致這種結果的某種因素。

「哈佛家訓」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弗家訓」中的每個故事都有豐富的教育作用和深刻的生活意義,其中有兩個故事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哈佛家訓」讀後感。

第乙個故事叫做「被拆掉兩次的亭子」,故事說的是:墨西哥**福克斯的父親是乙個農場主人。有一天,父親覺得園中的那座亭子實在是太舊,就安排工人準備將它們拆掉。

福克斯對怎樣拆掉亭子很感興趣,父親答應等他從寄宿學校回來再把亭子拆掉。可是,等兒子走後,工人們很快就把亭子拆掉了。等福克斯放假回來,發現亭子不見了,整天悶悶不樂。

父親覺得自己錯了,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他重新把工人找來,讓他們按照舊亭子的模樣在原來的地方再造一座亭子,亭子造好後,他把福克斯找來,當著他的面又把亭子給拆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將一座亭子拆掉兩次,絕不只是要滿足孩子的願望,在院子重新拆掉一座亭子,就在孩子的心裡重建了一座亭子,這樣的舉動代表著-誠信的重要性。

另乙個故事是「無私奉獻的報酬」。故事說的是:多年以前,在荷蘭的乙個小漁村,全村的人都以捕魚為生。

為了應對突發的海難,村里組織了乙個自願緊急救援隊,讀後感《「哈佛家訓」讀後感》。有一次發生了海難,人們紛紛前去營救,當第一批人回來的時候,發現少了乙個人,16歲的少年漢斯自動報了名。母親抓住了他的胳膊不讓他去,因為他的父親就是在海難中喪生的,他的哥哥保羅也出海了,一直都沒有訊息,母親不想再失去他。

看著母親憔悴的面容和祈求的眼神,漢斯還是登上了救援隊的划艇,衝入無邊無際的黑暗中。終於,救援船再次衝破黑暗,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漢斯救回來的那個人竟然是他的哥哥-保羅!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生就是這樣得到回報的。有時候好像很偶然,可是很多事情證明,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回報,一定都會有原因的:我們一定曾經為了這個結果做過什麼,才會有後來的事情發生。

沒有那一本書像「哈佛家訓」這樣讓我們震撼,也很少有一本書像這樣,將人生的哲理這麼生動的表現出來,這就是我的讀後感。

〔「哈佛家訓」讀後感〕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公尺,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哈佛家訓母愛的寬恕讀後感

5樓:臥虎藏龍

~我讀過一本書那本書是我記憶遊新,使我難以忘記。幾乎所有的人都渴望擁有成功的人生。那麼,通向成功的道路在**呢?

誰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呢?我想就是它,《哈佛家訓》。這是一本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生活意義的書,書中介紹了許多名人成功的關鍵,也有許多看似平凡卻含義深刻的故事。

它可以使乙個人由平庸變得非凡,從失敗走向成功,震撼著人的心靈。

《哈佛家訓》讓我感受到了,親情.信任.母愛.

助人.真理.等等......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真理和愛,懂得了謙虛,還有很多......這本書是一本讓你學會怎麼做人的道理,裡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從中我學會了怎麼才能做好人,裡面的故事很多,由乙個個故事變成道理的時候你會從中得到主人公的感受,有些文章我讀完了讓我一生都很難悟出的道理,它只要一篇文章就能讓你悟出的。

這本書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佳精彩,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真理。「這本書讓我們從乙個黑暗的世界裡慢慢的走出見到光明」《哈佛家訓》中每乙個故事都有乙個深刻的意義。讓我一點一點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假如我是乙隻鳥,我就要成為天上永遠飛翔的雛鷹;假如我是海浬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為最勇敢,衝在最前方的浪花。總之,我要堅強,我要勇敢!《哈佛家訓》讓我一生受益!

《顏氏家訓 朱子家訓》左右的讀後感

你好 顏氏家訓 朱子家訓 讀後感,假期裡,我讀了一本書,顏氏家訓 朱子家訓 它是一本中國古代知識分子在立身 處世 為學等方面教育訓誡其後輩兒孫的家庭教育讀物。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一句是 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它的意思是 凡是要事先做準備,沒到下雨的時候,要先把房子修補完善,不要口渴了在開始掘井。...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感?

什麼是讀後感?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

項鍊讀後感怎麼寫項鍊讀後感,項鍊讀後感怎麼寫 項鍊讀後感范文

虛榮的代價 項鍊 讀後感 項鍊 是莫泊桑的優秀短篇 媽媽從圖書館借來一本莫泊桑的 集,把這篇文章推薦給我。它描寫了女主人公迷戀虛榮浮華,為圖一時出風頭,而丟失了借來的項鍊。一家人只好省吃儉用,東借西貸,好不容易湊足三萬六千法郎買了一條相同的項鍊賠給人家。為償還這筆債務,他們夫妻倆賠上了十年的心酸。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