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都說金週至銀戶縣殺人放火長安縣呢

時間 2021-12-21 12:23: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老話,至少在**以前了。現在不這麼說了。

金週至,銀戶縣;殺人放火長安縣;(還有一說石頭瓦渣爛眉縣)刁蒲城,野渭南;蠻不講理大荔縣;

土匪出在二華縣(華縣 華陰)

這些不過是酒後談資,別較真。絕無地域歧視啊,勿拍磚。

2樓:一醉三年三

以前,週至盛產水稻,成熟時,金燦燦一片,故稱金周志。

戶縣盛產棉花,故稱銀戶縣。

以前長安縣土匪比較多,故稱殺人放火長安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本身出自**時期,流傳至今本沒有什麼意義了,但長安區(原長安縣)某些地方民風剽悍、就是喜歡搞事情啊。

我不是針對整個長安,我只是說長安的某些地方,但就因為這些地方,導致每次有什麼事情大家就會提起「殺人放火長安縣」這句話。

如果你在西工大、西建大、西電等高校的長安校區上過學的話,絕對會切身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誣陷!長安正在打造西部新型城區,宜居環境很好,公共設施齊全,十幾所高校林立,文化氛圍濃烈,是關中環線周戶藍無法比擬的。目前,每到週末,秦嶺北麓已經被當成城市人休閒娛樂場所,為了打消提問著的憂慮,歡迎你來長安實際考察!

金週至,銀戶縣 殺人放火長安縣 誰解釋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意思去看,當年的周至縣很富,是個肥缺,所以稱為「金週至」;戶縣雖比週至差些,但也有不少的油水,所以是「銀戶縣」;而長安縣是個殺人放火的事比較多,社會治安不太好的縣

6樓:賽禹泰雯華

這是很早以前的說法了,當時週至各方面條件都比戶縣能優越一點所以就說是金週至,銀戶縣,至於長安,當時是特別亂,混混特別多,經常出事,所以就有這麼一說,不過現在看來戶縣比週至發展的更快一點,並且長安的治安也不是很差了,所以現在很少這麼說

金週至,銀戶縣,下來是什麼來著?

7樓:數學老師範

週至,小多稱周,山多稱周,周戶盛產水稻,白晝銀光閃閃,金稻遍地,加之生存環境好,經濟尚好,故美譽金周銀戶。渭南,浦城地廣人口少,村莊間距大,方言就是吊,野。大荔人說路程不說裡,只說幾袋煙的時間,故戲稱不講理。

這都是中國解放前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金週至,銀戶縣"說起金週至,銀戶縣;殺人放火長安縣;

刁蒲城,野渭南;蠻不講理大荔縣;

土匪出在二華縣(

9樓:風到這裡就停

金週至 銀戶縣 殺人放火長安縣

刁蒲城 野渭南 不講裡的大荔縣

二球出在澄城縣 土匪出在兩華縣

潼關兩華死狗爛娃 白水孬蛋富平慫

急了上吊不用繩 褲子一解揍能行

丹鳳眼 山陽臉

商縣女子觜能諞 洛南溝子賽鋪攔

公尺子婆姨綏德漢 三原媳婦不能看

灰吳起 楞志丹 自作聰明是延安

鬼洛川 賊富縣 甘泉酒鬼滿街串

窮黃龍 瘦宜川 橫佳兩地盡山漢

子洲公雞住醫院

為什麼人們都說家裡不能放觀音佛像

任何人家裡都可以供奉觀世音菩薩,任何人都可以禮拜觀世音菩薩,一切眾生都可以供奉禮拜觀世音菩薩!觀音像家中不能擺嗎?是可以擺放的。不過要注意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與禁忌。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與禁忌 一 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二 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

為什麼73,84是人的“坎兒”,為什麼人們都說73歲和84歲是一個坎,有什麼典故?

據說中國古代的兩個聖人孔子和孟子分別死在73歲和84歲,所以. 我認為是他們給了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一到73.84他麼們便害怕擔心整天生活在擔心中 本來就年齡大了經不起這麼折騰 所以這個年齡走的人多 是古語害了他們 貴州衛視綜藝大本營 專家 人們會覺得73 84是個坎,其實是臟腑功能氣血低下 為什麼...

為什麼人死了要在棺材裡面放石灰,棺材為什麼要用黑色和紅色漆?

為了延長腐化時間和防止破壞。石灰可以殺菌 吸收水汽 吸收二氧化碳 以及硫化氫 磷化氫等,還可以防止蟲 獸的咬噬。 手機使用者 防蟲2013年9月28日16時41分31秒 遺忘記憶 棺材,這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這是裝死者的,土葬的時候這個是必須要有的,而且還有很多的喪葬儀式,那麼為什麼棺材上要蓋紅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