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哭臉作文。寫出弟弟為什麼哭

時間 2021-10-29 08:43:1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在家裡悶得慌,就想起媽媽昨天買來了很多雞蛋.我何不在雞蛋上畫一些圖畫呢?

畫什麼呢?看著雞蛋上小下大,尖尖的樣子,我靈機一動,對,就畫臉吧!

我給有些雞蛋畫了笑臉,有些雞蛋畫了哭臉,然後把雞蛋放回原處.

媽媽回家燒飯時,看到了這些雞蛋,先是一怔,接著就哈哈大笑起來.然後她在這些雞蛋裡面挑出了一個畫著哭臉的雞蛋,把它燒了!我問媽媽:

”為什麼挑哭臉的雞蛋?”媽媽說:”生活中還是讓它笑臉多一點,哭臉少一點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晚上,我正在睡大覺。突然,被一陣悉悉索索的聲音驚醒。我悄悄地起床一看,沒人!

於是,我又回到床上,準備睡覺。可剛轉過身,就看到床邊有一個人影。我一把抓住他,原來是弟弟哲西。

還有一次,我拿手指逗弟弟玩。他真的一口就咬住了我的手,疼得我眼淚都流了出來。哲西一看,急得“哇”地哭了起來。

一會,他又過來輕輕地摸了**的手指,好像在說“對不起”。這時,我想起我1歲的時候,也不懂事,不小心咬了奶奶的手。我現在想,要是那時我懂事的話,可能就不會那樣做了,該有多好。

其實,哲西是我在美國工作的舅舅、舅媽的兒子,英文名字叫“jesse”。去年夏天,他在我家呆了一段時間,隨後就回美國了。

前些天,哲西在美國跟我打**,一個勁地叫我“sister!sister!”聽得我心裡甜滋滋的。

媽媽隨後告訴我,不久,哲西弟弟又要跟外公、外婆一起回長沙住一陣子。我心裡特別高興。

哲西現在2歲多了,我在電腦上看到舅舅發來的**,發現他個子長高了,還是那麼胖乎乎的,總是那麼愛笑。

哲西弟弟認為我長得很漂亮。我也好喜歡我的哲西弟弟呀。

弟弟的哭臉作文。寫出弟弟為什麼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可愛的弟弟,現在一歲十個月。他因為調皮鬧了不少笑話;不過有時也很聽話,讓人感動。下面請聽我一一到來。

因為弟弟不聽話,睡時總愛玩耍。於是不便用了祕方,給他唱歌。可真靈驗,不一會兒,弟弟就睡著了,我給他唱的是《搖籃曲》,第一句是:

睡吧睡吧,我親愛的寶貝。一天我和弟弟玩時,弟弟唱起了:睡吧睡吧,我的朋友!

這可把我笑壞了,他的音也跑了,弟弟見我笑,不知怎麼回事,也笑了起來。那樣子真可愛。 他有時也很好,一次我摔倒了,故意讓弟弟拉我起來。

正好這時,媽媽把弟弟抱走了。我便裝做起不來,弟弟看見了,又跑到我身邊拽我的袖子,讓我起來。但他哪能拉起我,簡直是雞蛋跟石頭碰――自不量力。

我便自己。不過,我真感動。 一天,奶奶西衣服,把洗衣機從屋裡推出來,弟弟看見了,充當“勇士”幫忙。

誰知,越幫越忙,奶奶推的快,他走的慢,自己倒差點摔倒了。勇氣可佳嘛! 弟弟很有禮貌。

一次,一位叔叔到我家來裝暖氣,弟弟便一直叫人家叔叔,直到人家答應他為止。 弟弟愛到我的屋子來玩,但他一到我屋子裡來,我的屋子就成了“狗窩”,因此我每天上學,都把門鎖起來。但有時媽媽進時,不關門,弟弟便可以“隨心所欲,運**如了”。

儘管弟弟有時很調皮,但我還是很愛他。

作文怎麼寫

4樓:郜煙耿歌

以下是我的一點體會,供你參考。

低年級的孩子,開始多看同步作文,可以進行仿寫。鍛鍊孩子講故事,對寫作很有裨益。

高年級的孩子。一定要勤練筆。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5樓:肖書隗靖

第一講作文的基本要求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新課程標準指出小學階段作文教學的課程目標:

“能具體明確、文從字順地表述

自己的意思。能根據日常生活需要,運用常見的表達方式寫作。

”因此,在我們平常的

習作過程中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努力:小荷

作文網www.zww.cn

一、作文內容要言之有物

寫文章最重要的,是言之有物,有切實的具體的內容,切忌言之無物,空話連

篇。儘管作文要求“簡單

”,但是

“言之有物,要有切實的內容

”卻是不可少的。

敘事,總要說明一定的道理,而這個道理總是蘊含在事情的發展過程之中的,

沒有對事情發展過程的具體敘述,所說明的道理也只能是空洞的;記人,總要說明這

個人是怎樣一種性格,具有什麼樣的品質,而這些又總是離不開這個人做了什麼事,

是怎麼做的。沒有對具體事例的介紹,沒有對人物外表和內心的具體描寫,所寫的人

物給讀者留下的印象只能是模糊的、不具體的;寫景狀物,總是要抒發自己的某種思

想感情,而人們的任何情感都不會無緣無故地從天下掉下來,總是離不開具體的景、

切切實實的物,所謂

“觸景生情”、

“睹物思人”、

“借景抒情

”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作文時

沒有對具體的景、實在的物的描述,文中所抒之情,不過是一些空洞的無病呻吟而已。

空洞的文沒有力度。簡單的記敘文,更要注意有具體實在的內容,這樣才能做

到短而不空,短小精悍。

二、作文要有真情實感

寫文章一定要有真實的感受,要抒發自己內心的真情。有了真情實感,寫出的

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事真才能情真;情真才能辭切;真情實感是文章的靈魂。因此,要想寫出有質

量的作文就要求我們選擇那些有真實感受的內容來寫,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受,絕不

可生編硬造。

三、作文要有明確的中心

在寫作中,我們要做到心中有數:自己對待事物的態度和立場怎能樣,不能似

是而非,模稜兩可,要明確地表示自己熱愛什麼,痛恨什麼;贊成什麼,反對什麼;

表揚什麼。批評什麼等。切忌寫起作文來想到哪寫到哪;不是拖泥帶水,就是言之無

物,甚至出現前後矛盾的現象。

四、作文要有一定的條理

我們無論是寫人記事,還是物狀物寫景,都要做到條理清楚,段落分明。拿寫

一件事情來說吧,凡事總有一個發生、發展、結束的過程。所以在動筆之前,一定要

想好圍繞中心,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寫什麼;不能顛三倒四,這樣才能把一件

事情敘述清楚。

因此,我們作文時要力求做到有提綱,有思路,有層次。這樣才能使文章條理清楚。

6樓:環曼華布昭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金鑰匙。文章是客觀事物在作者頭及中反映的產物,要反映客,不必須對客觀事物作仔細的觀察。

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不掌握,“觀察”這把開門的金鑰匙,作文的“鐵門限”是決然跨不進去的。

二、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熟讀唐詩三首,不會作詩會吟。”魯迅先生也提倡多讀書,“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從中掌握作文定得深刻些,變化多一些。

三、巧選材精心選擇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加速器。選材的要求是要新穎,所謂新穎,就是批要選擇一般人沒有接觸過的,或熟視無睹崦實含表深刻意義的。一經作者筆之於書,就會發人深思令人感奮的材料。

選材角度要小,要以小見大,寫人人眼中有,人人筆下無的材料。為此,必須在頭腦中把各種材料比較、分析、綜合,進行去粗取精,改造加工,只有這樣,才能使材料新穎。而這種積極思考、反覆推敲的選析工夫,對提高作文水平很有幫助。

四、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諺語說的好:

“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之後,弄懂了文章的結構方法,弄清了文章的寫作特色,就要學著運用這些知識與方法去實踐,去練習,使之變成自身的作文能力。

實際上,我們第學習一篇課文後都可以進行練筆。而片斷練習是練筆的一種好方式,片斷練習所花的時間不長,又達到了練筆的目的。寫日記也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俄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五、勤修改反覆修改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催化劑。修改是作文必不可少的步驟,是提高作文質量的有效措施。前人說的好,“文章不厭百回改。

”“文章是改出來的。”曹雪芹寫《紅樓夢》“披閱十載,增刪五次,”托爾斯秦的《戰爭與和平》反覆修改了七次;魯迅先生主張“定完後至少看兩遍,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去,毫不可惜。”可見,文章修改,一般是指從初稿寫出來到最後定稿的加工過程。

修時要做到五看:看用詞是否通順,看主題是否鮮明,看結構是否緊湊,看語言是否優美。總之,“文章是改出來的。

”一般來說文章總是越改越好的,我們要在“修改”上下工夫。

7樓:功學林富曉

一,寫作文的基本程式

1.審題。先看看題目的意思是什麼?搞清楚寫這篇作文題的相關要求。

2.弄清楚文體。作文有議**,記敘文,說明文,要你寫的作文問題是什麼?小學生一般寫的是記敘文文體。中學生已經會寫三種文體了。所以弄清楚作文文體也很重要。

3.根據題目和問題要求,開始在頭腦中搜尋和其有關的素材,對作文進行設計,確定立意,設計結構,內容,開頭和結尾。

4.設計好了就列提綱,把層次設計一下。

5,開始寫作文。儘可能一氣呵成。

6.修改作文。查詢文章中的薄弱環節,然後進行修改。

二。如何寫好作文

1.高的立意很重要。立意就是作文的主旨,中心思想。站得高才看得遠就是這個意思。

2.好的開頭和結尾容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3.精巧的結構設計給作文增彩,是骨絡。

4.優美的語言,真誠的感情流露很重要,是血肉

三、如何才能寫好作文

1.多閱讀經典書籍,積累沉澱語感和文化內涵

2.多背誦優秀篇章段落,從模仿到創造

3.多寫。有了特別的感受就記下來,練習自己的表達。

4.多思考。不僅要欣賞而且要思考,看看別人是如何表達的,學習好的方法。

每次弟弟一哭媽媽就會去哄弟弟,弟弟想要什麼媽媽都給弟弟,還記得小時候7歲的時候給弟弟弄洗澡水不小心

情醉美人膝 要相信媽媽及家人是愛你的,只是關愛你和弟弟的方式不同而已,不要想太多。同樣都是爹媽的寶貝,哪有不愛的道理啊,你是姐姐,媽媽自然要更多的去照顧弟弟啊。像你說的,在咱們國家重男輕女的現象不在少數,但是,請你一定記住,你是這個家庭的一員,你有被家庭關愛的權利,你也有關愛這個家庭的權利,用你的愛...

怎麼寫我的弟弟的作文,我的弟弟作文怎麼寫?

文刀帥美 我的弟弟 300字 我有一個弟弟,他圓圓的腦袋,大大的眼睛,一笑起來有二個小酒窩,很可愛。可是他的性格很固執,而且很愛耍脾氣,他要是覺得什麼不好,就會一鬧二打三亂叫。有時在他大叫的時候,要是給他一個喇叭,估計整個電腦城都會震動三分,我還親眼看到,親耳聽到了呢。有一天,我做完作業,休息一會,...

《弟弟氣得暴跳如雷》作文。我的弟弟 作文 400字

這一篇作文還有趣味,老師也誇我這篇作文寫得很好,很推薦這篇作文的哦!我的弟弟 作文 400字 我有乙個可愛的弟弟,現在一歲十個月。他因為調皮鬧了不少笑話 不過有時也很聽話,讓人感動。下面請聽我一一到來。因為弟弟不聽話,睡時總愛玩耍。於是不便用了秘方,給他唱歌。可真靈驗,不一會兒,弟弟就睡著了,我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