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隋唐演義簡介

時間 2021-10-27 23:27:12

1樓:藍小恩

講述的是隋末,各路王侯、草莽、英雄不堪忍受暴君楊廣和奸臣宇文化及當道,揭竿而起,滅隋扶唐的故事,重點在於塑造了形形色色的英雄好漢,他們的豪邁、仁義、俠骨柔情成就了一段段傳奇故事。其中的主線便是 嚴寬飾演的秦瓊和張翰演的羅成,各演員演技精湛,不乏愛情、友情、基情,還是很值得看的。

2樓:鉛筆畫不出來

第1集 楊廣伐陳建奇功 咬金出獄鬧酒樓   公元581年,隋朝建立。隋文帝楊堅以天下一統為己任,平北周,滅後梁,統一之勢,銳不可當!唯陳國憑長江天塹,割據一方。

隋備戰多時,終於公元588年由晉王楊廣遣大軍揮戈南下,起兵伐陳!陳國不堪一擊,楊廣帶兵攻下陳國,兵亂之中俘獲陳國妃子蕭美娘。  隋文帝對凱旋而歸的楊廣大加讚賞,楊廣覬覦皇位,在文帝面前故作清心寡欲,不僅回絕了獎賞,而且還要抄寫經書為國祈福,文帝和獨孤皇后頓時感嘆於楊廣的仁德之心。

太子楊勇雖早就看穿楊廣目的,但因沒有直接證據,只能忍氣吞聲。在慶祝宴會上,楊林之女玉郡主(楊玉兒)敬獻鼓舞,楊廣艷羨玉郡主美色,自薦與其共舞,其間,楊廣盡施手段,調戲玉郡主,玉郡主暗中還以顏色。  隨後文帝下令大赦天下!

不論是殺人凶犯,響馬強盜,凡在押犯人,全部釋放。但是因販賣私鹽而入獄的程咬金卻遲遲不願出獄,縣太爺前來勸告,看出程咬金目的,便給了他一些銀子,程咬金這才離去。  十三省綠林總瓢把子單雄信此時正在密謀劫皇綱!

他的江湖令正傳遍全國各地,山東瓢把子尤俊達也接到此令,正急於尋找一位藝高膽大之人,協助劫皇綱。  程咬金回家途中,被尤俊達眼線萬老財看中,並施計驗出程咬金是一位膽大之人,尤俊達將程咬金帶到了汝南莊,兩人相互傾慕,結拜為兄弟。  玉郡主和瓊花公主在宮中行走,宇文成都趁機對玉郡主告白,玉郡主宛然拒絕。

楊廣將從陳國帶回的蕭美娘藏匿於地宮,過著驕奢淫逸的地下生活。

第2集 楊廣設計除李淵 秦瓊金鐗救唐公   山東歷城縣馬快班頭秦瓊為捉拿響馬,深入敵穴打探內情,緊急之時,黃驃馬突然出現,將寶鐗送來,秦瓊手下兄弟樊虎也及時趕到,兩人以一敵百,**響馬龍海等人,並押解其趕往衙門。  玉郡主回到登州不久,楊廣便向獨孤皇后表明要娶玉郡主之意,獨孤皇后欣然應允,彩禮送到登州王府,定下婚期,玉郡主企圖勸解楊林推掉婚事,但楊林嫁女態度堅決。此時,武奎、武亮二人將往北平府,挾制北平王羅藝,楊林前去送行,玉郡主靈機一動。

  文帝生病,楊廣趁機表現,乖巧地伺候文帝,而太子楊勇卻獨自尋歡去打獵。獨孤皇后對楊勇略有微詞,這一切被楊廣看在眼裡。楊廣趁機討好獨孤皇后,並伺機裝可憐向獨孤皇后誣告楊勇,獨孤皇后聞言大怒。

  文帝發夢驚醒。楊廣得知此夢,和同黨宇文化及密謀以此除掉***羽李淵。宇文化及派人一邊散布讖語,一邊為文帝解夢。

文帝聽信解夢之語,下令剷除李姓大臣。李淵之子李世民覲見,說服了文帝,將父李淵貶黜太原。楊廣暗中派金蛇衛追殺李淵。

  押解響馬的秦瓊夜宿林中,聞聽打殺之聲,及時趕到從金蛇衛手下救出李淵一家,李淵欲問秦瓊姓名,秦瓊揮手而去,李淵誤以為秦瓊乃是瓊五下凡。  秦瓊在與金蛇衛的交手中,無意中發現了金蛇衛的腰牌,知金蛇衛定不會善罷甘休,便押解龍海匆匆趕路。但因傷勢嚴重,無奈留宿於客棧,果不其然,金蛇衛首領司馬欣等人追殺而來。

第3集 郡主逃婚離家走 秦瓊負傷困黑店   武奎、武亮以及武奎之子武安福來到北平府,武安福仗勢欺人、肆意撒野,羅成及時出手,制止武安福,武安福不服,玉郡主突然出現,化解了危機。羅成帶領武家兄弟以及玉郡主來到了北平王府。原來這玉郡主因不願嫁給楊廣,趁機私逃出了登州府。

玉郡主來到登州王府,王妃看出玉郡主心事,兩人交談之中,玉郡主豁然開朗,並被王妃不凡氣質所打動,她決定不再逃避,而是勇敢地面對現實,回登州王府。  秦瓊被金蛇衛一路追殺之時,汝南莊上,程咬金正過著舒坦日子,尤俊達本以為程咬金一身武藝,一問才知程咬金只會些唬人的招式,尤俊達無奈至極,程母懇求尤俊達教授程咬金,尤俊達勉強答應。程咬金挑了兵器,準備習武,以助尤俊達劫皇綱,但是尤俊達對程咬金並不報希望,私下另尋高人,一邊應付著程咬金。

  秦瓊被金蛇衛追殺,和樊虎逃到一家客棧,樊虎安頓好秦瓊,邊先押著樊虎回衙門赴命。  樊虎走後,秦瓊待在客棧養傷,店家王小二意外發現秦瓊身上帶有銀子,便起了歹心,夫妻二人一起施計偷了秦瓊的銀子,又催秦瓊繳納住店銀兩,秦瓊才知銀子被偷,無奈之下,他被迫搬到草房,病情也日益加重,後又遭王小二逼迫,當了雙鐗,以維持生計。然而,貪婪的王小二夫妻二人依然不肯罷休,最終逼得秦瓊不得不痛心去賣馬求生。

第4集 秦瓊賣馬遇貴人 羅成郡主返登州   黃驃因長久飢餓,骨瘦如柴,秦瓊買馬,無人問津。心灰意冷之時,二賢莊金四爺慧眼識得黃驃,得知秦瓊乃是英雄落難,便以百兩買下黃驃,秦瓊不捨黃驃,又退回五十銀兩,請求善待黃驃。  樊虎在押解龍海回衙門的途中,遇到金蛇衛,由於龍海出賣,樊虎也遭到金蛇衛追殺。

  二賢莊單盈盈得知金四爺買回一匹好馬,嚷著馴馬,單雄信見到黃驃,頓覺是秦瓊出了大事,派人四下追尋秦瓊下落。  原來這黃驃馬原是單雄信送給王伯當的,當年因為秦瓊捉拿響馬無數,其中不少是綠林中人,王伯當被派往山東暗殺秦瓊,但王伯當到了山東歷城,一病不起,陷入困境,秦瓊出手相助。王伯當感念秦瓊救命之恩,傾慕秦瓊之坦蕩品格,便棄之殺心,並將黃驃馬贈予秦瓊。

從此,秦瓊在綠林中被奉為恩人。  由於王小二出賣,秦瓊陷入絕境,幸而樊虎趕到,殺掉金蛇衛,救出秦瓊,兩人逃至一道觀,道觀掌門人正是單雄信門客魏徵,單雄信前來將秦瓊接到了二賢莊養傷,徐茂公、單雄信等人與秦瓊結拜為兄弟。  羅成護送玉郡主回登州府,小樹林中遇上練斧子的程咬金,羅成與程咬金兩人一言不合打了起來,程咬金受傷狼狽逃回汝南莊。

  玉郡主回到登州王府,便見宇文成都奉命前來迎接她回京和楊廣完婚,羅成出言不遜,宇文成都出手教訓,玉郡主被迫無奈、欲將自刎而死。

第5集 秦瓊皂角林遇禍 單通州府衙通關   玉郡主以死相逼,楊林無奈答應玉郡主,進京面聖,推掉婚事。  司馬欣等一幫金蛇衛失蹤,宇文化及欲要派宇文成都出面了卻此事,楊廣阻止,言說當務之急先廢除太子之位。楊廣、宇文化及密謀以楊勇督建萬年宮一事陷害楊勇。

  宇文惠及押著**財物回京,遭到單盈盈等人的埋伏,銀子被劫。宇文惠及威脅當地**蔡刺史乙個月之內抓到響馬,追回財物。  楊廣收買太子手下陳長玉,設計陷害楊勇,文帝龍顏大怒,太子楊勇被關入禁苑。

  秦瓊傷好,別了單雄信,離開二賢莊,途中住店,遇上蔡刺史手下捕快追拿響馬,秦瓊無意間露出了包袱中單盈盈私自放入的劫來的銀錠,秦瓊被抓回衙門。秦瓊知這銀錠是二賢莊人放入的,為保全二賢莊,秦瓊誓死不說,被大刑伺候。  單雄信得知此事,趕到衙門,暗中操作,蔡刺史亦不敢不從,於是秦瓊被單雄信委派手下金甲、童環押解去往北平府。

  程咬金斧子練了多日,無奈尤俊達遲遲沒有動靜,追問之下,尤俊達才向程咬金道出請他來的真正目的,其實是為了劫皇綱。

第6集 眾兄弟義救秦瓊 俏羅成託情母妃   金甲、童環押著秦瓊來到北平府,幾人安頓好,金甲、童環玩心大發,看到北平擂官史大奈在擂台上威風凜凜,金甲、童環二人不服氣,上台打擂卻大敗而歸。遭受屈辱的二人請秦瓊幫忙出氣,秦瓊無奈只好上台打擂,秦瓊手下留招卻還是將史大奈打得節節敗退,張公謹聽聞金甲童環換秦瓊姓名,才知台上之人便是秦瓊。其實這張公謹早接到單雄信來信,知道秦瓊落難,要其協助。

  正當張恭謹、白顯道、史大奈等人商議如何幫助秦瓊脫掉無辜罪名之時,北平王府旗牌官杜文忠趕來,秦瓊躲避不及,杜文忠步步緊逼,一場虛驚之後,杜文忠認出當年恩人秦瓊,遂答應幫助秦瓊洗脫罪名。  杜文忠當即請來北平王之子羅成,向他說明事情來由,羅成答應從中相助。回到王府,羅成將秦瓊之事訴與母親王妃,王妃深明大義,知道這秦瓊定不是歹人,於是答應羅成請求,去找羅藝求情。

  王妃以苦肉計旁敲側擊北平王羅藝對秦瓊手下留情,但因羅藝向來憎惡求情之事,所以表面答應王妃請求,心中卻暗下狠心,要嚴加懲戒秦瓊。  公堂之上,秦瓊一臉死灰,病怏怏地被抬了上來,羅藝看出張公謹等人袒護秦瓊,更加要一心揭穿秦瓊,羅藝咄咄逼問,金甲、童環巧言解釋,掩蓋過去,羅藝仍舊不死心,要請郎中當堂驗病,眾人聽聞,皆是大驚。

第7集 親姑侄二堂認親 表兄弟傳槍遞鐗   白顯道受命去請郎中來為秦瓊驗病,途中,白顯道託付郎中從中協助。公堂上,羅藝聽聞郎中所言秦瓊確實患病,仍舊不肯放過秦瓊,照打一百殺威棒,正當行刑之時,王妃差人前來請羅藝,羅藝無奈只好退堂再審。  羅藝見到王妃,王妃正哭訴夢見哥哥秦彝託夢來說,其子就在北平府,王妃詢問公升堂問案之時是不是有秦姓犯人,羅藝無奈只得回答有。

王妃急切詢問該人是不是自己的侄子,羅藝斷然否認,王妃亦不死心,羅藝答應再次公升堂之時讓王妃躲在屏風之後甄別秦瓊是否是自己的侄子。  再次公升堂,羅春提審秦瓊,卻查到秦瓊被張公謹等人提走,羅春當場撞破秦瓊裝病,無奈之下,眾人只得前往公堂,說出實情。  羅藝氣惱之下懲治秦瓊,王妃屏風之後示意驗其身份,羅藝追問秦瓊身世,秦瓊道出身份,王妃涕淚相認秦瓊,眾人團聚一堂。

  楊林來到宮中,以病為由,拖住了玉郡主婚期,文帝答應以後再議婚事。楊廣迎娶玉郡主之事落空,卻正巧中了蕭美娘心事,她化名蕭媚,由楊廣請示文帝,正大光明地納給了楊廣。  程咬金練斧子被響馬打劫不成,反劫了響馬,回到汝南莊吹噓一番,尤俊達看著程咬金的武藝不禁無奈至極。

  單雄信派單安前往北平府打探秦瓊案件,單盈盈暗中也追了去。

第8集 盈盈任性闖北平 秦瓊失手殺惡少   單盈盈跟隨單安來到北平府,遇上賣弄武藝的武安福,單盈盈不屑喝起倒彩,武安福一時氣惱,但見單盈盈頗有姿色,便上來調戲,單安勸說單盈盈不要惹事,單盈盈和單安要逃,但武安福緊追不捨,捉住了單盈盈,單安拖住武安福,卻被武安福當街打死,當單盈盈慘遭毒手之時,羅成、秦瓊及時趕到,武安福目中無人,殺向秦瓊、羅成,秦瓊和羅成躲避不及,武安福意外自戕而亡。  秦瓊自責不已,王妃安撫眾人,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羅藝也想趁機殺殺武家兄弟的威風。  武奎、武亮得知武安福被殺,憤然帶兵來到北平王府興師問罪,要羅藝交出秦瓊。

  羅藝泰然自如,派人設下埋伏,武奎、武亮二人自知莽撞必然吃虧,於是知難而退。但是武家兄弟並不罷休,誓要秦瓊性命為武安福報仇,二人商議,借八月十五操練兵馬之時,讓秦瓊上場比武,再伺機暗殺秦瓊。  羅藝接到邀書,已知武家兄弟的預謀,他讓秦瓊練好武藝,迎接比武。

單盈盈為己之過悔不當初,她不敢回二賢莊,又擔心秦瓊因此受到陷害,便愈加苦惱。  楊廣趁太子楊勇打入禁苑之際,勾結宇文化及,穩固自己的低位,為了早日登上太子之位,他便以美色器樂籠絡威脅越王楊素,楊素為了自保,不得不答應楊廣,向文帝諫言,廢黜太子楊勇,立晉王楊廣為太子一事。

第9集 武奎喪子設毒計 秦瓊遇險巧周旋   越王楊素諫言重立太子,文帝亦有此意,獨孤皇后知文帝用心,亦是贊成,但文帝對此並未下定決心。  陳公公將文帝重立太子之意告知楊廣,楊廣知文帝未下決定,他又與宇文化及串通,伺機再加一把火,讓文帝堅定廢黜太子之心,以期徹底除掉太子楊勇。  北平王府,單盈盈和羅成來往盡是口舌之爭,單盈盈看不慣羅成傲慢姿態,羅成也看不慣單盈盈粗莽行徑,兩人互不順眼,卻不得不為了秦瓊比武之事頻繁來往。

  汝南莊尤俊達得到線報,皇綱即將到達二賢莊附近的長葉林。尤俊達立刻下令備好人嗎,準備劫皇綱,皇綱即到,程咬金入夢得一仙人指點,斧子耍得出神入化,但醒來之後,卻只記住了三招半,尤俊達對程咬金早就不報希望,如今程咬金能練會三招半,已是讓他喜出望外。  單面、單軸奉命接單盈盈回二賢莊,單盈盈因單安之死不敢回去,情急之下哭了起來,羅成上前安慰,這一安慰,化解了二人心中諸多芥蒂。

  比武場上,秦瓊迎戰,與孫成比試箭術,眾人皆知此為刁難,但秦瓊泰然自若,幾局巧妙設計,使得孫成投降認輸。  武奎、武亮見孫成輸掉比賽,秦瓊逃脫懲戒,情急之下,武奎跳將出來,要以帥印為賭注,與秦瓊比試武藝,實為比武之時暗殺秦瓊。  羅藝無奈應允,秦瓊、武奎立下生死狀,兩人上了比武場。

第10集 咬金僥倖劫皇綱 楊廣設計殺親妹   武奎、秦瓊場上比武,武奎招招殺氣十足,秦瓊步步退讓,武奎出招快狠,豈料最終死在了比武場上,秦瓊見武奎已死,大驚,羅藝等人也大驚。武亮憤起要殺秦瓊,遭到羅成阻攔,雙方立下生死狀,武亮自知也拿不下秦瓊,只得退讓,秦瓊等人迅速離場。  楊林的太保羅方、薛亮押著皇綱走到長葉林附近,羅方疑心前方有險,欲要改道,埋伏中的尤俊達、程咬金等人計畫趁他們繞道經過長葉林之時再劫道。

正在此時,一群黑衣人闖了出來,劫住羅方、薛亮,雙方一場惡戰。  尤俊達等雙方兩敗俱傷之時,讓程咬金衝了出去,黑衣人殘餘部下伺機逃走,羅方、薛亮迎戰程咬金等人,程咬金劫道無經驗,盡數報出自己和尤俊達姓名。  尤俊達帶人殺出,羅方薛亮不敵,拋下皇綱逃去。

尤俊達雖然劫獲皇綱,但被程咬金報了姓名出去,他不得不將程咬金關入地窖,程咬金雖不願意但敵不過只好老實呆在地窖內。  武亮為報家仇,投靠突厥、獻出瓦口關,欲要借助突厥兵力征討北平王,為兄侄報仇。  羅方薛亮逃回登州府,楊林得知皇綱被劫,不禁大怒,玉郡主請命前去長葉林查探,濟南府大帥唐璧等人跟隨玉郡主到達長葉林,玉郡主無意間發現樹上掛著的一塊神秘的令箭。

  玉郡主徵得楊林應允,起身前往宮中,密查令箭之事。  扮成黑衣人的宇文成都為楊廣劫皇綱未成反而丟了令箭,宇文化及怒斥宇文成都,楊廣得知卻並介意,他的另乙個計謀正在實施當中,瓊花公主正一步步走入楊廣設下的陷阱。

這裡有哦 來看看吧滿意的給滿意答案吧 謝謝

電視劇集《隋唐演義》歌曲有什麼,電視劇集《隋唐演義》歌曲有什麼?

嚴寬主演的 隋唐演義 中 片頭曲 五行謠 演唱 旭日陽剛 插曲 隨你歸塘 演唱 王力可 片尾曲 楊花李樹 演唱 孫楠 風裡的海豚 片頭曲 五行謠 作曲 周志勇 作詞 李春 編曲 周志勇 演唱 旭日陽剛 水潺潺,木蔥蔥,金燦燦,火熊熊,土寬寬,生大道,土寬寬,生大道,五方浮現眾英雄。插曲 隨你歸塘 作...

電視劇隋唐演義每集的回名,舊版三國演義每集介紹只要寫分集標題

涒小潔 隋唐演義 2013 第一集 楊廣伐陳建奇功 咬金出獄鬧酒樓 第二集 楊廣設計除李淵 秦瓊金鐗救唐公 第三集 郡主逃婚離家走 秦瓊負傷困黑店 第四集 秦瓊賣馬遇貴人 羅成郡主返登州 第五集 秦瓊皁角林遇禍 單通州府衙通關 第六集 眾兄弟義救秦瓊 俏羅成託情母妃 第七集 親姑侄二堂認親 表兄弟傳...

隋唐演義裡的好漢排名,隋唐演義裡的好漢排名

俗世俗人俗事兒 一共有18個。第一條好漢 西府趙王 天下無敵大將軍 李元霸 第二條好漢 天寶將軍 宇文成都 第三條好漢 霹靂火 裴元慶 第四條好漢 紫面天王 雄闊海 第五條好漢 南陽侯 伍雲昭 第六條好漢 山大王 伍天錫 第七條好漢 冷麵銀槍 羅成 第八條好漢 靠山王 楊林 第九條好漢 花刀大帥 魏...